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7敵艦上來了(2/2)
話音未落,撞進外星機群的飛彈猛然炸開,耀眼的光團一閃,東海號主屏幕頓時失去畫面。
葉涵登時急了:「老祁,怎麼回事?」
「信號斷了。」祁海風手指連彈,「全是雜波,沒有信號。」
「信號呢?」
祁海風停手:「應該是爆炸干擾了信號。」
「氫彈?」葉涵發出一聲低呼。
「不會吧?」卞歌疑惑,「又不是外星戰艦,有必要用氫彈嗎?難道敵機怕光輻射?」
核彈威力確實很強,可是太空環境特殊,衝擊波、核輻射和核污染都不算什麼,唯獨光輻射還能有些作用。
祁海風苦笑:「我哪知道這麼多?」
「是不是什麼特殊彈種?」龍建國猜測道。
「有信號了!」祁海風一聲驚呼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拽了回來,大家的目光重新回到屏幕上。
重新出現的畫面不再是戰艦視角,而是遠離戰場的遠景鏡頭。
鏡頭實在是太遠,根本看不清戰場上的情況,只能看到戰場上接連不斷地炸開無數光點。
「哪來的信號?」葉涵愕然問道。
祁海風道:「好像是同步軌道上的空間站……別管那麼多了,有信號就不錯了。」
「我還想問呢,咱們怎麼可能收到前邊的信號?」卞歌說,「難不成前邊知道咱們想看時況?」
「不,不止咱們想看。」葉涵說,「我猜這是給地球的信號。」
「有道理!」祁海風認同地點頭,「就算不對民間轉播,各國高層總得看一看吧?幸虧咱們位置好,要是再偏一點,能不能收著信號就不好說了。」
說話間畫面開始拉近,大家終於看清了戰場上的情況。
艦隊已經後撤,和煙幕拉開一些距離,煙幕附近的敵機好像喝多了一樣東倒西歪,被戰艦上的主炮一一點殺。
煙幕中似乎也爆開了幾枚核彈,在煙幕上開了幾個大窟窿。
各艦忽然放棄了衝出煙幕的敵機,只讓近防炮對付它們,所有炮塔飛快旋轉,對準煙幕猛烈開火,飛彈也是一枚接一枚地往煙幕里砸。
與此同時,煙幕中猛然穿出大量細光,幾艘011級當場被細光切割分解。
葉涵驚呼:「敵艦上來了!」
大夥都意識到了這一點,這時屏幕一角突然多出了一個雷達屏幕,從屏幕上的情況可以判定,正有幾艘外星戰艦正穿行在煙幕之中,它們一邊前進一邊猛烈開火,數不清的細光穿出煙幕,轉眼之間就擊沉了數十艘011級。
其他戰艦要不是離得遠,搞不好也要被敵艦當場擊沉。
葉涵臉色陰沉,目光挪到雷達上,死死盯著一群不斷靠近敵艦的光點——那是來自人類戰艦的炮彈和飛彈,帶核彈頭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