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7 極端選擇(2/2)
而且月球上還不止南北兩極,北都還把遍布月球的廢棄礦坑利用起來,打算把這些地方建成駐兵點或是安全島,一旦南北兩極被外星人攻陷,這些地方將成為躲避外星人的庇護所。
北都早有決議,為了南月洲的安全,一旦北月洲被外星人攻陷,任何人不得逃往南月洲。
這是一道很殘酷的決議,但是北都必須這樣做。
月球上的局勢還算可以,畢竟能進駐月球的不是各行業專家,就是軍方成員,人員組成相對單純,沒那麼多亂七八糟的麻煩。
但是地球就不一樣了,哪怕一哥親自發表電視講話,全國局勢仍然非常嚴峻。
國內的情況還算好的,政府部門全力組織民眾遷移,根據自願原則,計劃將有三分之一的國民遷入地下城,再加上已經遷入地下城的民眾,預計全國各地的地下城將容納全國人口的一半兒。
雖然大多數人進入地下城之後必須注射冬眠素,但這已經比絕大多數國家做的好多了。
許多國家的政權早就在殘酷的戰爭中崩潰,沒崩潰的也是苦苦堅持,既沒有實力,也沒有能力實施類似的末日安置計劃。
別說那些小國弱國,就是五大國,也只有中美兩國有安置大批民眾的實力,其他國家能安排一小撮人就不錯了。
毛子的安置方案也不錯,他們有地理優勢,直接把人口分散到北極附近的冰原和凍原上,條件雖然艱苦了一點,但是這些地方一年中的大半時間都是嚴寒的冬天,就連肆虐全球的蟲群,都被這裡的嚴寒趕到溫暖的南方,比之熱帶溫帶,這裡的安全性確實好得多。
受老毛子的啟發,一些實力弱小的國家把目光瞄向了南極。
眾所周知,南極的氣溫比北極還要低,那裡不僅沒有巨蟲,就連外星人也只是利用南極的特殊位置登陸,成功登陸後根本沒在南極附近停留,絕對不是一般的不待見。
可以說,在今天的地球上,南極是為數不多的樂土,許多國家開始向南極地區遷移,甚至一些私人勢力,也開始向南極進發。
到南極去!
這句話成了這段時間最流行的口號,反正南極那麼大,怎麼也能找到一處棲身之所。
不過南極的氣候太極端了,看好南極的人不少,但是真打算住進去的只是一小撮人。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那裡的環境不是一點半點的惡劣,在南極生存絕對不能缺了物資和裝備,敢進南極的勢力多少都有些實力,任何一項準備不到位,貿然進入的結果都是死無葬身之地。
一時間,各種極地裝備全都成了搶手貨,但是這玩意戰前就不是常規裝備,留存的數量很少,戰後物資匱乏,根本就不可能生產,那些有志於立足南極的勢力,只能想方設法組織人手生產建造。
外星艦隊還需要幾個月才能抵達地球,誰也不知道能在這段時間搶出多少裝備,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最終有資格進駐南極的仍然是極少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