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 第一篇(2/2)
我們都驚呆了,都想阻止李文哲,但是李文哲突然衝著我們喊:「你們不想活,我想!」
我們都愣住了,其實我們都想過死的問題,也都有心理準備,可事到臨頭,我們所有人都猶豫了。
好死不如賴活著,能活著誰願意死?
現在想起來真是可笑,要是當時就死掉,又怎麼會活的這麼痛苦?可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現在後悔又有什麼用。
自毀倒計時只有十秒,登陸艇根本不可能在十秒之內飛到安全地帶,李文哲為了跑得遠一點,一飛出暑灣號就打開了制動火箭,用火箭為加速,十秒倒計時結束之後,登陸艇已經飛出去差不多一公里。
事後想想,十秒鐘能飛出去一公里已經非常不錯了,要是再慢一點,我們這些人肯定都得死。
然後暑灣號在我們後面爆炸,戰艦當時就讓核彈炸碎了,我眼前一亮,登陸艇就讓衝擊波掀翻了,直接從天上掉下來,幸虧李文哲那個王八蛋把高度降低了。
登陸艇摔到地上,我差點就撞暈了,但是我很快就清醒過來,可能是我們離的太近了,地面像地震一樣震得特別厲害,但是來的快去的也快,沒多一會兒就不震了,我馬上湊到窗戶上往後頭看,正好看見蘑菇雲往上升,還有滿天的碎鋼片像下雨一樣往下掉,我親眼看著它們掉下來,砸得艇殼子一個勁地響。
暑灣號也沒炸的那麼碎,我就親眼看見幾塊大的掉下來,可能是因為塊頭大重量也大,這幾塊都是直接從天上掉下來,就掉到暑灣號下邊。
這本日誌就是外星人從暑灣號的殘骸裡面找出來的,他們都把殘骸翻遍了,找出來的東西全都送到我們這兒……
扯遠了,繼續說1月28號的事。
我們正好在一片蟲樹里降落,外邊的蟲樹都讓衝擊波吹倒了,倒在地上燒得特別旺,冒的煙也特別重,不少蟲樹連根都拔出來了,我還是頭回看見蟲樹也能長几層樓那麼高。
還有就是輻射報警,從登陸艇落地就沒停過,輻射表直接爆了,指針都打出了彎,幸虧三防設備沒摔壞。
登陸艇摔不能飛了,但是摔的真不重,沒多一會兒,大夥就全都清醒了。
我們的副隊長叫黃飆,上尉軍銜,人高馬大,特別正直那麼一個人,他一清醒過來,就把李文哲按住了,問他為什麼把登陸艇開出來。
他文哲當時振振有詞,說他不想死,說他要活著,活著才有希望什麼的,總之他的情緒也不怎麼好,當時我們這些人也都亂得很,他們倆都把槍掏出來了,我們才想起來拉架。
黃隊長當時說那幾句話我記得特別清楚,他說我也想活,我也不想死,但是現在不死,落到外星人手裡怎麼辦?我們這幾個人不死,人類怎麼辦?地球怎麼辦?地球上的親人又怎麼辦?
我當時真覺得,我們這些人就算落到外星人手裡也不算什麼,外星人還能用我們幾個消滅了人類怎麼著?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真想差了,外星人是不能拿我們消滅誰,但是他們在我們身上打開了突破口,也在我們身上了解人類。
嗯,不知道大家是否習慣這種日記的形式,有意見儘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