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章 放風箏,玩死你。(1/2)
「喔!喔!喔!……怎麼回事?」正站在冰霜玫瑰號艦橋內的修羅紫衣正在看著同步顯示水晶上大型觀瞄鏡頭所拍攝到的畫面,但是她突然就發現畫面居然在轉動。起初她還以為是鏡頭在轉動,但是等她看向舷窗外面的時候卻發現不是鏡頭在動,而是整艘船都在動。更讓她驚訝的是動起來的不光是冰霜玫瑰號,附近的那些飛行戰艦也全都在集體掉頭,而且那些戰艦一邊在轉向,身上的海市蜃樓系統形成的隱形效果一邊在逐漸消失,所有的戰鬥都直接暴露在了空中,而且全部在集體轉向。「該死的,什麼情況?為什麼戰艦在調頭?」修羅紫衣氣憤的看向舵手那邊質問道。
舵手聽到修羅紫衣的問話只能如實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是上面的命令。」
「上面的命令?」修羅紫衣立刻道:「不許調動,給我轉回去,還有,海市蜃樓系統不要關閉,馬上給我恢復。」
「抱歉,軍神通知,這是來自會長的直接命令。」這艘船的艦長說道。雖然修羅紫衣現在在這裡指揮,但她其實是冰霜玫瑰盟美洲區的負責人,並不是艦長,所以這裡還是有艦長的。她只不過暫時接管指揮權而已。
聽到艦長的話之後修羅紫衣立刻對通訊員吼道:「馬上接永恆號,給我聯繫紫日。」
通訊員一看修羅紫衣那要吃人的表情哪還敢猶豫,直接就接通了聯絡信號。「永恆號,永恆號,這裡是冰霜玫瑰號,我們啊……」
永恆號艦橋內的呼叫聲剛響了幾聲就被突然打斷了,然後原本的那個男性通訊員的聲音就變成了修羅紫衣氣急敗壞的聲音。「喂,紫日在嗎?你們什麼情況?為什麼艦隊在調頭,而且海市蜃樓全部失效了?」
「你能先冷靜一下嗎?」我出聲道。
「你讓我怎麼冷靜?」修羅紫衣的聲音明顯就是超級激動的狀態。「好好的伏擊圈,我們花了那麼長時間才調整好。結果眼看著敵人就要進入包圍圈了,結果艦隊居然莫名其妙的就轉向了,現在連海市蜃樓系統也失效了。這麼近的距離聖槍盟那邊肯定已經看到我們的戰艦了,你說這個伏擊還怎麼打?我們好容易布置的計劃就被你給破壞了。」
「不是我們好不容易布置的計劃。而是冰封女妖好不容易布置的計劃。」為冷靜的說道:「告訴你身邊的觀察手,把鏡頭轉向方位160,去看看你們的監視畫面再回來和我說話。」
修羅紫衣雖然因為計劃被破壞而相當的生氣,但我畢竟是會長,聽到我的話她還是忍著氣轉身對觀察手道:「把觀瞄器轉到方位160。」
「觀瞄鏡頭轉向160,轉向完成,開始對焦,畫面顯示在主顯示器。」觀瞄手的話音剛落,顯示器上的畫面突然就變成了遠方的海面的情況,然後艦橋內瞬間就安靜了下來。
永恆號這邊的通訊器很快就再次響了起來。「紫日。那是什麼艦隊?」
「俄羅斯的艦隊。你們看不到行會旗幟嗎?」
「可是俄羅斯人的艦隊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
「這個是因為……」闖王那傢伙這個時候突然撲了上去對著通話器解釋了起來。當然,他解釋的就是我剛剛告訴他的那些話,只不過這傢伙用自己的話重新說了一遍而已。
聽完了闖王的解釋之後修羅紫衣才驚訝的說道:「這麼說來我們中計了?那我們豈不是成了螳螂?」
「沒錯,俄羅斯人就是想要玩一出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把戲,可惜我們這隻螳螂的視力太好了。提前發現了他們這隻黃雀,所以現在這個戲碼玩不轉了。」我說道。
修羅紫衣稍微想了一下道:「可是現在這樣的話,我們的計劃就無法實施了。一旦伏擊戰變成了艦隊戰,我們的損失會很大的。」
「這個我知道。」闖王又一次把我之前給他解釋的東西都說了一遍。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修羅紫衣比起闖王要稍微適應一些這種複雜的國際關係,畢竟作為地區負責人,她也是需要接觸這些的。相比之闖王,接觸的多了自然也就適應了。
