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紅色帝國1924 > 第四十六章 二次北伐以及平叛

第四十六章 二次北伐以及平叛(1/2)

目錄

李衛國的在會議上的講話讓在座的黨員代表覺得十分震驚,雖然其表面上只是在要求中央必須得提防武漢政府,但其話語間也不乏指責共產國際的一些做法,這也讓在座的認識了這個後起之秀。

到了會議後期,礙於眾多黨員代表的指責,陳獨秀被迫承認了一些錯誤的做法,由於李衛國等人的堅持,對於老毛的關於農民運動的作出了討論,但礙於一些壓力,最後不了了之,並沒有討論出什麼結果。

而對於武漢政府的態度,雖有李衛國等人的強烈要求,但由於共產國際以及陳獨秀等對於汪精衛以及唐生智抱有希望,所以也沒什麼多大進展。

倒是最後在當選為中央委員的任弼時等以及候補中央委員毛委員的建議下,李衛國當選為中央候補委員、湖北省軍事委員會書記。這也算是李衛國的一大進步,開始進入黨委了,雖然只是候補的倒數第一。

雖然這次會議李衛國收穫不小,但他並沒有多高興,因為他的提議並沒有被引起多大重視,只有一部分認同他的看法,其他的都認為他有點危言聳聽了。

「衛國,別灰心,武漢這邊還需要你多操勞呢!」會下老毛與蔣先雲等人跟著李衛國一起散席,並安慰道。

「我不是灰心,只是氣氛,為什麼這麼明顯的事情,他們都看不出來?非得等出事之後才重視,真不知道怎麼想的。」李衛國搖了搖頭,對著一起出去的老毛、蔣先雲說道。

「想開點,上面不重視,我們重視起來不就行了!」蔣先雲拍了拍李衛國的肩膀,安慰道。

「哎!」李衛國無奈的嘆了口氣,就跟老毛他們一起走了。

。。。。。

就在中-共五大在武漢召開的時候,武漢政府這邊也有了大動作。在412之後,武漢政府免掉了老蔣的國民革命軍總司令一職,在南京國民政府成立的當天,武漢政府這邊誓師北伐。次日,唐生智出任國民革命軍總指揮,率領大軍北伐。

北伐大軍分為三路,其中以靳雲鄂等豫軍為左翼,張發奎率第四軍第十一軍為右翼(賀龍也在此路),唐生智率領第八軍、第三十五軍、第三十六軍為中路,進攻河南的奉軍。

本來李衛國也要隨軍出征的,但由於參加五大會議,就沒有趕得上參加這次北伐,因此就留在了武漢,任武漢衛戌副司令,負責武漢的防守。

然而此時就在武漢的大軍都去北伐之季,湖北出現了軍隊叛變問題。

駐守宜昌的夏斗寅,在老蔣的招攬下,投靠了南京政府,見武漢防務空虛,率領手下的獨立十四師,奔襲武昌,企圖配合老蔣、楊森攻取武漢,推翻武漢政府。

聽到夏斗寅率軍突襲武昌,武漢政府十分震驚,政府大樓里亂作一團。

「什麼,夏斗寅居然叛變了?」身為武漢政府一號人物的汪精衛氣得摔了自己心愛的茶杯。

「主席,此事千真萬確,夏斗寅部距武昌已經不到一百里,十萬火急呀!」前來稟報的下屬頂著汪精衛的怒火如實回答道。

「現在駐守武漢的有哪些部隊?」憤怒之餘的汪精衛,回過神來,問道,當務之急畢竟是阻擋夏斗寅的進攻,守住武昌。

「稟告主席,現在大軍都去北伐去了,武漢僅剩的部隊只有第八軍一個團、第四軍27師的一個團,以及一些警察部隊。還有李副司令(李衛國)的一個團。」那個下屬頭上冒著汗回答道。

「什麼?就這麼點軍隊?不管了,傳我命令,讓李衛國代理武漢衛戌司令一職,率領3個團的部隊擋住夏斗寅。」無奈之下的汪精衛只能讓正好在武昌留守的李衛國上了。

「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