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九十章 誰都敗不起(2/2)
一艘艘花好幾年才能建成的戰艦,大量訓練有素的優秀船員,就這麼簡單的沒了,被廉價的飛機打沒了!
這個時候,英軍第一分艦隊剛撤退時還算整齊的戰列艦主陣,已經亂作一團。一艘艘戰艦在劇烈的爆炸中癱瘓,碎裂。一些失去控制的戰艦甚至斜向傾沉著,有的還緩緩向旁邊的友艦撞去。還有一些被重傷的,則從正後撤艦隊的一側脫離,隨即遠遠落在後面,孤獨而無助地遭遇無數德國戰機的輪番摧殘。
福布斯的血色,從臉上,從嘴唇上,飛快的褪去,他此刻的臉色,簡直蒼白得像個死人。
「司令!」他的副官哀嚎道:「我們完了,徹底的完了!」
.............
「也不知道德國人的第一混編艦隊,到底能不能打敗英國人?」德國第二混編艦隊的左側翼後方,協同聯合作戰的挪威皇家海軍主力艦隊中,挪威海軍方面派來的指揮官奧格少將,正與自己的一幫作戰參謀討論道。
作為吉斯林的追隨者,奧格這位默默無聞的海軍中校,在德國幫挪威趕走英法聯軍,吉斯林成功上位後,立刻就得到了越級提拔,並換下了原挪威首相安插的那位艦隊指揮官。
雖然能力一般,但奧格有一個優點,那就是聽話,對吉斯林唯命是從。此次隨德軍出征,他也把這個好習慣帶到了聯合艦隊中。也就是說,對於雷德爾的指示,這位挪威海軍少將,也是一一聽從的。
因為雷德爾也是第一次指揮盟國艦隊,沒有先例可依。所以他也就中規中矩的把挪威艦隊放在了側翼的後方,跟著捧個場就行了。
再加上雷德爾和呂特晏斯也是靠航母作戰,所以這些挪威戰艦也沒接到什麼命令,非常安穩的跟在公海艦隊後面打醬油。
「應該能贏吧,德國人不是已經在我們的納爾維克崗打贏過英國艦隊一次了嗎。」奧格手下一名裝甲艦的艦長,此刻正與其他幾位艦長一同到他的旗艦上開會討論。
說實話,這名艦長的心也早就提到嗓子眼了。要是呂特晏斯的第一艦隊沒能打贏,說不定就該輪到雷德爾帶著第二艦隊和他們的挪威,接著投入戰場了。真到了那時候,自己這些破爛戰艦,到底能在兩個大國的巨艦對決中倖存多少.......
艦長的自我安慰法,顯然沒有說動奧格。要說納爾維克海戰,那裡能和今天這一仗相提並論。
挪威海戰,德國公海艦隊那是獅子搏兔,用兩艘航母偷襲毫無防備的鬆懈英國驅巡分艦隊,這不等於是一名肌肉大漢打三歲小孩,而且還挑別人小孩睡著時動手嗎?
能不贏嗎?!
可今天,今天雙方都拿出了壓箱底的主力,在進行著一場毫無花哨手段,硬碰硬的正面交鋒。今日之戰,是真正意義上可以決出歐洲海洋霸主寶座的關鍵之役!
這一役,誰都敗不起......
五更記著的,放心放心。拖得越久,利息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