「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儘快整理隊形。照這個角度,我們很快就會被包夾在美俄艦隊的中間,到時候就不是我們伏擊他們而是他們伏擊我們了。」我說道:「所以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儘快整理隊形,然後擺出迎擊陣位,利用我方的高射程高機動優勢跟他們玩放風箏戰術。」
「了解。」修羅紫衣明白了事情原因也就不再和我吵了,畢竟我這樣的判斷是肯定沒錯的。
雖然俄羅斯人的艦隊和聖槍盟的艦隊使用的戰術相當的不錯。而且包夾我們的角度也選擇的相當的到位,但是很可惜,艦隊速度差距太明顯了。俄羅斯人的艦隊還好點,起碼可以源源的吊著我們不至於被徹底甩不見,但聖槍盟的船就不行了。在發現我們開始集體轉向之後他們就知道自己暴露了。於是聖槍盟的戰艦開始提速,也不再走之字路線了,全部直線朝著我們全速沖了過來。但是很可惜,他們的速度還沒完全飆起來我們這邊的艦隊就完成了轉向並開始飆高速,很快就把速度拉到了他們的速度之上,聖槍盟的那幫傢伙只能在後面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干著急。
「會長,怎麼辦?冰霜玫瑰盟的艦隊越來越遠了!」一名聖槍盟的艦長站在槍神身後問道。
這個時候的槍神已經不像之前闖王開著先導艦過來騷擾的時候那麼激動了,現在的他感覺就好像整個人都沒有精神的樣子,有氣無力的說道:「還能怎麼辦?等著和俄羅斯人得艦隊匯合之後找他們決戰唄!冰霜玫瑰盟的船快又不是一天兩天了。不過他們的船快有什麼用?只要他們的土地跑不掉就行了。我們只要筆直的朝著中國方向前進,他們遲早會自己過來攔截我們的。到時候還是要和我們一戰的。」
「說的也是啊。」
聖槍盟這邊大致確定了前進目標的時候冰封女妖也已經大致完成了自己這邊的戰略調整,全艦隊轉向之後開始和聖槍盟的艦隊匯合朝著艾辛格雙子城的方向開了過去。
「看起來他們還真是著急啊!」我們行會的艦隊依靠優勢航速擺脫了兩支艦隊的包夾然後便移動到了別的方向。而此時兩邊的混合艦隊根本就沒有來追我們,而是直接轉向奔著我們的老窩去了。不過做出這種決定也是理所當然的,本來就知道追不上,跟在後面也沒啥意思不是?所以兩支艦隊按照我最初的想法一樣轉向我們的老巢,這樣的話除非我們不打算要國內根據地了。否則的話就必須過來攔截他們。
說起來槍神和冰封女妖也都不是泛泛之輩,這兩個人的思路都還是非常清晰的。他們的艦隊在匯合之後並未合流成為一個艦隊,而是保持了兩個分艦隊的模式在一起伴隨航行。這種策略顯然是非常明智的。美俄艦隊的玩家之間不是沒有接觸過,但前面幾次接觸都是互相對轟來著。現在突然讓他們編成聯合艦隊,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更重要的是就在幾天前美國人才襲擊了俄羅斯人的研究基地,這種時候兩邊都帶著火,見面沒有直接打起來就算是軍紀嚴明了。雖然說國家和國家之間是沒有永遠的朋友或者永遠的敵人的,但是人和人之間是會記仇的,所以現在兩邊的艦隊一起行動那就是讓汽油和燒紅的烙鐵一起行動,不但要讓他們往一塊使勁,還要時時刻刻防著兩邊不能點炸了。
正因為這種氣氛上的不和諧,所以兩邊的指揮人員都明智的選擇了讓兩個艦隊不要靠近,大家就這麼隔著一小段距離一起前進。反正到時候有了共同的敵人就不用再擔心內部出問題了。
雖然冰封女妖和槍神都是很不錯的領導者,但艦隊方面的劣勢也不是光靠管理就能彌補的。再說論指揮我們行會還從來沒有輸過誰呢。
「老大,現在就開始進行截擊行動嗎?」一小時之後我們行會的艦隊終於完全從包夾狀態之中脫離了出來,現在三方的艦隊已經變成了三角形結構,我們行會的艦隊在最前面。而俄羅斯人的艦隊和聖槍盟的艦隊則是在後面跟著,三支艦隊中俄羅斯艦隊和聖槍盟艦隊之間的距離比較近,但是我們行會的艦隊卻是始終保持在雙方射程之外,根本不給他們任何機會。
