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4 捅了個馬蜂窩(2/2)
什麼時候想出來,隨便幾道細光絲光就能打穿一條通道,把整個冰球切碎都沒有任何困難,無非是花費一點時間而已。
原本必死的局面有了活路,運氣當然好得爆棚。
羅麒咂咂嘴,又吐出一句感嘆:「這就是美中不足吧。」
葉涵失笑:「還美中不足,炸了四號星,還附帶五艘敵艦,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別看兩艘戰艦分開沒幾天,雷山號的戰績已經從八毀一傷,提升到十五毀六傷,幾乎就是翻了個跟頭。
這要是回了北月洲,舷號底下噴上十五個實心六個空心,簡直不要太風光!
就連葉涵自己,都覺得這個戰績有點太誇張,而且雷山號剛剛鑽進敵後,以後的戰鬥還多著呢,將來回北月洲的時候,舷號下的星星肯定不止二十一顆。
嗯,要是所有派進小行星帶的人類戰艦都能拿到這樣的戰線,外星人還能威脅人類的安全麼?
開玩笑,外星人的戰艦再多,造戰艦的速度再快,也頂不住這麼快的損失。
雷山號能擊沉這麼多敵艦,憑的不止是戰鬥力,還有武器優勢、各種計算以及相當不錯的運氣,否則鹿死誰手還真是不好說。
葉涵希望今後進入戰場的己方戰艦能和雷山號一樣縱橫捭闔,戰績不用太高,只要敵我的戰損比例能達到十比一,人類早晚有一天能拖垮外星人。
不過葉涵也知道,這只是個夢想而已,不是哪一艘戰艦都有雷山號的運氣,哪怕雷山號本身的好運也不可能一直維持下去。
正思索間,何路輕聲問道:「艦長,是不是再定一個目標?」
葉涵回神:「你怎麼想?」
何路道:「咱們現在的航向是五號空域,南洲號也在這個方向,要不,咱們暫時把目標定在五號星?」
葉涵點點頭:「可以,這個建議不錯,說不定有機會跟南洲號匯合……南洲號在什麼位置?」
「再過幾天就到五號星,但是敵人已經有準備了,形勢很不樂觀。」何路說。
「羅麒,有南洲號的消息嗎?」
「沒有,用不用問一聲?」
「問吧,問問南洲號怎麼打算的,咱們先往五星空域飛一陣子,要是南洲號拿下五號星,咱們就換個目標,要是沒拿下來咱們再過去也不遲。」
「是……誒?」何路突然抬頭,「艦長,情況不對,四號、三號和五號星方向都有敵艦飛過來,好像是想合圍了咱們。」
葉涵立刻嚴肅起來:「數量呢?」
「已經發現的十四艘,實際數量肯定更多。」
葉涵嘆道:「這哪是炸了一顆小行星,就特麼是捅了個馬蜂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