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從零開始 > 第九十章 別人種樹我摘桃

第九十章 別人種樹我摘桃(2/2)

目錄

「方向不對啊!」趙炎首先反駁了中嶽:「那兩條龍不是應該在我們後面嗎?」

艾美尼斯也點點頭:「我能感覺到,幸運和白銀還在那裡,對面的不是我們的人,至少不是我們知道的人。」

「基地不會一次派兩支隊伍出來,肯定是出現了第三方勢力。」我非常果斷的做出了判斷。「不過現在正是我們下手的好時機。」

被我這麼一說大家立刻都笑了起來,所有人都明白了我的意思。

我指指前面的壕溝。「斯哥特,你先過去看看情況。」

「好的。」斯哥特答應了一聲就跳了出去,快速的衝到壕溝邊之後藉助前沖的速度,他一個飛躍就跨過了壕溝。四十米對跳遠運動員來說確實是長了點,不過對於我們這些人來說到不是跳不過去。

斯哥特剛一落地立刻一彎腰,單手一撐地身體向前翻過去,接著雙腿小心的在地面上一點,馬上又跳了出去再次用手支撐向前翻。連續幾個這樣的跟頭斯哥特終於停了下來。剛才為了沖那個溝,斯哥特跑的太快,過來後不能馬上停住,只好用這樣的方式緩解衝擊力。之所以姿勢這麼奇怪是因為斯哥特一直在努力躲避地面上縱橫交錯的紅外線網格。幸好網格還算比較大,勉強能站住人,要不然這下肯定會把對面的移動碉堡招過來。

中嶽在這邊看斯哥特動作奇怪,疑惑的問道:「他在幹什麼?」

「在躲紅外線。」

「紅外線?」中嶽立刻把頭盔側面的目鏡拉了出來,立刻大吃一驚。其他特勤隊的人看到大隊長這麼驚訝也拉出了目鏡,結果全都嚇了一跳。前面鋼板上方那密集的紅外線網格縱橫交錯,斯哥特居然可以高速的在這些網格中穿行而不觸動任何一個,這靈活性可想而知。估計要是他們知道我們實際上不是依靠輔助儀器看到這些紅外線的,一定會更加驚訝。

斯哥特動作靈活的閃到那移動炮台軌道附近,然後一個縱身跳了過去緊貼著牆壁邊緣伸出的一點點檐子站好。現在就算移動炮台轉回來,他也在炮台背後了。我的頭盔耳機里很快傳出了斯哥特的聲音。「這邊沒問題,就是那紅外線要當心。我腳底下這個溝里有些敵人,好象是那炮台的彈藥補給通道。」

「想辦法關掉紅外線。」

「我試試。」斯哥特用電磁感應能力迅速找到紅外線的連接通道,然後稍微扭曲了一下磁場,紅外線裝置瞬間短路。日本人還在和那邊的敵人戰鬥,警報一直在響,所以他們也不知道紅外線已經關閉了。

我一招手帶著大家一起向前沖,到了那壕溝邊之後我們二十九個人一起跳了過去,然後把繩索扔了回來,特勤隊的人面紅耳赤的抓著繩子爬了過來。他們感覺自己不象來戰鬥的,到像是被救援的。