事實上海戰之中如果己方戰艦的速度不比對方慢的話,那麼跑在前面是要略微占的便宜。可能很多人以為戰艦的艦炮主要集中在前部,所以正面火力高於後方火力,因此跑在前面的一方因為始終是船尾對著敵方戰艦。所以無法發揮最大火力優勢,應該是吃虧的。
沒錯,單純的以火力來說如果不能用側舷對著敵人的話,那就是船頭最好,因為艦艏不但火力更強,而且因為結構的問題。艦艏往往比船尾抗揍,更重要的是艦艏的尖銳外形被彈面很小,相比之下圓滾滾的屁股目標就大多了。但是,以上情況是建立在雙方艦炮可以卯足了勁對擼的情況下,而實際上在口徑相當的情況下這種條件往往不太可能發生。
跑在前面的一方向後開炮。炮彈向後飛的過程中對方戰艦也在向前跑,這就意味著如果計算提前量的話,實際上就等於是增加了大炮的射程。而追擊一方的炮彈飛出去之後因為對方的戰艦和炮彈的飛行方向是一樣的,因此彈丸必須要瞄準對方當前位置更前的位置發射,這樣才有希望命中目標,也就是大炮的實際射程被縮短了。
這此消彼長之下就會產生一個射程差,從而在主炮基礎射程對等的情況下占據射程優勢。風箏戰術就是要利用好這種射程差,當然如果你的大炮天生就比比人的大炮射程遠很多,那就啥也不用說了,一字橫陣擺開跟對方對轟就行了。反正他們射程不如你,進入敵人射程前你立刻轉身跑就是了,等拉開距離轉身接著打。
我們冰霜玫瑰盟的戰艦在對抗俄羅斯和聖槍盟的艦隊時就是這麼個情況。
俄羅斯人的戰艦航速更高,防禦更強,火力也很誇張,而聖槍盟的戰艦除了大炮的射程和精準之外幾乎沒有什麼性能優勢。但是。即便是雙方之中能力較高的俄羅斯一方戰艦也是在所有方面和我們的戰艦都有巨大的差距。
航速方面俄羅斯人的艦隊中速度最慢的戰艦隻有三十五節航速,而美國人最慢的戰艦航速是三十三節。我們行會的戰艦速度最慢的航速為四十節。這種速度差距決定了我們行會的戰艦可以輕鬆的甩掉後方的追擊者。當然,不管是美國人還是俄羅斯人都有很多快速戰艦,這些船都能輕鬆跑到四十節以上的航速。個別甚至能達到四十五節的超高航速。但是,這有什麼意義嗎?
跑的快的都是小船,最慢的往往就是艦隊裡最大的那幾艘船,而小船如果脫離編隊衝上來,除了被我方主力艦依次點名之外根本不會有別的可能性。這些小船根本架不住我們這邊的戰艦幾輪炮擊。即便是脫離編隊衝上來也是白忙活。
速度比不上,射程就更別說了。三方艦隊之中射程最短的就是俄羅斯的戰艦,他們的戰艦最大射程一般在五十到五十五公里,但這個距離是最大射程,實際上超過三十公里就很難談得上命中率了,基本上就是在瞎打。美國人的艦炮其實也不怎麼出眾。但是因為聖槍盟的火槍手可以進階成為火炮手,所以他們擁有帶技能的炮擊人員,結果就是聖槍盟的艦炮普遍射程都在六十公里以上,而且四十公里之內都可以進行精確瞄準,這一點比俄羅斯人牛多了。
但是。即便是美國人的艦炮依然和我們沒法比。本行會的艦炮射程基本上都可達百公里以上,在使用魔法增程彈的情況下更是可以直接打到兩百公里以外的地方。並且,在有先導艦的情況下本行會的艦炮可以對任何射程內的目標進行精確打擊。也就是說如果全部使用魔法增程彈配合先導艦的模式,我們完全可以在兩百公里之外對美俄艦隊進行精確打擊。當然了,這個所謂的精確打擊指的是正常炮擊,不是說一發一個那種。實際上海戰中只要命中率能達到五分之一已經算是精確打擊了,畢竟海戰和陸戰不一樣。比起穩定的地面。海水的上下起伏對精確度的影響很大,所以能做到五發一中其實就算是發揮很不錯了。我們行會的戰艦隻要有先導艦在指揮,即便是隔著二百公里也能打出18%以上的命中率,而如果不用魔法增程彈,配合先導艦,一百公里到一百二十公里的射程區間命中率將高達30%。距離如果縮短到八十公里以內,命中率就能提高大55%,六十公里之內命中率85%,五十公里以內基本上可以保證全數命中,射失概率不超過5%。
