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 大地傷痕(2/2)
火星的局勢突變和人類艦隊的盯梢令外星人壓力山大,不知道該轉身迎敵還是繼續飛向地球……調頭飛向火星是根本不可能的,除非他們能突破人類艦隊的攔截。
這支外星艦隊的實力不弱,艦隊指揮官信心十足,突破攔截絕對不是問題。
可是突破之後又能如何?飛到火星之後還要面對火星守軍,艦隊主力都完蛋了,區區一支偏師,戰勝守軍的可能性有多大?
思前想後,這支艦隊最終放棄了進攻火星的念頭。
但是地球也不是個好目標,最終他們調轉方向遠離火星,繞道返回小行星帶。
徐洲號和發現號都有留下這股敵軍的想法,但是敵我雙方的實力差不多,打起來變數太多,正所謂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守火星的艦隊就這麼一點,真把戰艦都拼沒了,萬一外星人再派一支艦隊過來怎麼辦?
正好敵軍也沒有對面剛的意思,徐洲號和發現號商量了一下,又把商量的結果上報聯合指揮部,最後聯合指揮部下達撤回火星的命令,兩個戰鬥群才調頭返航。
不管過程怎麼樣,總之就是特遣艦隊粉碎了外星人侵占火星的陰謀,成功守住火星。
消息傳出,地球和遠征軍同時鬆了口氣。
南洲艦群也收到了消息,高凱知道這件事之後,差點就帶著艦隊揮師穀神星,再跟敵人拼上一拼……太特麼憋屈了,火星都能頂住,憑什麼穀神星就得放棄?
可是高凱再不忿也不能違背上級的命令,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申請反攻穀神星。
他原本只想表明自己反攻穀神星的堅決態度,沒想到還真等到了上面的回覆,大概意思就是正在研究,不日將做出正式決定云云。
軍方沒讓高凱等多久,僅僅幾個小時之後,高凱就接到通知,正式啟動穀神星的反攻計劃。
鑑於南洲艦群的實際情況,軍方決定從火星劃撥物資支援南洲艦群。
高凱樂的差點沒跳起來,火星打贏了,兩個戰鬥群根本沒必要栓在火星,這是全派過來反攻穀神星的節奏麼?
不得不說,高凱真的想多了,軍方壓根兒就沒打算動火星方面的艦隊,只是撥了十來艘運輸艦,送來一大批武器裝備還有維修戰艦的物資,另外還有兩萬多仆兵。
拿到物資清單的高凱詫異的不得了,一共只有四萬仆兵,一半兒留在穀神星,另一半跟著冀洲號去了木星,火星從哪兒冒出來兩萬?地球剛送來的?
嗯,應該剛送的,特遣艦隊到火星之後,地球和火星之間的運輸艦就沒斷過,送一批仆兵過來算得了什麼?
這麼一想,高凱就放心了,耐心地等著火星來的援軍——穀神星與火星之間距離不近,最少也得等上個把月,這個真急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