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甲殼狂潮 > 789 逃出生天

789 逃出生天(1/2)

目錄

歐陽平叫了一個戰士進去,沒多一會兒還真把那玩意拆出來了,看起來還挺完整,一點也沒有損壞的跡象。

大家心裡登時生出幾分希冀,可是把儲存設備取出來之後才發現,那玩意兒的接口跟中方的不一樣,壓根兒就沒法提取裡面的數據!

這個無奈的結果把葉涵鬱悶壞了,也讓大家失望到了極點。

負責拆卸的戰士憤懣地說:「要是在地上,我肯定有辦法!」

歐陽平嘆道:「別說了,咱們這是在水裡。」

葉涵失望地嘆了口氣,帶領隊伍繼續前進,可是水壓仍在繼續增加,半小時後水深已經達到十八米,這下不只戰士們心裡沒底,就連葉涵也直犯嘀咕。

好在下行的坡度不斷地減緩,水深最終穩定在十八米,四十多分鐘後,壓力小幅度降低,總算讓大家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似乎連腳下的步子也輕快了許多。

水壓在前進中逐漸降低,但是幅度非常小,而落腳時下陷的感覺卻在慢慢加重,當時針指向下午三點的時候,水深減到了破紀錄的四米,可落腳時的感覺已經和陷在爛泥潭裡差不多。

此時距離洪水倒灌已有七個小時,也就是外星人的工程質量夠硬,泥牆才能在洪水的浸泡下堅持這麼長時間。

一個聲音突然打破沉默:「水越來越渾了。」

說話的是劉斌,原本兩米多的能見度,已經降到不足一米,比伸手不見五指強不到哪兒去。

「快走出去了!」葉涵說,「就剩最後四米了,堅持就是勝利……還有,這泥都泡鬆了,要是實在不行,咱們就找個地方往上挖!」

眾人頓時眼中放光,劉斌立刻贊同:「挖洞好啊,要不咱們也別走了,現在就動手!」

困在十米二十米深的地方不好挖,可是這地方才四米深,只要往上挖四米就能出水,到時候再想辦法返回地面不就萬事ok了?

葉涵腳尖用力往泥里戳了戳,大概戳進泥里一腳多深就碰到了堅實的泥層:「繼續走吧。軟泥沒那麼多,挖不開。」

「狗日的外星人,拍那麼結實幹什麼?」劉斌不滿地謾罵。

「行了,你省點空氣吧,不拍這麼結實,洞早就塌了。」葉涵拔腿繼續往前走,沒走幾步又停了下來,「歐陽過來帶隊,我只剩百分之三十的電了。」

說話間,葉涵關閉了頭燈。

為了節約用電,只有領頭的葉涵一直開著頭燈,其他人一直憑感覺跟著走。

「是!」歐陽平答應一聲,正打算開頭燈換位置,前方不遠突然閃過一道短暫的亮光。

「隊長,有光!」歐陽平喜出望外。

「在哪兒?」葉涵趕緊回頭,卻什麼也沒看到。

其他人也來了精神,一個個抻長了脖子往前頭看。

「前邊兒,就在前邊兒!」歐陽平說。

葉涵回頭瞅了一小會兒,依然只有一片漆黑:「不是你眼花了吧?」

「肯定不是!」歐陽平用異常堅定的語氣說。

「水這麼渾你還能看見?」劉斌的語氣充滿了懷疑。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