如此可怕的射程優勢就是我們不怕俄羅斯和美國人聯合的原因。雖然能達到兩百公里射程的艦炮只有各艦的主炮而已,但我們也不用打那麼遠啊。美國人的艦炮普遍射程在60公里以上,而前主炮的極限射程大約是70公里,所以我們打算在距離美國人60到80公里的這個距離上對他們進行炮擊。雖然這個距離實際上已經位於美國人的艦炮覆蓋範圍內了,但是因為沒有先導艦,遊戲裡又沒有跑瞄雷達,所以他們的戰艦在這種距離上基本上就是在盲打。在上下起伏的海面上使用艦炮的極限射程對著某個方向進行概念性射擊,這要是能有1%的命中率就算他們人品堅挺了,所以我們壓根就不在乎在這種射程上跟他們對擼,反正我們的戰艦又不是紙糊的,真要拼命,我們冰霜玫瑰盟的戰艦其實防護能力比他們強多了。
最後一個戰艦重要的參數是火力強度。這個主要是主炮的強度,因為副炮都是自衛火力,這種遠程炮戰基本上都沒機會用,所以能用的就是主炮。
俄羅斯方面使用的主炮都是加強型的大口徑半魔法炮,也就是這種大炮的彈丸不完全是依靠火藥助推的,他們會在炮管之中添加魔法陣從而起到加強炮彈威力和射程的作用。當然,因為這種大炮的製造比較麻煩,所以除了主炮,俄羅斯人是不會給氣他副炮也裝備半魔法炮的。
因為使用了魔法陣在炮膛中為發射出去的炮彈附魔。所以俄羅斯人的炮彈一般都會有雙重傷害,也就是除了物理方向的爆炸之外還有能量屬性。這種能量屬性通常是以單純的破壞為主的,但也不排除會出現帶有減速之類詛咒效果的特裝彈藥。
相比之俄羅斯人的大炮威力,聖槍盟的大炮使用的常規彈藥在威力上就要差很多了。但是美國人和俄羅斯人不一樣,他們的炮手是帶著技能的,所以美國人的炮彈威力其實比俄羅斯人的炮彈威力也小不了多少,區別僅僅是俄羅斯人的炮彈較為複雜,生產成本高,而美國人的炮彈卻要消耗炮手的魔力值,一旦炮手魔力耗盡炮彈就會變成普通威力狀態。
本行會的思路和俄羅斯類似,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火槍手轉職的專業炮手,所以只能在大炮和彈藥上做文章。我們行會的戰艦使用的主力艦炮口徑都特別的大,一般都能達到四百毫米以上。最大的有超過六百毫米的。大口徑的主炮意味著彈丸很大,而大型彈丸的裝藥量自然就可以大幅度提升。因此,我們行會設計了三大類n多個型號的主要彈藥。
其中第一大類是用於超遠程打擊的散彈。這種炮彈類似集束炸彈,在一個母彈藥內裝填大約三百枚子彈藥,然後在空中引爆形成一個散布區。這樣炮彈的命中概率就會大幅度提升。當然,缺點很明顯。小彈藥威力太小,對某些破糙肉厚的戰列艦無能為力。之前就曾在一次小規模摩擦中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一艘英國籍的戰列艦被十七發散彈型炮彈命中,船身中彈三千餘次,整艘戰艦從頭到尾幾乎找不到好地方,所有能看見的地方都是大大小小的凹坑和燻黑的痕跡。但實際上這艘船的航行和戰鬥能力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感覺戰艦就好像是被暴雨襲擊過後的沙灘一樣,上面全是坑,但其實基本沒啥事。由此可見散彈對付大型目標基本沒戲。
第二大類彈藥就是常規彈藥。這種彈藥內部裝的就是爆炸物,但是其實也分成很多型號,一般都是化學製品。威力適中,是最主要的戰鬥用彈藥。
第三大類彈藥被稱為決戰用彈藥,這種彈藥比一般的炮彈要長一小截,彈頭部分裝有一隻冤魂,通過一個特殊的魔法陣連接彈藥尾部的幾個特殊魔法陣。這一結構可以讓這個冤魂像駕駛員一樣操縱炮彈進行空中機動。並最終準確命中目標。該類炮彈的命中率在射程內一般就是百分之百,除非被意外攔截,否則的話幾乎不會打偏,畢竟這玩意等於是有人駕駛的。當然,因為彈藥本身依然是倚靠慣性進行無動力飛行,所以雖然可以轉彎,但實際上偏轉角度不會太大。不過我們開炮的時候當然是瞄準了才會發射,所以那個冤魂要做的就是糾正一下因為對方移動以及風阻和我們瞄準誤差造成的偏差而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