首頁 > 歷史軍事 > 帝國霸主 > 1039莫斯科的照片

1039莫斯科的照片(2/2)

目錄

這一邊德軍正在宣傳自己占領了莫斯科,那邊蘇聯則選擇性的失明,根本不說莫斯科的消息。

「莫斯科淪陷了,這也就代表著,很可能有更多的德軍開始南下了……」朱可夫得到這個消息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自己的壓力更大了。

「德軍會不會大規模南下?如果只計算兵力的話,他們能集結的部隊超過50萬人!」瓦圖京同樣覺得,庫爾斯克地區不太好守了。

但是他也知道,一旦放棄庫爾斯克,那哈爾科夫也就變成了前線了。

德軍大兵壓境,烏克蘭無險可守,只能放棄——眼看著麥子就要熟了,難道都留給德國人和烏克蘭人?

明顯這個選擇是不可能的,他們只能咬著牙頂住德軍的進攻,好吧麥子搶收乾淨帶走。

「要不,我們把那些麥子,統統都燒掉?」參謀長咬了咬牙,提出了一個更加惡毒的建議。

大規模的燒掉快要成熟的麥田,然後把一片狼藉的爛攤子丟給德軍自己去處理,他們撤退到高加索地區就可以了。

「燒掉?那我們吃什麼?」朱可夫搖了搖頭,否定了這個建議——燒掉容易,可接下來蘇軍自己就沒糧食可以吃了。

百萬大軍消耗的糧食可不是一個小數目,烏克蘭作為糧倉,也肩負著養活這麼多士兵的重任。

如果把糧食都燒掉,雖然可以給德國人製造麻煩,但是蘇聯自己首先就會因為糧食絕收陷入被動之中。

白俄羅斯的糧食產區現在已經是敵占區了,再把另一個糧食產區烏克蘭丟了,好不容易徵集起來的數百萬大軍,就要陷入沒有糧食可以吃的尷尬境地了。

德軍反而影響不大,因為他們的糧倉在波蘭,在法國,在荷蘭在比利時……在德國國內,根本不在烏克蘭。

即便烏克蘭收不上來一粒糧食,德軍也有辦法養活自己的軍隊——至於烏克蘭的平民,是死是活對於德軍來說根本就沒有任何影響。

萬一,德軍找到了什麼辦法,養活了這些烏克蘭平民,那事情還更加糟糕了:深仇大恨的烏克蘭,可能成為德軍東征的兵員基地!

「燒掉絕對不是一個好辦法,搶收上來再撤退,至少我們有足夠的糧食過冬。」瓦圖京也搖了搖頭,否定了參謀長的提議。

雖然最後烏克蘭一定會成為德軍的助力,但最後搶一次烏克蘭對蘇聯來說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可是現在,守庫爾斯克,我們的兵力嚴重不足啊。」參謀長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他說的也是事實,畢竟面對德軍越來越多的南下部隊,他們在庫爾斯克部署的兵力,已經顯得捉襟見肘了。

「你說的這個事情,只能用調集步兵的辦法去解決了。」瓦圖京知道朱可夫手裡有多少部隊,所以他也沒有提什麼誇張的計劃。

想辦法把更多的步兵送到庫爾斯克地區,把整個地區都變成一片防禦陣地,就是拖延時間的最好辦法。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