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甲殼狂潮 > 840 第一篇(四)

840 第一篇(四)(2/2)

目錄

木星挪動的速度驚人的快,沒多一會兒都快挪到我們的頭頂上。

然後,我看見了一條河,河裡的水就像漲潮一樣突然漲高一大截,再然後,我突然發現自己變輕了,

剛開始還不確定,但是越靠近木星就越明顯,我突然意識到這是來自木星的潮汐作用,它真的太大了。

後來我才知道,木星每一次經過木衛零的大海,都會引起一場海嘯式的超級大潮,就連地殼都因為這個鬆動了許多,那段時間地震就沒停過,好幾次我都以為死定了,但是外星人的建築質量挺過關的,最後哪一回都沒死成。

還有就是外星人好像挺習慣,一點也不怕地震。

從看見木星,到木星挪到頭頂上,一共用了兩個多小時吧,我從沒這麼近距離看過木星,還用望遠鏡看到了雲層里的閃電和極光,難以想像身處其中會是什麼感覺。

以人類的科技,應該永遠也沒有登陸木星的機會,就是不知道外星人有沒有這個本事,如果他們真的有,這場戰爭也沒必要再打下去了……

這一段的描述很有些感悟加理性,讓葉涵對寫下這段文字的路鵬產生了一點好奇,可是無論他怎麼回想,也想不起當初的學員里有這麼一個人。

也許看見照片能想起點什麼,不過沒必要特意去找,將來有機會再聯繫北月洲的檔案中心就行。

繼續往下看:

我們很快離開了木星下方,體重又慢慢的回來,也不知道究竟走了多遠,裝我們的蟲子總算走到地方,扒開泥土帶著我們鑽進地下,剛開始那一段都是現挖現走,沒多一會兒鑽進一條地洞,沿著地洞走了挺長時間才停下,一路都是下坡,所以我猜我們在地底非常深的地方。

怎麼形容呢?這地方應該是外星人的地下基地,非常大,穹頂也非常高,到處都是白色的建築,還有幾根白色的柱子支撐穹頂,這地方不像天然形成,倒像是外星人挖空了地底。

我想不出挖這麼大一座地下城得用多少人力物力,但是直到今天為止,我們這些俘虜仍然困在基地一角,沒人知道這裡究竟有多大,但是我曾見過外星戰艦在天上飛……地下城的上方,穹頂的下面,而且一點也不覺得窄。

我們都覺得,外星人很可能把木衛零挖成了螞蟻窩,像這樣的城市肯定還有很多,不然沒地方裝那麼多外星人。

他們能靠木衛零穿越星際空間,這些地下城肯定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記得很清楚,我們抵達地下城時是地球時間2025年1月28日晚22:18分,外星人到地方之後沒理我們,蟲子特別聽話,安安靜靜地等著,一直把我們關在蟲子背上,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半,他們才把蟲子送到一棟全封閉的建築里。

蟲殼一張開,我們這些人就迫不及待地跳出來,有人甘心認命,也有人想反抗,但是所有的反抗都是徒勞的,外星人根本不給我們反抗的機會,直接把我們送進洗消間。

我們不肯脫裝甲,他們就直接洗裝甲,拿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做的刷子把我們從頭到腳刷了一遍,才讓我們從另一頭出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