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6 死角登陸(2/2)
羅麒依舊搖頭:「還是算了,我寧可等仗打完了再說。」
「等仗打完?」何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快算了吧,這才哪到哪,等打完還指不定什麼時候呢,你還是跟咱們艦長學學吧……」
羅麒忽然換上一本正經的表情:「頭兒,敵人有動作了!」他的話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屏幕上。
外星人扔的小行星要麼讓超級大炮幹掉,要麼就是砸到了地上,眼下一顆都看不見。不久前停下來的敵軍已經重新出發,繞向炮陣的射擊死角。
葉涵道:「豫洲號有消息嗎?」
「沒有!」羅麒說,「還在穀神星後頭。」
何路一陣皺眉:「超級大炮打不著,艦隊還躲著,他們到底怎麼想的?」
葉涵道:「再看看,沒道理留這麼大個漏洞。」
敵軍的速度不快,繞起來感覺特別慢,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敵軍才避開超級大炮的射角,轉向直撲穀神星。
此時葉涵已經不再擔心穀神星的情況,不是他知道了什麼內幕,而是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緩衝,豫洲號仍然沒有半點迎敵的意思。
豫洲號反應再慢,也不可能慢到這個地步,唯一的答案就是豫洲號另有準備,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跟敵軍死磕。
這倒是符合霍強的安排,畢竟霍強在會上就強調了不能硬拼,必須為艦隊保留骨血。
葉涵偷偷想過,在北都和華盛頓通力合作,協力遠征木星的大前提下,霍強這樣做,很可能是未雨綢繆……第五次遠征規模空前,可一旦失敗,後果也遠比前幾次遠征更加嚴重!
當然了,這只是葉涵的猜測,沒有任何根據的猜測。
敵軍越來越接近穀神星,進入超級大炮的射程之後,衛星將敵艦的位置發給炮陣,炮陣中的雷射器轉向敵軍方向,卻始終達不到發射角度,沒多一會兒就沉寂下來。
葉涵臉上的肉不受控制地抖了抖……炮陣的控制程序也太渣了吧?
就這樣,外星艦隊從炮陣死角切入,毫無阻滯地長驅直入,沒多一會兒就貼近穀神星。
敵軍主力懸停半空,三艘外星飛船越眾而出,迅速落向地面。
守軍毫無動靜,地面平靜的就像一塊死地。
登陸的敵艦迅速降落,當空降進行到一半兒的時候,每一艘敵艦上都飛出上百隻蟲機,護衛在飛船左右。
就在這個時候,一群細高的仆兵肩扛手提,帶著四聯裝、六聯裝等不同型號的單兵防空飛彈從地下鑽出來。他們踏上地面之後,立即將發射器對準天空,鎖定空中的目標之後馬上激發,一枚枚飛彈竄出發射器,拖著尾煙竄上天空。
仆兵的行動異常敏捷,整個過程只用了兩三秒鐘。可外星人的反應也不慢,飛彈剛剛發射成功,從天而降的細光已經落到仆兵頭上。
細光極其精確,出戰的仆兵無一倖免,全都被細光穿了個透心涼,有幾個運氣不好的,直接被細光大卸八塊。
與此同時,更多細光鍥而不捨地追逐躥升的飛彈,數百道細光交織在一起,如同一張巨大的光網罩向來襲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