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放棄(2/2)
此時的雷山號已經把鏡頭對準土衛十七,隨著外星戰艦脫離地面,何路馬上匯報:「艦長,土豆起飛敵艦二十四艘,應該是早就藏在那兒的,也有可能是直接在冰下培養。」
「知道了。」葉涵說,「棗核情況怎麼樣?」
土衛十七像土豆,土衛十六像棗核,這倆詞自然而然地成為兩顆衛星的代號。
何路調轉鏡頭,很快答道:「也有敵艦,數量二十二。」
「敵艦的方向呢?」
「都是衝著咱們來的!」
葉涵有些愕然:「沒沖一號開火?」
「沒有!」
葉涵更加愕然:「他們沒發現一號艇?」
何路有點心虛,聲音不自覺地壓低許多:「好像是。」
葉涵咂摸咂摸嘴:「也好,那就把敵艦都引過來……何路,減速!」既然沒必要解救一號登陸艇,那就用不著這麼急著趕過去。
雷山號與土衛十七的距離還有一萬多公里,一時半會兒遇不上,土衛十六距離更遠,直線距離不低於四萬公里。
葉涵覺得,一號和二號登陸艇完成任務的可能性非常高,至於土衛十五就不好說了,距離太遠,三號登陸艇起碼還得七八個小時才能登陸,這麼長一段時間,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現在判斷能不能完成任務太早了一點。
反正也沒什麼事干,葉涵乾脆下令向敵軍開火,艦艏對準敵軍,算好提前量之後,超級霰彈噴出炮口……
太空里的戰鬥距離最是麻煩,雙方動輒距離幾萬十幾萬公里,光是湊到一起就得好幾個小時,還沒開打就耗盡了耐心,許多時候,雙方比的不是武器裝備也不是作戰意志,純粹就是比誰更有耐心,誰更能忍受煎熬。
葉涵一向是個有耐心的人,所以他的戰績一直都不錯,不過該下手的時候,他從來都不猶豫。
就比如現在。
雷山號開火的同時,青洲號和石河號也先後和敵軍接火,不過它們和敵軍的距離更遠,半點沒有靠近敵艦的想法。
敵強我弱,傻子才往敵人的槍口上撞。
此時的情況不管怎麼看都有些詭異,人類一共只有三艘戰艦,而外星人出動的戰艦不下二百艘,它們從各個方向逼近人類戰艦,要不是太空無遮無攔,青洲號和石河號早就讓外星艦隊包了餃子。
雖然敵我之間的實力對比極其強烈,但是人類一方沒有任何一個戰士覺得這種情況有什麼不對!
倒不是他們的心臟有多麼的強悍,而是自打這場戰爭爆發,人類就一直處於弱勢,直到現在,仍然沒能扭轉過來,以弱對強早就成了人類的習慣,戰士們經歷的每一場戰鬥,基本都是敵強我弱,因而都鍛鍊出了異常堅韌的神經,哪怕敵我雙方的實力完全不在一個層次,也沒人覺得緊張。
都是上慣了戰場的老兵,這點心理素質還是有的。
這幾天訂閱越來越差,嘆氣……儘快結束這一段,看下一卷什麼情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