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 有備而來(2/2)
葉涵接到情況通報之後一陣無語,外星人居然也開始玩大炮了?
這個發現讓他心裡充滿了怪異的情緒,外星人這東西,真是越了解他們就越覺得詭異。
葉涵一直都以為外星人早就進入能量武器時代,大炮是外星人早就淘汰的過時武器,可是從今天的情況來看,事實顯然不是這樣。
可外星人總不會越過熱武器時代,從冷兵器直接過渡到能量武器吧?還是說外星人的科技出現斷層,把曾經出現過的熱武器忘了個乾淨?
雙方的戰鬥並未中止,葉涵滿腦子糊塗心思的同時,第三艦隊繼續後退,位於隊列兩側的兩艘戰艦,各向外星艦群打出一波飛彈,數量高達八十多枚。
與此同時,各艦的主炮展開急射,每一輪都是上百門艦炮的齊射,出膛的炮彈一波接著一波,迅速越過飛彈群,奮不顧身地直撲敵艦。
外星艦隊毫不示弱,密集的細光好似巨大的光帚,一次又一次掃過虛無的太空,切割著前方的一切。
葉涵發現,這些外星戰艦發射的細光數量遠超以往,如果說以往的外星戰艦火力是溪流,那麼現在敵艦的火力就是河流,肯定是外星人增加了戰艦上的發射器數量!
過去的外星戰艦火力稀疏,單艦火力強度很難和人類戰艦相比,不過那不是外星人沒有這方面的技術,而是沒有提高火力的需要。
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外星人沒有提高火力密度的需要,自然不會浪費資源,在一艘戰艦上多裝發射器。
人類的理念則恰好相反,都喜歡在戰艦上堆砌火力,第一、第二次木星戰艦的時候,一艘人類戰艦的瞬間火力比十幾艘外星戰艦還強,外星人沒少吃這方面的虧。
八成是吃虧的次數多了,外星人為了拉平火力差距,不得不提高發射器數量。葉涵忽然理解國際艦隊為什麼一直奈何不了木衛零……不是我軍不努力,怎奈敵軍太狡猾!
外星人改變了固有的理念,卻給第三艦隊造成了不小的麻煩,密集的細光如同層層光柵擋在艦隊前方,越靠近敵艦,光束之間的間隔就越近,疾飛的炮彈不可避免地撞到光柵上,或是從中剖開,或是一切兩半。
不過細光只是一束能量,第三艦隊發射的炮彈里即有細長的穿甲彈,也有粗圓的高爆彈,前者被細光切碎後的依舊按原有的方向繼續飛行,最多就是穿甲效果差一點,後者被細光切中之後立刻分成兩半,雖然不能爆炸,可方向和速度同樣不變。
外星艦隊一邊阻擊炮彈,一邊機動規避,他們的反應速度很快,擊中目標的炮彈寥寥無幾。
不過第三艦隊還在細光的有效射程之外,外星艦隊干挨打還不上手,讓主動出擊的外星人憋屈得不得了。
好不容易解決掉來襲的炮彈,一大波飛彈尾隨而至,還沒飛進細光的射程,半數飛彈陡然炸裂。
炸裂不是自毀,而是釋放內部的子彈頭,炸開的飛彈一分為七,八十多枚飛彈瞬間變成三百多枚,如同一窩亂糟糟的野蜂似的湧向外星艦隊。
不僅如此,散開的子飛彈紛紛加速,s型、螺旋型、不規則型,各種末端機動紛紛上演,密集的細光追逐著紛飛的飛彈,真正被細光擊中的飛彈卻沒有幾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