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6不能談判(2/2)
按照德國戰報里說的,現在的情況就是蘇聯兩百多萬大軍的防禦體系頃刻間土崩瓦解!
「新卡霍夫卡在9月17日被德軍占領,德國D集團軍群的先鋒部隊跨過了第聶伯河,徹底合圍了克里木半島。」仿佛是覺得自己剛才說的還不夠刺激,這名軍官又說起了烏克蘭南部的戰況來。
「同一天,梅利托波爾駐紮的蘇聯守軍宣布投降,現在頓涅茨克都成了前線城市了。」那名軍官說到這裡,才算是說完了全部發生的事情。
「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偉大的領袖史達林同志!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
「這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我說的是真的,不僅僅是基輔,還有差不多整個烏克蘭地區,都會被德軍占領的!」聽自己身邊的軍官把話說完了,史達林才接過話題來,開口說道:「德國人不會媾和的,如果我是希特勒,我也不會在這個時候媾和的……」
德國的那個元首傻了才會在這個時候媾和,除非蘇聯同意一個比戰敗更加屈辱的和平條約。
也許蘇聯需要讓出整個烏拉爾山脈以西所有的領土——那這和死戰到底又有什麼區別?
「也許我們應該試一試!偉大的領袖史達林同志!只有和德國人媾和了,您才有可能重新返回力量的中樞,掌控權力……繼續領導這個國家……」那名代表建議道。
「即便德國人不同意我們的和平提議,我們這樣做也可以為自己爭取到一些時間。」他侃侃而談,顯然這一路上準備了不少說辭。
這些說辭原本是勸說史達林同意開啟和平談判的,可現在卻成了真正的緩兵之計。
即便德軍不相信蘇聯人的投降誠意,繼續保持進攻的態勢,也會因為談判略微放鬆一些攻勢。
或者說,能夠讓德軍認為蘇聯後繼乏力,已經打不起後續的戰爭了,也是一種戰略上的欺騙。
只要讓德國人停在原地等上半個月,那蘇聯就還有救不是麼?冬季到來,德國人一定會停止進攻,給蘇聯幾個月的喘息時機。
「不!同志!我是不會同意和平談判的!德國和蘇聯之間的戰爭,只要我活著,就不可能結束!」史達林固執的否決了這個提議。
他站起身來,走到那名來自車里雅賓斯克的代表面前,拍著他的肩膀說道:「誰都可以去和德國人談判,不過那要等我死了之後!」
史達林可丟不起這個臉面——在他看來,蘇德戰爭是他執意要發動的,所以他必須堅持打完這場戰爭。
雖然說究竟是誰打了蘇德戰爭的第一槍無從考證,可蘇聯邊境部隊確實接到了史達林的命令,演了一場鬧劇。
在這種情況下,史達林倔強的不想認輸。在他看來,只有他的死亡可以為這場戰爭畫上一個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