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等待天亮(2/2)
「運輸船會在凌晨2點脫離我們的艦隊,屆時我們的整體航速可以提高到20節以上!」呂特晏斯的副官開口回答道。
「希望,林德曼將軍能夠順利的完成任務吧……」看著漆黑的夜幕,呂特晏斯輕聲的說道。
……
就在呂特晏斯安排德國艦隊逼近塞瓦斯托波爾的同時,蘇聯黑海艦隊也已經進入到了緊急行動的模式。
原本駐紮在塞瓦斯托波爾港口內的黑海艦隊數十艘戰艦,正在緊急起錨,準備撤離到亞速海去。
早先他們在這裡駐紮,主要是威脅德軍運輸線的安全,讓德軍不敢輕易使用敖德薩這個港口。
現在德軍艦隊已經進入黑海了,他們威脅德軍運輸線的作用也就消失了,留在原地只能是等死而已。
保衛港口是根本做不到的,哪怕全軍覆沒也是做不到的事情。德國有十艘以上的戰列艦,無論做什麼,黑海艦隊也會在第一時間內被德軍殲滅掉。
與其浪費這個艦隊,讓它們在這裡被殲滅掉,不如撤退到亞速海內去,至少可以再苟延殘喘一陣子!
要知道,軸心國的艦隊在這邊沒有可以承載如此多戰列艦的港口,一段時間之後,這支艦隊必然會因為後勤補給問題離開。
到時候,再把艦隊開出來就是了,所以蘇聯海軍很明智的選擇了屈辱的策略:逃跑。
不得不說,有的時候能夠認清形勢並且做出正確的判斷,哪怕是屈辱的判斷,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蘇聯海軍做到了,他們調集了所有能調集的船隻,準備逃往亞速海去。
「讓艦隊撤退是個好選擇……可港口無法撤退,要塞也無法搬走,剩下的一切還是要我們去堅守啊。」聽說了海軍艦隊在半夜時分離開,朱可夫算是放下了一塊心頭大石。
現在的問題是,沒有了海軍的支持,那面對龐大的軸心國艦隊,陸軍就只能靠自己的岸防炮來保衛他們的要塞了。
「對於我們來說,其實這也並不是一個好消息。」瓦圖京苦笑了一聲:「你也不用去那裡了,我也不用去了。」
「是啊!原本刻赤半島看起來還算安全,可現在看來,未必如此啊。」朱可夫跟著苦笑起來。
他們都覺得刻赤半島可以堅守一段時間,可這個時候德軍艦隊殺到,卻讓他們意識到,在優勢的海空軍面前,刻赤半島未必就能說是固若金湯。
「等天亮吧……天亮我們就可以起飛偵察機,探知德國海軍的具體位置了!」瓦圖京想了想剩下的比較穩妥的應對辦法,安慰朱可夫道。
「是啊!」朱可夫點了點頭,作為一名陸軍將領,對海軍的應對辦法也確實有限:「我們現在也只能等天亮了!」
在呂特晏斯等待天亮的同時,朱可夫和瓦圖京等人也在等待天亮。黑海上的這一天,註定不會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