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鷹揚美利堅 > 第二百三十三章 彈射起飛

第二百三十三章 彈射起飛(2/2)

目錄

「51戰鬥機中隊,負責保護艦隊的空域安全,111戰鬥機中隊,前去根室半島,負責保護我們的攻擊編隊,第27、52攻擊機中隊,負責進行攻擊。」彼得羅鮑里上校布置任務,這次,幾乎是整個航母全數出動了。

「空軍呢?」內森突然問道。

現在,這種級別的出動,已經很龐大的規模了,命令是保羅將軍下達的,他是空軍的將領,這種時候,保羅將軍就沒打算動用空軍嗎?直接就讓己方海軍上了?

「空軍要應對蘇聯人可能出現的報復。」彼得羅鮑里上校說道。

蘇聯人的運輸機,被在北海道中部擊落了十幾架,蘇聯人肯善罷甘休嗎?今天,註定會是一個廝殺的日子啊,蘇聯人在庫頁島布置的國土防空軍和空軍,恐怕都會殺過來啊!

空軍也是嚴陣以待,隨時等待著。

好吧,這個理由夠了,內森也是無語了。

「好,現在立刻行動!」彼得羅鮑里上校下達完了命令,整個小鷹號航母,就進入了緊張的準備之中。

整個編隊,迎著海風,開始加速,小鷹號航母的煙囪里,冒出了黑色的濃煙,全功率運轉的蒸汽輪機,將航母提速到了三十節。

艦首的兩條彈射器,斜角甲板上的兩條彈射器,都在準備著,進行高強度的彈射。

首批起飛的,是第52攻擊機中隊的A-6.

雖然外形看起來像是個大頭蒼蠅一般,這種攻擊機是很醜陋的,但是,它的費效比卻是相當好的,在航母上服役多年。

此時,隨著甲板上白煙瀰漫,一架架的A-6攻擊機,快速地離開了飛行甲板。

而在上一架被彈射之後,後一架,很快就位了,此時,美國航母真正的出動效率,體現的淋漓盡致。

美國人一邊操作著大型航母,一邊哭窮,說什麼大航母太貴,還是小航母合適。他們一邊使用著彈射器,一邊說躍飛甲板不錯。

美國人就是這樣的忽悠,結果,英國被忽悠的建造了無敵級,雞肋中的雞肋,如果不是碰到了弱雞的阿根廷,歷史肯定會改寫,蘇聯也搞出了不倫不類的重型載機巡洋艦,只有美國人,一邊哭窮,一邊發展,核動力航母,後世又搞了全電航母。

躍飛甲板,是無法和這種彈射航母相提並論的,四個起飛點,短短几分鐘,整個52攻擊機中隊的16架A-6攻擊機,就被彈射起飛了。

如果是躍飛甲板,現在最多起飛四架戰機而已,出動效率,至少差四倍!

同時,隨著不斷地彈射,消耗寶貴的蒸汽,航母的速度也在不斷地下降,等到整個中隊彈射起飛,航母速度已經下降到了27節。

接著,第27攻擊機中隊也開始彈射,當他們彈射出去之後,航母的速度,就降低到了22節。

這時,內森才不慌不忙地走向自己的飛機,航母由於過度消耗蒸汽,所以需要等幾分鐘才能起飛。

其實,如果全加力起飛的話,雄貓是沒問題的,只不過要浪費更多的燃油而已,現在,等幾分鐘,航母就可以恢復過來了。

該己方出動了,這次上天,如果還有戰鬥,那就更爽了。

對於一名戰鬥機飛行員來說,鷹擊長空,就是他的理想。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