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山古樓 第三十四章 成真(2/2)
但是當時那張照片並沒有任何水下的痕跡,也就是說,如果拍攝的是這樣,那麼照片拍攝的時候,這水下的古寨還沒有被淹沒。
那種照片應該最早也得是三四十年代的東西,難道這個古寨被淹沒的時間,其實並沒有我想的那麼久遠? 照片……影子……水底……難道楚哥給我的那張照片蘊含這我不了解的深意,而我只是把它簡單地當成了一張信紙?他給我那照片,就是想我來尋找這照片上的影子嗎? 我的腦子一下清明,隨後又被無數的詭異年頭充滿。
讓我腦子一片混亂的是那個影子,那張照片中,那影子的姿勢如此怪異,但是現在這個影子,幾乎和那照片中沒有絲毫差別。
如果那照片拍攝的是這裡,那就是說在拍完照片後,這影子沒有任何移動,一直在這裡?那就不可能是水鬼,因為當時這裡還沒有沉在水裡呢,這影子應該是個死物。
我愣在那兒,忽然就來了一股勇氣,找了一塊磚頭,擺動腳蹼,一下就朝屏風遊了過去。快到屏風的時候我把磚頭往屏風上一砸,心說去你媽的。但還沒說完,我就後悔了。
屏風已經被水泡得根本吃不了力,石頭砸在屏風的柱上,屏風一下子倒跨了,腐蝕物像雪花一樣飄了起來,朝我撲面而來。我立即後退,拿著探燈去照,但是一眼看去全是漂浮物。我用手撥開把檯燈往前照去,混亂間,從漂浮物中伸出一個東西來,一下子朝我撲來。
我立刻就炸了,掙扎著往後退,同時拿著軍刺就開始亂刺,刺了十幾下,什麼都沒刺到,嘴巴里的呼吸器反而掉了。
我手忙腳亂地抓回來,眼前的漂浮物已經被水流沖得散開了,我面前只是一根白色的浮木。 我罵了一聲,一腳踢開,用探燈去照屏風後影子的位置。
那影子還立在那裡,漂浮物逐漸稀薄了一點,它的真面目已經或多或少顯露了出來。 那是一個人形的東西,有頭,有手,有腳,站立在那裡。渾身是白色的附著物,呈現著一個非常僵直的動作,好像是一具被僵化的死人,被吊了起來後,不知怎麼蠟化了,屍體被包裹了起來。又好像是石像,非常難以形容。
它的面部完全被覆蓋,也不知有沒有表情,但看著確實是個死物,因為它如果能動,身上的附著物肯定不會積得如此之厚……
這是什麼玩意兒?我心中的疑惑更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