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章 第一次反圍剿(二)(1/2)
為了慶祝今天本書上架,晚上還有一更
熱熱鬧鬧的襄陽街頭,變得冷清起來,因為都知道了國民政府要打過來了,所以城裡的百姓都不敢出門,買好糧食就回家,不敢在大街上逗留。
特別是襄陽城不時傳來的槍聲,讓很多大戶人家都心驚膽戰,生怕這些gcd走之前清洗他們,抄他們的家!好在在一陣雞飛狗跳之後,紅軍就沒了大動靜,只是在不停地搬東西,這也讓心驚肉跳的那些大戶人家鬆了一口氣。
在抄家之後,襄陽大街上就貼出了許多告示。
「這上面寫的什麼呀?」在告示面前圍了一群人,但很多人並不認識上面的字。
我來幫你們念吧,一個讀書人似的來到告示面前,「陝鄂特區政府公告。
襄陽城王家等20餘家鄉紳,密謀推翻特區政府,勾結國民反動政府。特區政府決定抄其家,領頭人槍斃,家眷全部關進勞改營,還望廣大群眾引以為戒。」
「哇,真慘,被抄家呀!」
「活該,誰讓他們推翻特區政府,若不是特區政府我們哪來的土地!」一個明顯是農民的中年人說道,看樣子他就是從土改中獲得過土地的人。
「還是別在街上待了,聽說就要打仗了,到時候肯定亂,還是回家躲著吧!」
在紛紛議論之下,很多人在得知告示內容之後接陸續離開了,對於告示上的人,這些圍觀的基本都對其沒有好感。雖然有些人覺得可惜,但大多數人還是抱著幸災樂禍的態度。
。。。。。
「快,快點修好工事!」在襄陽和宜城中間的一個叫做余家湖的鄉鎮,第十五團一營正在這裡構建陣地。
一營的營長陳博均(武漢中央軍事政治學校,屬於黃埔六期)正在陣地上認真地巡查,他的一營將在這裡阻擋敵人的前鋒部隊,並試探敵人火力、戰鬥力。陣地上,一營的500餘名戰士都在加緊的修建工事,迎接敵人的進攻。
「這重機槍機槍都給我階梯布置,主要封鎖陣地前方的敵人可能的進攻點,明白了嗎?」陳伯鈞在陣地里來回走動的說道。他們的陣地比較開闊,不過道路就只有眼前的這條寬路以及附近的田地,只要火力布置合適,阻擋數倍敵人不是問題。
。。。。。
就在紅四軍在加緊部署防務的時候,桂系的討伐大軍前鋒分別已經到了宜城、棗陽。
宜城縣政府的辦公大樓里,現任的武漢衛戌副司令,第十八軍軍長陶鈞霸占了這裡,並把之前的守軍全部撤換了。
「林師長,命令你的一師,作為我們南路軍的先鋒,半小時後出發,爭取早日拿下襄陽城,剿滅共匪。」陶鈞在休息了一會兒之後,便安排著接下來的行動。
「是,軍座!」一師師長林逸聖接了命令之後就出去了,他得去給士兵做做思想工作。
在自己的下屬下去之後,陶鈞就下令在宜城大肆抓捕疑是的gcd人員,頓時宜城就變得風聲鶴唳,人心惶惶。陶鈞想著襄陽的共匪,沒有太多的擔心,在他看來,區區2.3萬人的共匪,能擋住他這八萬大軍(真實數據只有七萬多)。
其實之前在得知鄂西北居然有一支這麼大的共匪武裝,他也很吃驚。因為之前gcd的武漢反叛,他也知道,這事在當時來說也是很震驚的,不過後面唐生智傳來的消息確是消滅了大部分叛軍,只有一部分叛軍逃入了鄂西北和湘贛交界的山區,沒想到卻是現在這個局面。
在打敗唐生智後,這件事就徹底曝光了,原來是叛軍在潛江一戰把唐生智的一個軍打殘了,後面為了政府內部的爭權,就與叛軍私下達成了私下停火的協議。在得知這件事後,作為武漢衛戌司令的胡宗澤就上報給了南京的李宗仁,大為吃驚的李宗仁得知湖北西北地區有著2萬餘眾(現在都四萬多了)的共匪,便下令清鄉委員會負責把這事解決。這才有了陶鈞率領大軍來圍剿紅四軍。(歷史上桂系十分憎恨紅軍,打紅軍也特別賣力,死在桂系下面的我黨人員和武裝數量頗多。)
而且在拿下武漢後,桂系就開始大規模抓捕湖北境內的gcd人員,連很多國-民黨左-派同情gcd的不少革命志士也被迫害了。
。。。。。
當在余家湖陳博均的一營剛剛構建好防禦工事的時候,桂系第十八軍一師一個團的先頭部隊就趕到了余家湖的一營陣地不遠處。
「營長,敵人來了!」一個眼尖的士兵看見遠處出現的不明武裝,對著自家營長大聲說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