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外傳——關於107章那首詩(2/2)
我一打聽才知道,原來她和我初中時就是校友,還被同一批老師教過。
幾年後,她也參加工作了。
她的單位是我家鄉的另一所學校,我曾經在那代過一年課。
我去她的單位看望朋友時,碰見過她幾次,每次都是微笑擦肩而過,沒有打招呼。
有一次,她來我們學校講公開課,我們又見了一面,我一共和她說了三句話。
她:「可以幫我刻錄一張光碟嗎?」
我:「好的,請稍等。」
……
我:「你的光碟。」
她:「謝謝你。」
我:「不客氣,再見。」
之後再也沒有見過面。
從那之後我就釋然了,因為再找不到心動的感覺。
人生若只如初見……
古人說得真特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