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抵抗(2/2)
真紅到是理解了我的意思。「他們是沖城門去的。」
真紅這一說金幣也反應過來了。「明白了。先用可以爬牆的騎士把風系法師帶上來,然後由他們聯合使用反重力術把那段閘門升起來,這樣城門就等於完全打開了。」
「正確。」
「他們不會成功的。」真紅說道。
我搖搖頭:「搞不好還真的能讓他們衝進來。」我指了下遠方:「看看騎士們身邊還有什麼吧。」
「那不是剛才的特種弩車嗎?好象還有那種射繩炮,等等,還有些別的東西,但是不知道是什麼。」
「一會等他們展開就知道了,反正不會是好東西。」我拍拍真紅道:「你們兩個一人負責一邊城牆,我去大門口。」
「好的。」兩個人點頭之後立刻向兩邊跑去。其實讓她們去鎮守大門兩側無非也就是起到安定軍心的作用,磐石城可是艾辛格的翻版,即使是半邊城牆也有十幾公里長,一個人站中間兩邊都看不見頭,別說防守了,警戒都照顧不全。
我一個人跑到了城牆中心的斷龍石上方,這裡就是大門了。現在斷龍石是放下來的,和城牆連接為一個整體,看不出什麼不同,要是平時城門打開的時候這裡應該比兩邊的城牆要高出不少。
就在我趕到這邊不一會,對面的美國玩家就已經發動了衝鋒,只是衝鋒的方式有些奇怪。最先動的並非那些帶著風系法師的特殊騎士,而是之前的那些雜兵,而且隊伍刻意的被分散了,組成一種稀疏的散兵陣,這可以大幅度減少炮火對他們的傷害。
幾百萬送死的雜兵喉叫著沖向城牆,我們這邊連一炮都懶得放。這些都是僱傭來的npc雜兵,根本不值錢,炸死幾十都不夠我炮彈錢,況且他們排列的這麼稀疏,一發炮彈下去未必就能放倒幾個人。不過很快我就意識到不好了。這些人先開始衝到電神柱下面時和之前一樣遭到了屠殺,但是突然,有一個傢伙躍出了人群,一刀劈向了電神柱。當的一聲金屬撞擊聲,電神柱被直接削斷,然後轟然倒塌,不過那個傢伙在躍起的同時也已經被電焦了。
雜兵里混著高手。我瞬間就明白了現在的情況,不過這種事情反應過來也沒多大意義。開炮的話也不知道到底要往哪打,亂炸更是沒意義。短短十幾分鐘我們的第一道電神柱防線就被全部放倒,不過參與襲擊的人也沒落好,全部都被幹掉了。電神柱的設定是會優先攻擊主動攻擊它的人,所以那些高手沒有誰能逃過攻擊的。
擺平了電神柱之後雜兵們終於衝到了城牆下,不過他們立刻鬱悶的發現即使到了城牆下也不等於勝利,因為這城牆他們根本爬不上去。不過他們上不來也不等於我就打算放過他們。城牆最下面,距地面兩米的高度上突然打開了一排手指粗的洞口,從裡面伸出了一根根的細管,然後轟的一聲所有管口同時噴出了五十米長的火焰,下面的人立刻就是一片慘叫聲。
當初的艾辛格在建城的時候被魔獸可是搞怕了,後來我們總結上次的經驗加了很多小東西,雖然單獨看都不是很厲害,但突然用起來卻能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最重要的是這些小設計都不是什麼很難的東西,安裝便宜,而且還不影響原有裝備的防禦效果。
被火燒了的人群慘叫著倒下,但是後面還有人衝到,不過他們也不過是繼續為這個烤肉盛會增加些肉料而已。
陣地後方,那些特種騎兵終於動了。跟在他們後面的是更多的奇怪裝備和一些亂七八糟的騎兵,看起來是槍神把空騎兵地面化了。這些空騎兵雖然懼怕我們的空軍而不敢升空,但他們畢竟是會飛的,完全可以爬上城牆充當先鋒軍。現在,這些人都被混編進了特種大隊,打算用來做城牆爭奪戰。
雖然這些騎兵部隊的兵種很有看頭,但我更關注的卻是槍神的指揮帳後面的那些東西。雖然《零》的世界只是遊戲世界,但玩他的都是現實中的人類,美國人現實中就是裝備精良,到了遊戲裡自然會有慣性思維,會積極的去搞武器研究。我們和德國人都有非常不錯的魔法研究成果,俄羅斯人和日本人也都有類似的技術,這麼強大的美國沒道理什麼都沒有吧?
