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絕境中的第三帝國 > 658打不過就想投降了

658打不過就想投降了(1/2)

目錄

戈特當然不是只顧著做老好人去了。

他之所以送走蒙哥馬利,是為了替大英帝國在海外保留一顆將星種子。

他把自由法國弄去曼島,是為了在將來英國政府遷往愛爾蘭後,可以利用戴高樂手裡的法軍做哨兵抵擋。

他轉移英國皇室,則是為了保存一支具備號召力,可以穩定英國民心的大人物。只要皇室還在,哪怕政府遷到愛爾蘭島上,英國人民復國的希望就不會消失,抵抗就還能繼續下去。

戈特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英國的未來。只不過與邱吉爾的行為方式不同,戈特在完成自己設想的過程中,誰都沒得罪,還賣了不少人情出去。

蒙哥馬利不說了,他跑到北非埃及去,哪怕韋維爾的戰斧行動失敗,留守埃及的蒙哥馬利也完全沒有不妥。實在不行,蒙哥馬利還能撤往中東,甚至跑去印度,總有辦法的。

曼島那邊,戴高樂除了帶去了一套完整的政府職能機構,帶去了他自己手下的5千法軍外,還另外得到了戈特友情贈送的10輛坦克以及30門火炮。

這在戴高樂看來,已經是一筆飛來橫財了。火炮就不說了,他那在英國徵募集結起的自由法軍,大炮與炮彈全是看英國人眼色要的,有多少得看對方給多少。

至於坦克,戴高樂之前是想都沒想過的。

不過,為了加強戴高樂軍隊的岸防能力,戈特僅從軍事角度考慮,也給戴高樂的軍隊送去了不少裝備與彈藥。有了這些大炮與坦克,雖然不說萬無一失,但德軍要想拿下曼島,不花大力氣也是不可能的。

沒辦法,戈特其實本來也不想把金貴的坦克與火炮送給外人當禮物。

但是,他手底下的將軍們,包括他自己在內,有一個算一個,全部都是被德軍「教過做人」的敗軍之將。

說實話,當初僥倖能從敦刻爾克逃回來,戈特都高興了好多天。那時候,他本來都做好了打算進德軍戰俘營的。

這種情況下,韋維爾和他手底下的將領們,在遇到德軍,甚至打個不恰當的比喻,愛屋及烏,就連同盟國除德軍外的其他軍隊來了,戈特他們也不敢想什麼反擊勝利之類的事。除了守住陣地,他們想的第二多的就是怎麼撤退了。

英吉利海峽已經沒了,戈特他們再想要防守與撤退,就只能往愛爾蘭島上跑了。

為了這次大撤離,戈特已經付出了太多心血。

他甚至翻出了那次失敗的《發電機計劃》,想要借鑑其中能夠用的上的地方,重新組織一次往愛爾蘭島大撤退的行動。

這樣規模的撤退,當然不可能有條不紊的慢慢開展。

德國人已經打到倫敦,留給戈特的時間,實在不多了。

「實在不行的話,就對同盟國那邊試探著投降一下吧。」戈特再三思考之後,只能想到這個不是辦法的辦法。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