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 蛻變(2/2)
那麼,外星人會不會為了吸收人類科技而放過人類?
葉涵不知道,但是本能告訴他,外星人不可能和人類講什麼仁慈,絕大多數人類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能留下一批科技精英就是頂天了,而且一旦失去利用價值,這些科技精英的下場也好不到哪兒去。
最好的結果,恐怕就是和路鵬一樣,被外星人變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
葉涵很難想像,若是自己有同樣的遭遇,最後會是什麼反應。
翻到下一頁,書頁上劃著名許多沒有任何意義的線條,幾行之後才是潦草的文字:
最後一塊屬於人類的皮肉脫落,我們都變成了怪物,從這一天開始,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外星人不再把我們關在封閉的屋子裡,而是把我們帶進地下城,給我們安排了正常一些的住處,但是食物還是那麼難吃。
曾睿說,這是因為外星人已經把我們改造完了,我們現在的身體已經不怕外星微生物,所以外星人才敢把我們放出來。
雖然沒有任何預兆,但是我們都覺得這不是什麼好事。
果不其然,離開隔離屋之後沒多久,外星人就把我們分開,一個個帶走,我不知道外星人把其他人帶什麼地方去了,只知道他們把我帶到了城市一角,那裡有個全封閉的倉庫,裡面裝的全是人類物品,仍然完好的很少,大多都是壞的碎的,堆在一起就像個超大的垃圾堆。
後來我才明白,外星人的意思是讓我分辨這些東西,把它們分門別類。
機會來了!
外星人找回來的東西很多,這些東西基本上來自暑灣號,武器裝備也有不少,但是我看得出,他們把所有認識的武器都挑走了,不過他們肯定沒想到,人類的武器遠遠不止那幾種槍械。
我故意把東西分錯,還想把幾顆地雷藏起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外星人好像會讀心術,不管我怎麼搗亂,他們都能馬上把武器挑出來,幾次之後我也明白了,跟外星人耍這種小聰明根本沒有用,實在沒有辦法,我只能配合。
真是悲哀,當初我還跟外星人拼命來著,現在呢?我就是個傀儡,是個奴隸,是個還有思想的行屍走肉。
機會來了,這一回是真來了,我在垃圾堆里找到了一枚核彈,而且看起來完好無損,看到它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差一點跳出來!
真是不可思議,我都變成這副模樣了,居然還能感覺到心跳。
為了不引起外星人的注意,我故意不往那邊看,他們也沒注意那枚核彈!
如果外星人知道那是什麼,他們肯定不會把核彈放進垃圾堆,真是太幸運了,我現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跟敵人同歸於盡。
報仇的機會來了!
最後一行字寫的特別大,筆跡也特別的重,這一行字後面空了半頁紙。
之前就算日期不同,最多也就是空行,空頁是從來都沒出現過的情況,葉涵眼中不禁透出幾分驚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