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甲殼狂潮 > 1075 意外衝突

1075 意外衝突(2/2)

目錄

葉涵和警衛營最後一批離開,時間是2030年5月30號凌晨4點26分。

這時多國部隊已經提前兩個波次撤離完畢,環形山上只剩下中方部隊。

登陸艇脫離地面的那一刻,葉涵忍不住想道:外星人怎麼轉了性了?他很想知道原因,可是這註定是個永遠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其實葉涵在登艇之前很想再往豎井裡打一發核飛彈,算是給外星人再留個紀念,可是轉念一想,外星人很給面子的一直沒有動靜,要是這個時候還往豎井裡打核彈,萬一激怒了外星人,派光蟲襲擊登陸艇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反正回了太空一樣能打核彈,於是葉涵很遺憾地登艇離開。

這一回是真的離開了,再回來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非常的小。

登陸艇用了七分多鐘返回艦隊,葉涵沒再返回突擊艦,而是直接趕到北海號,將北海號作為新的旗艦。

葉涵更熟悉突擊艦,可是突擊艦體積小裝備也差,無論火力速度還是防護都不能和北海號這樣的驅逐艦比。

更重要的是登陸行動已經結束了,不會再有另一次登陸,接下來的戰鬥必然以戰艦為主,他不想窩在突擊艦上旁觀,更換旗艦就是必然的選擇。

不過呢,葉涵想繼續指揮艦隊也沒那麼容易,艦隊在登陸行動中必須接受他這個師長的指揮,但是登陸行動結束之後,艦隊的指揮權就自然而然地回歸艦隊,不需要他這個陸軍大校指點江山。

再不過呢,葉涵和段志陽是什麼關係?那是在月球一起造基地的鐵哥們,就算不能指揮艦隊,在艦橋里找個地方呆著,適當地提一點建議,當個編外參謀總沒有問題吧?

反正段志陽想拒絕也拒絕不了,於是葉涵就這麼愉快地決定了。

對段志陽而言,葉涵簡直就是一個惡客,抵達北海號的第一時間就趕到艦橋,一點也不客氣地說道:「老段,快快,我要跟高司令通話,趕緊的!」

段志陽一陣哭笑不得:「你丫土匪啊你,你就不能客氣點?」

葉涵一副你跟我開什麼玩笑的樣子:「咱倆誰跟誰啊,用得著麼?」

「得得,算我怕你了還不成麼?那個誰,接南洲號找高司令,就說咱們葉師長找。」

「是!」通訊參謀馬上答應。

「哎,這不就對了麼!」葉涵換上一副你很上道的模樣,但是不知道想起了什麼,笑容突然一收,「老段,這都小半天了,攔截艦隊有沒有消息?」

「有。」段志陽也嚴肅起來,「上一次接到消息是凌晨兩點左右。」

葉涵眼睛一亮:「快說說,那邊到底怎麼樣了?」

「兩點的時候還在僵持,通報里說艦隊損失很大。」段志陽的擔憂難以掩飾,「到底什麼情況一個字都沒提,我這心到現在還懸著呢。」

這一段是不是有點狗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