槍神終於還是忍不住了,那些藏在隊伍後面的大片輜重部隊中的一些馬車上的帆布被掀開了,從那上面顯露出了大量矩形化的機械部件。槍神組織的全美聯軍帶的輜重部隊幾乎和前方的正規軍一樣多,遊戲內補給不是很重要,帶這麼多輜重只能說明裡面有很多是戰鬥器械。果然,掀開帆布後立刻有玩家指揮著幾個巨人魔寵開始組織那些東西,很快,我就看到了十幾門巨炮。
提升大炮的射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加大體積。現實中受重力和材料強度影響,炮不能造的太大,遊戲裡有反重力魔法陣和堅固魔法,可以成倍提高材料強度,所以能輕易的把大炮造的很大。當然,真想搞出大傢伙也不是那麼容易的,至少不是誰都能搞的。之前日本人到是造過一門,可以沒用幾次就被打廢了。我們行會試製的幾門到是還可以用,就是一直沒什麼值得打擊的目標。而且那些大炮都裝在城牆上,別人不攻城我也沒辦法!
槍神他們的長處就在於他們把巨炮活動化了。我們行會的這東西只能裝在固定物體上,不能隨便挪動,他們居然可以把這東西拆開帶著跑,真是不錯的技術。
那東西很快就被裝好了,不過我可沒心情給他們當靶子。「城市之樹,用巴貝爾塔把那些東西給我炸了。」
天空很快落下一道紅線照射在一門巨炮上,白色的光團隨後就到。但是就在白色光團距離大炮的頂部只有幾米的時候卻突然撞上了一道無形的牆壁,紅光一閃,光彈在半空中爆炸,火焰雖然被隔絕了下來,但順著那無形牆壁擴散的火焰也標示出了這個防護罩的樣子。這是個半球罩一樣的防護罩,沒有任何能量波動,也沒有光線折射,要不是火焰順著防護罩的表面翻騰還真看不出來。
能量光束無法摧毀防護罩,那就換別的。「城市之樹,發射神箭。」
磐石城的內城突然飛出三個拖著長長尾焰的魔法巡航飛彈,城市之樹的智力比想像中要好的多,他也知道這飛彈未必就打的穿防護罩,所以只發射了三枚實驗一下效果。
雖然拖著長長火焰的飛彈讓下面的人愣了一下,但是它們撞上防護罩後的效果卻讓我愣了一下。那些防護罩完全沒反應,沒有裂紋也不閃光,看不出來是搖搖欲墜了還是完全不在乎剛才的攻擊,反正就是攻擊無效。
「全防防護罩?」我自言自語的感嘆著。「城市之樹。把我們的重炮推出來,我到要看看那防護罩是不是真的有無敵狀態。」
磐石城的外城牆頂上突然震動了起來,接著打開了十幾個巨大的洞口。磐石城的武器系統基本都是內藏式的,只是這麼大的出口還很少有人見過。巨大的洞口內最顯眼的就是一個巨大的洞口,看樣子裡面炮馬車也不成問題。隨著一聲巨大的金屬撞擊聲,洞內逐漸響起了一陣平緩而有力的機械運轉聲,而中央的那個大鐵管居然開始向上升去。十幾秒後這個像煙囪一樣豎著的金屬圓筒就完全升出了牆頂,同時,它下部連接的龐大機械機構也跟著升了上來。
升到頂點的炮台咔的一聲停住了,在看不見的城牆內部,三十六根直徑十米的金屬圓柱插入了炮台下面對應的孔洞將炮台完全固定死。炮台上部的幾根軍屬支架升了起來,輕巧的夾住那煙囪似的炮管,然後在一陣機械運動聲中開始緩緩的將炮管放平。
這種超級大炮的尾部有著一個類似左輪手槍一樣的彈艙,這個是借鑑了戰艦上用來發射魔偶進行強襲作戰的特裝炮的構造而想出來的東西。大型火炮的炮彈都很重,裝彈會很慢,但是有了這個類似左輪手槍彈艙的東西就簡單多了。一來可以預先裝好六發彈藥,二來當一發炮彈處於擊發位置時,實際上其餘五個位置都可以同時裝彈,這樣就可以形成比較持續的火力。
打拍就位後炮座四周立刻彈出一排黃色的水晶球,這些水晶球規律的閃爍著黃色的光芒,同時炮架下面也響起了事先錄好的提示聲:「重加儂就位,請所有人員退到黃線外,儘量遠離火炮附近,注意保護耳膜。發射前倒數,三、二、一、反射。」
轟。十幾門炮打出了一個統一的聲音,這炮都是城市之樹在操作,所以開炮的時間自然是非常精確的。幾乎在炮擊的同時,大炮附近的玩家就全被震趴下了。這些口徑三米多的大炮絕對是奇蹟一般的存在,即使以我們行會的實力也只在艾辛格的外圍城牆上裝了十幾門而已,磐石城這邊的是完全的複製出來的,到是省了我們不少錢。
雖然造價高昂外加維護複雜,但是相比之它們的威力,那些都可以忽略了。對面的陣地中,槍神正得意自己的防護罩系統成功阻擋了兩次襲擊,突然轟的一聲他的陣地上就多了十幾個大坑,有六門超級大炮報銷了。我們行會的大炮威力是大,可打這麼遠已經沒什麼準頭了,首輪命中六個就已經是運氣的成分在裡面了。按照我的計算,能打掉兩門就不錯了,沒想到居然一下就中了六發。
「好,乾的漂亮。」我身邊有望遠鏡的玩家都激動的叫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