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兩百一十二章 還有什麼比得過(2/2)
他荻洲立兵向來是寧願頭中一槍,也不願意胸中五槍失血而亡的性子。
雖然第6軍憑著剛補充到的大量炮兵,再依託防線抗上一個月完全沒有問題。
可那樣的話,雖然穩妥,但卻違背了關東軍司令部求勝的戰略目標。光靠防禦,將無法跨不過諾門坎這道橫在關東軍心頭的坎,只有進攻,方有一線勝機。
「諸君,我荻洲立兵只能在這裡,為大家祈禱。祝,武運昌隆!」忍住了內心的悲觀情緒,荻洲立兵自欺欺人的為大家祝願道。
「中將閣下放心,我等必將以死報國,誓為天皇盡忠!」一幫打了雞血的關東軍將領,終於在喝完荻洲立兵最後這碗戰前雞湯後,擠出了一絲氣勢。
「好!」見自己為這幫連續失敗的將領們鼓舞士氣的最終目的終於達到了,荻洲立兵長舒一口氣給戰前會議結尾,為當下局勢總結道:「用兵就是用險,無險就是無勝。現在要是不能在這裡打敗那群蘇聯人,日後再想打過來就難了。為了北進大業,讓我們再度攜手,創造一次決定國運的奇蹟吧!」
所以說二戰里的日軍打起仗來很狂熱,其中的門道,光是荻洲立兵這種戰前會議就能看出個一二來。
換一種角度來思考,荻洲立兵這場所謂的戰前會議,其實跟作戰方面根本沒有半點關係。荻洲立兵從頭到尾做的,都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洗腦,一遍又一遍的洗腦!
一邊強調,敵人已經被己方的頑強作戰打的損失慘重。另一邊,又搬出北進派,搬出天皇,搬出國運來喊大口號,提高大家的使命感。換在後世,有這種洗腦能力,已經足以跑去做傳銷害人了。
可惜,二戰中的日本,洗鬧的手段太多,次數也太過於平凡,以至於很多日本軍人,滿腦子都是武士道之類的發瘋思維。
雖然這種思維,在諾門坎戰役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硬生生的幫關東軍的士兵們鼓起膽子,一次次的面對蘇聯裝甲部隊的碾壓。
但是,從全局來說,把獲勝的希望,寄托在這種不成熟不冷靜的狂熱思維上,肯定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只需要用同樣號召作戰頑強的歐洲德軍和亞洲日軍進行一個簡單的對比,那怕是普通人也能看出日軍所謂的靠純粹的狂熱作戰精神打到敵人有多幼稚。
相比之下,德軍總是習慣悄無聲息的如同一道黑色鐵流閃擊敵人,而日軍卻老是喜歡聲嘶力竭的叫囂著撲向敵人。
從這上面,足可以看出哪一個是沉著冷靜,哪一個是外強中乾了。
可荻洲立兵不會認為自己的思維有錯!比國家工業水平,日本絕非蘇聯對手。論裝備優劣,關東軍即便貴為「皇軍之花」,拿著日本陸軍中最好的裝備。可跟蘇軍比來,還是太落伍。
除了比精神,關東軍還有什麼比得過
答應的加更就一定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