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巴爾幹新盟友(2/2)
希臘政府本來就親德,加上有一堆被早早收買的內應煽風點火,揚尼斯·梅塔克薩斯很順理成章的就做出了加入同盟國的決定。
只不過,他在與德國外交部長里賓特洛甫的協商中明確表示,希臘部隊沒有勇氣去與蘇軍直接作戰,無法承擔正面戰場的任務。
當然,他也同意,在希臘加入同盟國軍事集團後,希臘陸軍可以派遣大約兩個師規模的部隊,協助德軍管理後方的占領區。
清掃一下蘇聯游擊隊的單子,他們還是敢接的。
如此一來,整個巴爾幹半島除了南斯拉夫以外,基本上有點軍事實力的國家,都已經確認要打上同盟國的印記。
那麼,剩下的南斯拉夫處在其中,不是被排外,就是被針對,最終肯定不會有好結果的。
一個被同盟國軍事集團成員國四面包圍的國家,還真不好繞開同盟國發展起來。
就這樣,雖然南斯拉夫軍方仍舊不太願意加入到一個外國主導的軍事集團,但是內部很多有識之士都已經站出來發聲,力爭南斯拉夫不能置身事外了。
繼續這樣下去,一旦南斯拉夫將來與巴爾幹半島各國中的任何一方鬧矛盾,那麼有強大的同盟國做後盾的另一方,最終都一定會壓倒南斯拉夫的。
有時候,解決矛盾不一定看得是誰占理,還得看誰的後台更大。
在時機終於到來後,萊因哈特也對南斯拉夫提出了加入同盟國大家庭的邀請。
而到了這個時候,南斯拉夫軍方就算再不情願,也沒辦法拒絕了。
放眼全世界,英法強強聯手組成的軸心國集團,尚且都在德國主動的同盟國面前給跪了。
南斯拉夫總不能指望剩下的,他們恐懼還來不及的蘇聯來幫他們對抗德國吧?
況且,德國提出的加入條件也很輕鬆,只要不出岔子,南斯拉夫為同盟國提供2個師的步兵,協助管理同盟國在蘇聯的占領區就行了。
戰爭結束之後,這些南斯拉夫協助占領的地區土地,也將適當的劃分給南斯拉夫政府,作為戰爭紅利分給它。
這種程度的要求,南斯拉夫軍方還是可以勉強接受的。恐懼蘇聯的他們,只要不必和蘇軍面對面交手,其實都還可以忍受壓力。
當然,萊因哈特指望的也不是希臘和南斯拉夫提供的這4個步兵師能起多大作用。
說到底,這不過是他順便爭取到的一支駐防後方的輔助,作用僅僅在於為同盟國主力部隊解放了兵力。
萊因哈特拉攏希臘和南斯拉夫的正真目的在於,他不想像歷史上那樣,和這兩個國家做敵人,最後白白消耗了大把時間和兵力後,還得分兵占領這些地區,應付源源不斷的游擊隊。
現在,德軍非但不用分兵入駐巴爾幹半島,對付令人頭疼的巴爾幹游擊隊,反而還用上了這些本來的敵人,幫自己未來對付未來蘇聯本土的游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