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紅色帝國1924 > 第四百八十六章 渡河戰役(九)

第四百八十六章 渡河戰役(九)(1/2)

目錄

「上校,我們的土工作業都已經實現了機械化,這也需要一年半的時間?」不管旁邊的斯塔克上將的失態,馬歇爾上將一臉凝重的看著那位年輕的上校,並問道。

別看旁邊還有兩個上將以及一個中將,但是做決定的還是馬歇爾,這也是他跟羅斯福的關係以及他這個陸軍參謀長的職位等因素。美國也有陸海之爭,但跟日本不同,美國是陸軍壓著海軍,當然現在沒有還沒有空軍。

而且隨著珍珠港事件的爆發,羅斯福也有意整頓軍方系統,旁邊的幾位,特別是金梅爾上將以及肖特中將作為直接責任人都要被免去職務,這些馬歇爾也都知情。

「將軍,我也想快點把港口修好,好好去教訓日本這些黃皮猴子,可您也看見了港口被毀成什麼樣子。我們與其說修復,還不說是重建一個港口,這都得需要時間的,一年半還是我們做的最好的打算。」那個上校無奈的聳了聳肩,並說道。

此時的港口,除了這些地面的工作人員,海面還有著不少打撈船正在進行著緊張作業。那些之前毀於空襲的戰艦都被儘可能被打撈起來,能修復的就拖回船廠修復,不能修復的就算了。

「上校,資源方面你放心,我會給總統說明,加大對你們這裡的投入。你們的任務就是儘可能快點修復珍珠港港口,美利堅的未來就在你們手中。」馬歇爾認真地說道。

看著眼前的一切,馬歇爾此時也很無奈,本來這場可以說是他們自導自演的珍珠港事件,結果出現了很大的紕漏。他和羅斯福總統都沒有預料到港口會嚴重損毀,為了一個讓國民能夠支持加入戰場的理由,這個代價未免大了點。

現在他還的擔心日本人會不會再次偷襲珍珠港,那樣重建工作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其實馬歇爾多想了,炸毀油庫的事,本來就不是日軍的計劃,日本方面雖然知道珍珠港發生大火,但他們以為是自己的偷襲造成的。

因為隨著美日開戰,美國方面對夏威夷以及美國本土的那些日本人進行了大清洗,基本都被抓了起來,日本想要得到有關情報也非常的難了。

而且美國方面只是說了珍珠港損失巨大,但是具體情況並沒有公布,顯然不想讓日本知道具體情況,讓日本方面有點投鼠忌器,不敢亂來。

但是港口被毀帶來的後果還是比較嚴重的,因為此時太平洋能遏制日本海軍的只有美國太平洋艦隊。沒有了美國軍艦的牽制,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可謂進展十分順利,耀武揚威之勢可謂十分明顯。

這就逼得美國不得不加大對中國的援助,讓中國幫美國拖住更多的日本陸軍,讓他們不能去攻占美國的其他重要島嶼。珍珠港被毀,得益的反而是中國,讓中國接受了比歷史上更多的美援,就連對於中共,美國方面也在考慮是不是也給些援助,畢竟中共的軍隊在中國戰場的表現比國民黨方面要好不少。

當然這都是後話了。

。。。。。。

12月16號中午十二點,晉西南中條山地區最大的城市運城激烈的槍聲逐漸停息了,也就意味著八路軍經過一天多的激戰拿下了這個關鍵的城市。

運城雖然地址位置不是很好,因為地處平原,防守這些很是費勁,但是這裡有著日軍修建的野戰機場,可以用來降落八路軍的戰鬥機以及轟炸機。而且拿下這裡,北面都是狹長的平原地區,進攻也就沒多大的困難了。

日軍在運城附近有一個丙種師團在防守,加上偽軍這些也有三萬多人,要是集中在一塊,八路軍還不一定能很快的擊敗日軍。以為日軍的戰鬥意志還是挺強的,一個完整建制的師團要想被全殲,那也是相當困難的。

不過日軍的這個師團本來就是分散的,三個步兵聯隊加上炮兵聯隊等諸多部隊都是分散在各個地方,這就讓八路軍抓住機會給逐一擊破,戰鬥才能進展的這麼順利。

這也是日軍現在面臨的一個問題,軍隊雖然多,但是分布在各個地方,一平攤下來就不占據優勢了,很容易被八路軍給各個擊破。

防守運城的是日軍第37師團的師團部以及輜重、工兵、炮兵聯隊各一部.雖然光日軍人數就有7000多人,但是戰鬥部隊只有一個步兵大隊以及一個守備大隊,不到2500人,其他的部隊都是輔助部隊,戰鬥力也不是多好。除此之外還有從附近幾個縣城調過來的皇協軍,差不多兩個步兵旅的樣子。

不過這些偽軍也不是傻子,聽說日本人被打得很慘,很多偽軍在半路上就跑了,造成到達運城的只有不到3000人,也就一個旅的人數,也就意味著跑了一半。

而包圍運城的八路軍卻是有一個半師,共五個步兵旅,一個裝甲師,總人數在四萬餘人,是城內日偽軍的四倍左右。

日軍的在八路軍渡河發起攻擊之前,沒有想到過八路軍的進攻會這麼猛烈,加上部隊分散以及援軍被阻擋,讓日軍根本無法有效抵擋八路軍的進攻。

即便日軍在運城等地囤積了一些物資,若是跟其他部隊配合好的話說不定能堅守一段時間。但是八路軍派出戰鬥機掩護地面部隊拿下運城機場之後,日軍的在天上的保護傘就是去作用。雖然日軍飛機因為都在天上作戰,沒有損失多少,但是卻失去了可以降落的機場,這讓日軍飛行員戰鬥的動力也就嚴重不足。

他們只能開著飛機脫離戰鬥,朝著北面飛去,先保住這僅存的十幾架戰鬥機再說。

日軍第37師團的師團長野佑一郎不是沒有想過突圍,保存剩下的部隊,但是在八路軍兩個坦克團的威脅下,根本出城。步兵在野外遇到機械化部隊可以說是找死,而且日軍還沒有像八路軍那樣很好的反坦克武器,反坦克火炮雖然有,但數量並不多,很容易被摧毀。

此時的日軍37師團的師團部,躺滿了橫七豎八的日軍士兵,那些被炸毀的九二式重機槍以及歪把子、96式輕機槍到處都是。由於巷戰也不是八路軍想看見的,所以他們直接是以坦克開路以及小型火炮開路,把眼前的障礙逐一清除,所以打起來就有點血腥。

由於日軍的反坦克火炮不多,加上坦克身邊又有不少步兵,所以日軍的就算是想摧毀這麼坦克也很難。而且日軍打巷戰也缺乏兵力,偽軍隨時都在找機會逃跑,老百姓更是不會幫助日軍,即便日軍指揮官有心打巷戰也困難重重。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