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外星人在行動(1/2)
葉涵突然冒出一個想法:「不對吧?木衛三毀的那麼厲害,有必要重建嗎?他們怎麼不直接撤到木衛二或者木衛四上去?」
「你還真問到點子上了,但是你覺得這事兒我能知道嗎?情報那邊覺得,應該是木衛三上頭還有什麼特別重要的東西沒法轉移,再不就是乾脆沒法轉移,現在木衛三還是外星人的老巢,我要看哪,咱們早晚還得再過去一趟。」
「打我贊同,但是登陸就算了,我沒那麼多人往裡扔,不打拉倒,打就直接往死里揍,撞碎他丫的。」
高凱輕笑:「咱們倆又想一塊兒去了,要不怎麼說,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呢,就是防著瞎指揮呢。」
這話要是讓外人聽見,保不准就得鬧出一場風波,但是他們兩個,誰都不覺得過分。
「總不能一個坑裡摔兩次,都有一回教訓了,還能不長記性?」那麼多戰士的命都扔里了,不管走到哪兒,葉涵都能說出理來。
「但願吧。」高凱半點底氣都沒有,一副聽天由命的模樣。
葉涵奇怪:「你也太悲觀了吧?」
「不是我悲觀,是我怕上頭亂彈琴,要不是上頭亂來,你能把那麼多人扔地底下麼?」
葉涵沉默片刻:「都是命。」
不管宿命論還是別的什麼論,他全都一概不信,但是命運這個玩意,不可捉摸卻又真實存在,誰也不能將它否認。
嘆了口氣把負面情緒趕出腦海,葉涵勉強笑笑:「還是說你們吧,這半年都幹什麼了?神神叨叨的!」
「你哪隻眼睛看見我神叨了?」高凱瞪眼睛。
「行行,神神秘秘,這總成了吧?」葉涵馬上退讓,「我沒說成神經兮兮就很給你面子了。
高凱沒心思開玩笑,正色道:「這段時間我們走了一趟小行星帶!」
葉涵瞳孔猛然一縮:「小行星帶?外星人先下手了?」
高凱點頭:「就是這幾個月的事。」
「到底幾個月?」
「四個多月吧,空間望遠鏡一直重點監視木星,一發現情況通知就下來了……就是我們出發的時間。」
「情況怎麼樣?」
高凱沒心沒肺地笑:「你是問外星人,還是問艦隊?」
「當然是外星人,你們都回來了,我問個什麼勁兒?」
「外星人那邊還可以,他們先挑離木星近的小行星下手,而且淨挑體積大的,到現在為止大概占了幾十顆吧。」
「這也不少了。」葉涵眉心皺成一個川字。
這才半年時間,外星人不僅初步恢復實力,而且有能力向外發展,開始逐步吞食木星附近的小行星。
想必木星的衛星已經被外星人占的差不多了,這是打算把木星外圍打造成堅固的堡壘層,防止人類再度襲擊木星,今後艦隊再進攻木星,恐怕就沒以前那麼容易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