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九十七章 萊因哈特的同盟國(2/2)
「值得指出的是,僅僅在今天凌晨,帝國海軍曾深入挪威北海域,以極小損失擊沉了7艘侵犯、玷污並揚言要控制挪威領海的英國大型戰艦,並順道俘獲了其中兩艘。我們的軍隊,也在今天早晨的時刻,以盟友的身份,登上了奧斯陸的土地,以正義為名,與挪威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上。」
「然而,這僅僅是一個開端。如果英國不能離開停止他們欺凌他國的暴力行徑,一意孤行。那樣的話,我們將以暴制暴,以武力摧毀殖民主義者的邪惡。這不是階級戰爭,這是一場波及整個德意志及我們的同盟國,不分種族,不分信仰,不分黨派,全都投入進去的戰爭。」
「今天,我在此宣布,德意志第三帝國正式對英國宣戰,德意志第三帝國正式對法國宣戰!我們將會與所有反殖民主義同盟國的成員一起戰鬥,我們將會保衛每一個同盟國成員的自由與主權!」
自波蘭戰役開始,英法雙雙對德宣戰後,一向避戰的德國,終於也開始對英國和法國宣戰。不但宣戰,德國似乎還有組建一個聯盟共同作戰的傾向。
一個由第三帝國領導的同盟國,那將來邱吉爾他們豈不是只能組建軸心國了?搶先註冊這個好名字的萊因哈特暗暗爽了一把。
當然,最後能不能取勝,和取什麼名字並沒有半毛錢關係。如果沒有有效的戰略,足夠的實力,戰場上的運氣,哪怕取個鬥戰勝佛大聯盟的名字,最後也不會百戰百勝。
把軸心國改叫做同盟國,只是萊因哈特個人的一種惡趣味,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更何況,這個聯盟現在還沒幾個成員呢。
德國算一個,義大利算一個,西班牙算半個,挪威也馬上就要算一個了。可那羅馬尼亞,芬蘭,保加利亞等等各國,現在還都沒站隊德國。
要是不能把法國這位號稱歐洲乃至世界第一陸軍的靶子打掉,真有信心敢跟著德國混,喊口號抗擊帝國殖民主義的,估計也就只有挪威這種已經被侵略,不得不加入的國家了。
...........
面對德國占據道義高度發來的牽制,以及皇家海軍在納爾維克出現的首次巨大損失,作為英國首相的張伯倫無疑成了邱吉爾此次戰略的犧牲品。
議員們強烈抨擊這位在政治上讓英國失信於世界,在軍事上讓皇家海軍顏面掃地的老人及其政府。許多議員甚至直呼讓懂戰爭的人來領導大英帝國,別糟蹋了皇家海軍的底子。言外之意,直至推薦海軍大臣邱吉爾上位,許多急不可待的議員竟公然提議發起對張伯倫政府的不信任動議投票。
另一方面,作為這場戰爭的始作俑者。邱吉爾不但沒有半點悔意,反而試圖進一步推動加大戰爭規模,通過迅速協同法軍占領挪威全境的方式,以最蠻橫的手段結束這場風波。這樣,也可以挽回一些被大英帝國丟在納爾維克的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