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沼鬼城(中) 第九章 線索(1/2)
我感覺越來越古怪,顯然,這裡竟然有一道暗門,有人用一隻去掉了底板的柜子,當成掩護擋住了它。只要打開了這隻柜子,就能看到後邊的暗門,這種方法不算是高明,但是好處在於設置方便,而且便於出入。
可是這裡怎麼會有這樣的構造?看來這療養院不簡單啊,這裡以前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這水泥階梯下又是什麼地方呢?
看著手裡的鑰匙,顯然對方寄了這個號碼房間的鑰匙給我,就是想我發現這道暗門,那麼,下面應該有答案。
我擦了擦頭上的冷汗,走進柜子里,探進暗門,頓時一股奇怪的味道從下面傳了上來。
我轉過頭把最濃烈的味道讓了過去,然後適應了一下,用打火機往下照。
階梯深不見底,而且有曲折,顯然長度頗長,不知道是通向二樓,還是一樓的。
看著樓梯,想到現在已經是半夜,我身在一幢鬼屋裡面,又發現這不知道什麼時候安置的暗道,心中不免有些害怕,然而畢竟我是下過斗的人,在這種地方,知道外面就是大街和髮廊,心中自然會稍微坦然一些。
我只猶豫了一下,就定了定神,一隻手小心翼翼地舉著打火機,矮身進到這個門洞裡面,順著階梯向下走去。
既然已經到了這一步,對方指引我尋找的東西,必然就在這樓梯下面,我也不好退縮,來到了格爾木,自然要看看對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才走了幾步,我就感覺到一股難言的陰冷從階梯前方的黑暗中傳了過來,冷得有點讓人不寒而慄。我哈了一下,就發現有白氣從我嘴巴里呼出來,這下邊的溫度看來確實很低。
從打火機的光線看去,樓梯兩邊都是毛坯的水泥牆壁,水泥是黃水泥,20世紀60年代的那種軍用品種,上面隱約還能看見一些紅油漆刷的標語,都褪色得只有幾個輪廓能分辨了。在階梯的頂上,還能看到垂下的電線,被蜘蛛網包著,看上去就像蛇一樣。
比起古墓里的青磚墓瓦,這些東西要親切得多了,我一邊暗示自己,一邊儘量放鬆心情。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下面黑暗處的樓梯轉角,會有什麼東西探出臉來,毛骨悚然的感覺竟然一點沒有比古墓里差。
很快就走下了第一段,階梯轉了一個彎,繼續向下,腳步出現了回聲,聽起來毛瑟瑟的。我感覺了一下高度,這裡已經是二樓了,就是被水泥封閉的那一個樓層,然而,這裡並沒有任何的門洞,四周還是封閉的水泥,顯然,出口並不在這裡。
看來和那二樓沒有關係,我心道,深吸了一口污濁的空氣,又往下走了一層。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