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4珍珠港(1/2)
珍珠港,位於瓦胡島南岸的科勞山脈和懷阿奈山脈之間平原的最低處,這裡與與唯一的深水港火奴魯魯港相鄰,是美國海軍的基地和造船基地,也是北太平洋島嶼中最大最好的安全停泊港口之一,一般的民用船舶要是美國海軍部的特殊許可,都是是不得進入這裡的。
但是,這僅僅理論上。
如果屬於美國的船隊願意給些過路費,要臨時駐停一下珍珠港或許也是有可能被允許的。
站在海邊,望著無邊無垠的大海,平靜而溫和,海鷗在海面上盤旋,發出陣陣叫聲,涼爽的海風緩緩吹來,讓人無比舒適。海灘美景,落日餘暉,夏威夷島就像美國散落在太平洋上的一顆顆璀璨的珍珠。海灘前面是捲動的浪花,後面則是鬱鬱蔥蔥的松林。瑞恩和他的戰友們聽著海浪聲,悠閒地抽著軍士長發給他們的香菸,享受著他們的假期。
世界正值大戰期間,他們這種悠閒簡直不可思議,仿佛他們不是在這裡守衛疆土,而是來美麗的夏威夷度假來了。港內一派和平景象,瑞恩他們周末也是照常放假,戰爭似乎是如此遙不可及。
和瑞恩一起的是和他關係很好的兩個哥們,其中一個長得較壯的人叫達蒙,另一個有著深邃藍眼的叫史蒂芬。瑞恩愜意地躺倒在海灘上,達蒙面朝大海洗著眼,史蒂芬則吹著口哨逗鳥玩。
「我說,等下咱們去東邊的沙灘去玩玩,我聽隊裡有人說那裡是雪白的白沙灘,我長這麼大還從沒見過白色的沙灘」達蒙吐出幾個煙圈後扭頭興奮地說道。
作為這周剛剛被調來珍珠港的新兵,達蒙對這裡的一切都非常好奇。
一旁早幾天到珍珠港報導的史蒂芬聞言,及不可察的點了點頭,算是同意了達蒙的話。
達蒙見瑞恩沒反應,用腳踢了踢假睡的瑞恩:「哎哎哎,你不去嗎?」
被踢到的瑞恩,有些不情願的睜開眼說道:「不去,今晚要回去站崗了。」
「我靠!」達蒙對此不以為意地嘲笑道:「站崗,站什麼崗啊?我們又沒有和任何國家交戰,你還為什麼要這麼死板。」
「走走走,玩夠了再說,我給你保證晚點去絕對沒問題,再說我們要不了多久就回來了,你有什麼好怕的?對吧,史蒂芬?」達蒙朝史蒂芬擠了擠眼,使眼色道。
史蒂芬見狀,立即心領神會地應應道:「對的對的,沒什麼大問題,你看咱們來這裡之前,戰爭爆發了那麼久,不什麼事也沒發生嗎?」
「快點啊,我這一天到晚無聊得快發瘋了,你到底去不去啊!」達蒙有點不耐煩地嚷嚷道。
瑞恩知道自己非去不可了,說實話他也覺得每天機械般的軍隊生活確實無聊,一切都如此平靜,也許水一水也沒什麼。
站崗划水,這在珍珠港已經不是什麼大忌了。只要你跑出去浪夠回來後,給負責查崗的兩個少校一人遞去一根煙,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