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北非糜爛(下)(1/2)
很像原本歷史時空中隆美爾面對蒙哥馬利時的窘境,隆美爾與韋維爾對決的時候,擁有更多的兵力,更充沛的物力,更好的武器裝備,還有更安定的後方大本營做保障。要是這樣隆美爾還能輸的話,他乾脆都可以找塊豆腐撞死得了。
但哪怕事實已經非常不利於英國陣營,韋維爾手底下那些一線將領們也還想在掙扎一下。
這已經是英國最後一個可以掙扎,最後一個局勢還沒有糜爛的戰場。而現在,也是他們最後一次爭取在北非的成功與勝利的機會。
「司令,我們不能撤退!」情急之中,韋維爾指揮部的參謀長忍不住開口了:「今天我們一旦撤退,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的機會了。澳大利亞政府已經發來通電,等戰斧行動結束後,他們要求在非洲的所有澳大利亞部隊立即回國修整。」
「是啊,」韋維爾的副官見狀也緊跟著說道:「澳大利亞海軍連運輸船隊都開來了,就等運走他們的部隊。另外還有,紐西蘭的船隊也與澳大利亞海軍共同編組航行,趁著這次機會,也要撤走他們的部隊。」
指揮部內發言權僅次於韋維爾的人都開口了,大家都希望可以在多堅持一下,或許事情就能迎來轉機。雖然大家都說不出來,什麼樣的轉機才能挽回現在的局勢,可是大家就是不願意放棄至今為止所做的一切努力。
換一種角度來看,不到一周的時間,大英國協大軍傾盡全力發起的「戰俘行動」就這樣結束,氣勢洶洶的進攻方就這樣又回到了出發陣地,把兩百多輛坦克遺留在戰場上,拼著大量損失,卻什麼也沒完成。
而且,英國裝甲部隊這邊傳回的報告稱,他們真正被敵人擊毀的只有大約幾十輛坦克,其餘的都是因為各種故障無法行動的被俘坦克。
一旦大英國協大軍撤退,因為隆美爾占領了戰場,他就可以自由修復德軍受了損傷的坦克,然後重新投入使用。甚至,還能修復英軍遺留在戰場閃過的坦克,用以日後對方英軍使用。
那樣的話,北非英軍就真的可以投降了。
所以,一線將領認為他們無論如何都不能撤退,包括韋維爾的副官與參謀長在內,沒人願意承受撤退帶來的損失!
不過......
「必須撤退了,放棄繼續執行戰斧行動,我們確實會損失大量的兵力與裝備。但要是我們不後撤,等到隆美爾完成包圍,我們就該集體被俘了!」
韋維爾確實軍事水準算不上一流的名將,但他至少比前線將領要清醒,而且善於接受教訓。
比起進攻,韋維爾其實更擅長跑路。
就連當初面對戰鬥力低下的義大利人,韋維爾也是先大幅撤退後,然後才慢慢發起反擊的。
「司令,如果我們現在放棄進攻,那我們很快就會失去現有的大英國協內部各國友軍,之後會更被動。」參謀長無不擔憂的再次提醒道。
連帶著大英國協的小弟們一起上都打不過,等小弟走完以後,那不就更難應付局面了嗎?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韋維爾聽後只是搖了搖頭,然後嘆氣道:「我也不相放棄機會。可關鍵是,我發現我軍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一絲機會!」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