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點心裡話(2/2)
昭靈自我懷疑的就是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兒,是不是二。
但是想了想,還是得這麼幹,因為昭靈想讓內容有點東西,不那麼空洞,不那麼假。而且,昭靈也是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為大家科普一些基礎科學知識,大家就可以通過在看小說的過程中,知曉一二,而不是像昭靈那樣耗費巨大經歷去查閱資料。
尤為國內的科學家院士說了一句話,他說搞科研的、科學家們應該要為民眾普及科學知識,這是科學家的義務和責任。
這句話對昭靈有比較大的影響,昭靈雖然不是搞科學研究的料子,但既然寫的是科幻小說,那麼不說有義務這麼高大上了,昭靈擔當不起也不敢當,只能說是基於興趣使然驅動昭靈做點在力所能及範圍內把自己知道的一些基礎科學知識通過小說的形式展現給大家。
這些內容也許很多讀者不會在意,會一目十行的掃過,但誰也不能保證突然有個小夥伴因此感興趣了呢?萬一由此愛上科學,萬一成為了一名科研工作者,偉大的科學家呢?
所以,哪怕是吃力不討好,昭靈也還是選擇以這樣的方式寫作下去,偶爾在一切劇情中有機會就多些筆墨添加一點基礎科學的東西進去,也是讓這本書有一定的內核。
最後,求票票,各種求……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