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火場(2/2)
「自來水廠已經被德軍炸毀了,現在我們的水也不多。」他苦笑著指了指遠處的儲水設備,解釋了一句道。
然後他指了指更遠的地方,臉上依舊保持著略顯尷尬的笑容介紹道:「至少你們可以休息,休息1天的時間!」
至於一天之後他們會不會馬上被分配到最前線去,那就不好說了。
反正現在每條戰線上都缺人手,沒有人嫌棄自己的預備隊太多。大家都在要人,所以很少有新兵能夠休息兩天不上戰場的。
在這樣的大背景環境下,蘇軍新兵很快就會理解為什麼老兵叫他們是「消耗品」。
他們的的確確是消耗品,是每天都會被大量消耗掉的「物品」而已。
「德國人投擲了燃燒彈……是的,一種不會熄滅的燃燒彈。」看到了迎接自己的軍官,帶隊的蘇聯團長第一句話開口,說的就是他們見過的那種可怕的武器。
他的話沒有引起對方的興趣,因為對方似乎知道了這種武器的存在:「這事情我們知道了,你們去休息就好。」
每天他都要處理無數的事情,至於德國人又開發出了什麼古怪的武器,他完全都沒有心情去過問。
閉上了自己的嘴巴,蘇軍軍官無奈的搖了搖頭,帶著已經絕望的士兵走向了倉庫的後面。
那邊有一片偽裝起來的帳篷,看上去就和廢墟差不多少。只不過那裡確實是一片帳篷區,還有不少新兵在裡面休息。
最後大概有2萬多人擠進了莫斯科包圍圈,來自3個不同的近衛番號部隊。這些部隊根本就沒有多少戰鬥力,現在連人數都不滿編了。
很快,這些本來就不應該被賦予近衛軍部隊番號的蘇軍補充兵部隊就會被拆分,補充到真正的作戰部隊之中去。
「你們,還有你們,休息的區域在這一帶!不要走散了!先點名!點名!不要混亂!」維持營區秩序的蘇軍軍官大聲的命令,讓這裡更有秩序。
被安排的蘇聯士兵似乎習慣了安排,跟著口令走到了自己被分配到的地方,然後就躺下去睡著了。
他們掙扎了一天,通過了封鎖區,看著無數的戰友被烈火活活燒死,早就已經麻木不堪了。
現在他們只想好好的睡一覺,其他的事情他們早就已經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那邊有唱歌的……」一個早一天到了這裡的士兵跑了過來,指了指遠處正在唱歌的女兵,希望他身邊的戰友願意爬起來陪他一起過去看看熱鬧。
可惜的是,回答他的是戰友那抑揚頓挫的呼嚕聲,此起彼伏到讓那邊的歌聲都相形見絀。
「他們就好像是一群會走路的屍體。」回到自己部隊內的這名蘇聯士兵對自己的戰友形容起自己剛剛看到的那些新來的士兵:「嘿,鬼知道他們經歷了什麼。」
「經歷了什麼?」指了指遠處那連綿不絕的黑煙,一名士兵哼道:「看看那邊,你見過那麼大的火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