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沼鬼城(上) 第四章 血屍古墓(1/2)
憑著本能,三叔不停的叭啦著四周的泥土,想探出頭來呼吸,或是抓住四周的什麼東西,然而這是徒勞的,大約也就是兩三秒的功夫,他就感覺身下一空,滑入什麼空間中,接著渾身一涼,連著裹著他的泥一起掉進了水裡。
冰涼的水讓他一下衝掉了他臉上的泥,咳嗽著掙扎爬起來,四周是一片漆黑,他不知道自己掉進了什麼地方,他只能感覺腰部一下的部位都是水,而且四周瀰漫著一股奇特的腐臭味。
手電還亮著,現在掉進了水裡,只露出一小點光電,三叔附身將手電摸了上來,因為泡了水,才摸上就暗了,他甩了兩下,手電才又亮起來,但是光線明顯有點發暗。
他用手電照了照四周,發現自己掉進了一個磚室,四周是四楞青轉壘砌的牆壁,往身後一看,只見身後的青磚牆上有一個貌似人工開出的大洞,顯然剛才自己就是從這個洞裡滑進來的。
三叔看了一圈,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情了,他剛才挖掘的地方有問題,似乎是一個用土掩蓋的空洞,他的體重壓在上面,下面並沒有支撐,所以整個盜洞下方的泥土就坍塌了,和他這些泥一起滾進了下面的墓室中了。
那墓牆上的洞是誰開的呢?難道自己無意中挖到了當年老頭子他們進墓穴時候的盜洞?有這麼巧合嗎?
三叔想了想。覺得還真有可能是這樣,自己的本事是老頭子教的。老頭子的本事又是上一代教的,因為墓葬這種事情從清朝以後就開始退化,所以盜墓技術一直就是吃老本。沒有本質上的進一步的發展,盜洞在哪裡打,如何打都是死規矩了,同一個師傅教出來的徒弟,幾乎100%會把盜洞打在同一個位置上。
暫且不去想這些。他仔細觀察了一下四周,後面的入口全是傾瀉下來的泥土,鏟子不知道裹在泥里的哪個位置,要想從原路回去恐怕有點困難,不過他並不擔心,身上帶著炸藥呢,實在出不去。就給他開個天窗吧。
墓室是一個正規的四方型,拱頂,四周都有簡單的浮雕,墓室不大,不過高,墓室里的積水到了他的腰部,陪葬品應該在水下。但是一潭黑水,根本看不到下面有什麼。
在左邊的牆上,開著一道門,似乎這座古墓的甬道。
單憑這些根本無法判斷古墓的朝代和主人的地位。但是看著墓室的高度,這裡的墓主人顯然並不是王侯等級的人物。
一般的古墓,有墓室的,規格已然不是算低,因為古時候能住得起磚頭結構的房子的人已經不多,如果要用磚來修墓,墓主人怎麼樣也需要是一個官宦階層。不過即使是官宦階層,古墓之中大多數不會有太邪門的機關,因為他們的能力有限,歷朝歷代,頂級的工匠,特別是掌握陵墓的建築知識的,都只為皇帝一個人服務的,而且他們一輩子大概也就能服務一次,大批頂級工匠都在皇陵封閉的時候死在裡面了,這也是為什麼中國有這麼多東西失傳的原因。
三叔鎮定了一下,趟著水向黑暗的甬道中走去,水冰涼而且阻力很大,走起來帶著這一條條波紋,發出一種讓人非常不愉快的聲音。
水下的墓室地面並不平坦,好幾次他都踩到東西幾乎摔倒,這個時候他也無法去思考他踩到的到底是什麼,如果這裡就是當年筆記中記載的古墓,那他踩到的,除了這裡的陪葬品外,還有可能就是長輩們的遺體了,這種事情太刺激了,最好的解決的方法就是不去想。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