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 下血本(2/2)
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扣好全景頭盔,葉涵立刻看到了赤紅的火星。
艦隊已經分成幾個部分,有的停在近地軌道一圈一圈轉個沒完,有的停在同步軌道慢慢地轉,也有的主動前出,停在小行星帶方向,那個來歷不明的空間站正懸浮在火星附近,暫時看不出靠近的意思。
葉涵突然冒出個想法:人類艦隊已經把火星團團包圍,只要一個命令就能把火星變成一片焦土……
葉涵收起了發散的思緒,輕聲問道:「羅麒,旗艦有消息嗎?」
「還沒有。」
葉涵鬆了口氣:「南洲號有什麼消息嗎?」
「也沒有。」羅麒說,「但是我這兒有些跟小行星帶有關係的通訊記錄。」
「什麼內容?」
羅麒打開通訊界面,他的面前立刻浮現一個虛擬屏幕——這是全景頭盔的視覺效果,而不是羅麒眼前真有這麼個屏幕。
他看著屏幕上的內容說道:「6月9號,特遣艦隊奉命向三號基地集結……三號基地不是炸了嗎?何路,三號基地重建了嗎?」
「不知道啊,沒聽說過。」
羅麒聳聳肩:「6月15號,小行星帶國際艦隊集結完畢,同日向灶神星進發;6月18號,特遣艦隊集結完畢,同日向穀神星進發;7月4號,國際艦隊抵達灶神星附近,與外星艦隊遭遇,雙方短暫接觸,各有損傷,沒有戰艦沉沒……」
葉涵扯扯嘴角:「他們還真是跑去佯攻的……7月4號,還真特麼會選時候!」
羅麒瞅了葉涵一眼:「繼續嗎?」
葉涵點頭:「繼續!」
「7月7號,我方特遣艦隊六艘戰艦靠近穀神星,與外星艦隊短暫交火,戰鬥中擊傷擊沉敵艦各一艘,我方三艘不同程度受損,沒有戰艦沉沒。當天晚些時候,大批外星戰艦向穀神星方向前進,鑑於雙方實力差距較大,我方艦隊主動後撤,目前穀神星被外星人控制,沒發現外星人有登陸跡象。」
葉涵輕笑:「他們這是核彈挨多了,漲記性了……繼續!」
「7月9號,外星艦隊挑釁,我方防守反擊,雙方未發生實際接觸;7月10號,短暫交火,都沒有損傷;7月11號……艦長,後面全都是這些東西,應該是正在對峙,估計得南洲艦群趕到,形勢才能有新變化。」
葉涵瞭然地點頭,突然問出一句令所有人愕然的話:「今天幾號?」
「17號……誒,有動靜了!」羅麒指向火星,「冀洲號的消息,北極歸咱們,南極歸國際艦隊!」
大家的目光投向北極,那裡有一艘運輸艦,幾艘離艦的登陸艇已經墜入大氣層。
「這就開始了?」葉涵很是意外,這才剛到火星,就迫不及待的開始行動?
他的目光又轉向南極,那邊是幾艘來自國際艦隊的運輸艦,一大波登陸艇正在登陸。
何路道:「艦長,我覺得您應該看看這個!」他指向火星一側,那裡有顆葉涵非常熟悉的小衛星,當年曾經炸過一回的火衛一。
此時正有兩艘運輸艦停在火衛一附近,火衛一表面也有幾艘登陸艇活動,不知道究竟在做些什麼。
葉涵又扭頭尋找火衛二,很快就看到火衛二附近也有運輸艦停留。
他不禁感慨萬千:「南極北極,火衛一火衛二……這可真是下了血本了啊!」
是不是人一老,腦子就不靈光了?以前碼字沒覺得這麼難,可是現在,碼一章需要兩小時甚至三個小時,每碼一章,都有種掏空了腦子的感覺……我只是奔四,是不是未老先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