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 目標五號星(2/2)
然而事與願違,這兩艘敵艦起飛後居然扭頭就跑,扔下五號星不管了。
葉涵頓時迷茫了,這特麼到底是怎麼個情況?
對於敵艦的降落,他有兩種完全不同的猜測,一是敵人降落後帶走了五號星上的所有外星人,徹底放棄五號星;二是敵艦降落就是個幌子,他們什麼也沒帶走,就是演一齣戲誤導雷山號,把雷山號引走,免得雷山號炸了五號星。
不過,葉涵會在乎幾個外星人的生死,或者是幾艘外星戰艦的存亡嗎?
當然不在乎,跑兩艘外星戰艦算得了什麼,關鍵還是五號星!
這個空間基地是外星人的立足點,有五號星,整個五號星域都得在外星艦隊的陰影下瑟瑟發抖,沒了五號星,外星艦隊就是無根的浮萍,想繼續控制五號空域?哪有那麼便宜的事?
於是雷山號堅定不移地繼續航向五號星,半點沒有追擊敵艦的意思。
敵艦逃離的速度不慢,但是葉涵覺得,敵艦還能更快一些,或者說,敵艦逃的一點都不堅決。
連逃跑都有所保留,這就很說明問題了。
所以雷山號繼續航向五號星,連一絲一毫的猶豫都沒有。
結果就是那兩艘外星戰艦逃了兩個小時之後,不得不被迫調頭返回。
何路向葉涵報告這一情況時,葉涵一個沒忍住,直接笑了出來。
他笑的不止是敵艦的狼狽,更有五號星的空虛!
五號星本來就不大,提供的補給自然也有限,跟著南洲號那些敵艦,很可能掏空了五號空域的老底。
這下好,炸掉五號星十拿九穩。
就算五號星還藏著一批敵艦也沒關係,葉涵壓根兒就沒打算靠近五號星,直接在射程極限來一波飛彈,毀掉五號星就完了,整個行動簡單明了,乾淨利落。
那兩艘外星戰艦似乎明白葉涵的想法,發瘋一樣往回趕,這一回他們的速度絕對開到了極限,再不像逃跑時那樣猶豫不決。
他們也知道,飛回五號星根本沒用,所以直接飛向雷山號側翼,很明顯是打著圍魏救趙的主意。
看著敵艦急吼吼的模樣,葉涵忍不住笑了出來,不知怎麼的,想起了那句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丫的早知道有今天,早幹什麼去了?
何路輕聲問道:「艦長,先對付敵艦,還是……」
葉涵揮手阻止了他的話:「不管他們,加速前進,敢跟過來,就給他們點厲害瞧瞧。」
雷山號立即加速。那兩艘外星戰艦本來就急瘋了,這下更是瘋上加瘋,不要命地衝過來,可惜速度最終還是慢上那麼一線,沒能擋住雷山號的步伐。
局面已經非常明確,只要再過一小會兒,五號星就會進入雷山號的射程,剩下的不過是動動手指,發射一批飛彈而已。
何路突然發出一聲低呼:「艦長,有情況,五號星上有敵艦起飛!」
敵艦?
葉涵趕緊看主屏幕,立馬看到兩個不起眼的小點正飛離五號星。
這兩艘敵艦不是常見的冰白色,而是黯淡的淺褐色,與五號星的顏色非常相似,要不是何路用紅圈把它們標出來,葉涵還未必能這麼快就看到它們在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