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章 就不下去(2/2)
現在這個從西斯帝國戰列艦之中分離出來的戰艦,雖然體積依然比新星號要大了一圈,但是既然連之前的戰列艦都在正面對決中被放翻了,現在這個小了一號的戰艦自然是更不堪了。所以,在一路的追擊過程總,這艘西斯帝國戰艦已經被新星號打的搖搖欲墜了,尤其是之前那些專門針對護盾設計的穿甲彈,絕對是給那艘西斯帝國戰艦造成了相當嚴重的損傷,以至於現在的西斯帝國戰艦雖然正在加速,但速度最終也沒提升到多誇張的地步。別說新型號了,就連地球上的飛行器都能追的上。
開始重新加速的西斯帝國戰艦速度逐漸提升到了起來,並且一路沿著人口密集區行動。就是為了拿下面的人當人質,逼著避讓我們全力攻擊。不過主要不是在市區上空,新星號的攻擊可是一點都不含糊,結果兩艘戰艦就這麼你來我往的一邊對射一邊沿著高速公路飛到了南昌上空。
發現進入城市範圍。新星號立刻停止炮擊並拉開距離,然後開始等對方飛過去。此時已經加速到四倍音速的西斯帝國戰艦很快就通過了南昌上空,然後新星號立刻從雲層中衝下來,抓住機會又開始狂轟爛炸。
之所以新星號突然開始發飆,一方面是因為剛離開南昌這種人口稠密地區。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上面通知我們,加大火力,爭取將目標擊落在黃山風景區附近。
黃山在我國也算是比較出名的山了,而這一大片地方因為是風景區,而且都是山,人口自然就不會太密集。至於說遊客什麼的……其實真心沒多少了。一來現在不是節假日,二來自打《零》中開放旅遊功能之後,很少有人會在現實中跑出來旅遊了。畢竟去爬名山大川就是為了看個風景,可自然界的風景再壯麗能有遊戲裡面的誇張嗎?黃山雲海是很美,但是能和遊戲裡的雲海仙境比嗎?那可是真的在雲中漫步啊!不像黃山的雲海只能看。往前走兩步就直接去見太祖老人家了。
所以說,現在各地的旅遊業其實基本都轉移到遊戲中去了,現實中的旅遊景點實際上都很蕭條。在這種情況下封個山什麼的真心不是太大事情。
其實上面不是單獨給我們發了通知,他們是已經準備好了伏擊圈。雖然一般的人類武器對這個西斯帝國的戰艦沒用,但也不代表就真的拿它沒轍了。
三台陽電子加速器被緊急從科研院所拆卸吊裝到了黃山附近區域,然後重新鋪設。並且這玩意本來的工作方式也被做了調整,讓其直接武器化了。另外,龍緣總部,也就是南京那邊的基地也貢獻出了一門還在實驗中的伽馬射線炮。這東西的工作方式類似核武器,但不同的是以前的核彈都是範圍性的爆炸。這個東西卻可以把核彈爆炸的威力聚攏成一束,朝著一個方向發射出去。你可以想像當四面八方擴散的核爆威力集中到一個直徑一米左右的範圍內的時候,其威力將是何等可怕的一種狀態。
這些東西被用直升機緊急空運到了制定地點並組成了埋伏圈,然後完成各省電網重現跳電。將全國的電力輸送到黃山市附近,緊急假設專用線路,然後供給這四門大炮使用,因為這東西的耗能都非常誇張。
前後不到半小時,所有準備工作就完成了,而此時那艘西斯帝國戰艦已經是拖著滾滾濃煙到了黃山附近了。
此時的那艘戰艦外面的護盾已經徹底消失。新星號的努力總算是沒有白費。不過,付出的代價就是新星號自己的護盾也完蛋了。沒有了護盾的新星號只能硬頂著對方的攻擊和對方拼傷害,好在新星號的裝甲是活性物質,在受到攻擊後會緩慢癒合,所以雖然看起來被打的千瘡百孔,其實都沒什麼影響。倒是那艘西斯帝國的戰艦速度已經重新掉回了音速以下,而且飛行姿態也有些晃悠悠的感覺,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掉下去。
「加把勁,那玩意快不行了!」指揮中心那邊大喊著讓新星號加油,而新星號這邊也在通知我們先撤離那艘船。
我和凌還有依佛里特本來是打算強攻進去的,但是無奈對方的防衛太頑強了,我們根本打不進氣,所以只能暫時撤離,畢竟一會我們這邊的大殺器要啟動了。
當我們從對方的飛船上脫離之後新星號那邊立刻就是一輪炮擊將那個西斯帝國戰艦打的一歪,下一秒,不等它糾正飛行姿態,一束黃白色的光束突然從斜側方向射來,正中那艘西斯帝國戰艦。瞬間那艘戰艦被命中的位置就出現了一個大窟窿,然後發生了大爆炸,其上滾滾濃煙,但是飛船依然在飛。
再看遠方直接架設在學校操場上的發射器此時正在冒著黑煙,顯然剛才那一下已經讓這東西徹底報廢了。這玩意畢竟不是真的陽電子炮,它只是個試驗用的設備,被臨時改裝之後能完成一次射擊也就算是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了。
第一發攻擊結束後,另外兩門陽電子炮也相繼開火。西斯帝國戰艦瞬間就被打的再次一歪,擦著黃山的主峰飛了過去,而且飛船變成了好像飛碟一樣,一邊逆時針旋轉一邊朝前飛,這姿態真的是怎麼看都像是隨時要完蛋的架勢。當然,為了造成這個結果,我們的三門陽電子炮已經全都完蛋了,而且還搭上了好幾座省級變電站。為了給這幾個用電大戶供能,好幾個變電所都發生了爆炸,畢竟耗電太誇張了。
三次攻擊之後新星號立刻又是一輪炮擊,將那艘西斯帝國戰艦的菊花徹底炸開了花,而那門來自龍緣的伽馬射線炮終於也開火了。這東西發射的是一種帶著橘紅色的光束,在照射到那艘西斯帝國戰艦的表面後立刻造成了表面融毀,可以用肉眼看到西斯帝國戰艦的外裝甲變形剝落,裡面的設備也跟著起火爆炸。
看起來伽馬射線炮的威力還是不錯的,但是很可惜,那艘西斯帝國戰艦就好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被揍的都連它的設計師估計都認不出來了,但是依然還是頑強的在那裡飛行著,而且雖然菊花被打爆了,但是這個東西不但沒有掉下去,反倒是控制住了之前的胡亂打轉的毛病。唯一的問題就是現在這東西都快變成煙霧彈了,幾乎看不見船體,因為到處都在冒煙,還有就是它的航速已經下降到只剩600公里每小時了。這個速度雖然對汽車來說依然是超級速度,但對飛行器來說絕對是很慢了,幾乎回到了之前偷偷修理之前的速度了。
「該死,它衝過了防線!」看到那艘飛船還在飛,地面觀察站立刻報告了上去。但是,現在除了祈禱新星號能給力一點之外,我們是真心沒別的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