沒了紅外線,地面上就可以隨便跑了。雖然在鋼板上走起來叮噹亂響,不過在基地對面速射機關炮的震天巨喉之下,這點動靜根本就聽不見了。

衝到軌道炮台的移動溝旁邊才發現這個下面原來就像地鐵站台一樣,裡面堆了好多彈藥。我們全都把槍抓在了手上直接跳了下去,特勤隊的人跟著一起跳了下來。

這下面整個也是個環狀空間,不過卻沒有人,大概那些人都到對面去為炮台服務去了,或者這裡本來就是沒有人的。確認下面安全之後我們也爬上了斯哥特所站的那個檐子。下面的特勤大隊人員跑到檐子下面縱身一跳,我們彎腰下去一拉他們的手,稍微帶一把就把他們拉了上來。等大家都上來之後中嶽指指上面,我點點頭,一伸手抓住他的一條腿把他向上一扔。中嶽輕飄飄的飛上了牆頂,我也跟著跳了上去。只見中嶽腳邊已經躺著了一個日本兵,看那傢伙錯位的脖子就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的人迅速的把特勤隊的人全給扔了上來,然後他們自己也爬了上來。我們全都迅速的成這道牆上跳了下去。這下面可就不是空無一人了,不過我們的人反應都超快,幾聲噗噗的悶響,所有看見我們的人都再也不能告訴別人了。

迅速衝到第二道城牆邊上,斯哥特帶著幾個鈴音騎士先跳了上去,剩下的人搭把手把特勤隊的人也送了上去。這道城牆不寬,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對面那半圈全都是士兵在舉槍射擊,但是從我們這裡看不到他們在打什麼。

我們全都迅速的跳下這道牆,前面就是一間圓形的房子。迅速衝到裡面之後我們才發現這裡是個電梯大廳,除了我們進入的門之外還有另外兩道門可以進來。在這中心位置有四個巨大的貨物電梯,周圍還有一圈小的人員電梯。貨物電梯體積很大,一次停十幾輛卡車上去都不成問題。不過貨物電梯相當簡陋,頂棚和四周都是鋼絲網,但是人員電梯又太小,我們這麼多人得分好幾部電梯才下的去。

我剛要說讓大家上貨物電梯,外面突然有個人跑了進來。這傢伙看到我們站在裡面先是一愣,然後立刻沖向旁邊的牆壁。維娜帶著消音器的槍口噗的一聲輕鳴,那個傢伙應聲而倒,但是因為慣性,這傢伙的腦袋卻撞上了牆壁上的紅色按扭。

基地的警報聲突然一變,房間內所有的燈全都跳成了紅色。電梯大廳外側的三個入口處巨大的金屬閘門開始緩慢下降,房間內的電梯也全都動了起來向基地下降去。

「跳。」我回頭大喊一聲。特勤大隊的人都是訓練有素的士兵,毫不猶豫的跳上了正在向下降的電梯。我們幾個也跟著跳了進入,電梯的鋼絲網閘門在我們進入後一秒內關閉,透過頭頂的鋼絲網可以看到電梯上面的開口處兩道裝甲板正緩慢的閉和起來,基地通道被完全封閉了起來。以這個基地的深度,就算是核武器也不能把它怎麼樣,只要封閉通道就根本沒人進的去,這些傢伙還真是想的夠周到。

我們乘做的電梯下降速度越來越快,很快就變成幾乎是以自由落體狀態在向下降了,可想而知這地方到底有多深。頭頂上的裝甲閘門一道接著一道的封閉了起來,看這架勢怕不是有好幾百道。就算一道道的挖,全搞開也要半年以上時間。援軍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拖延那麼長時間,除非根本就沒有援軍。反正突襲行動中只要這個地方封閉起來,外面的人是絕對進不來的。至於全面戰爭,那就不關基地防禦的問題了。

載著我們的電梯在持續下降了近一分鐘之後才開始減速,很快電梯就平穩的停了下來。頭頂最後一道裝甲閘門封閉了起來,但是出乎我們的意料,電梯大門沒有打開,反到是電梯燈熄滅了。

「該死。」特勤隊的人傳來一聲輕罵。

我的人全都有紅外線視力,特勤大隊的人有紅外線夜視儀,所以黑暗不影響我們的視力。我走到鋼絲網閘門那邊,把手指伸入鋼絲網眼用力一拉,鋼絲網立刻像蜘蛛網一樣被撕開,斯哥特他們結果立刻學著我把另外三面也給撕開了。我用手輕輕敲了敲鋼絲網外面的電梯井牆壁,牆壁立刻傳來了沉悶的回聲。斯哥特那邊聲音也一樣。

哨兵叫了起來:「在這邊。」

「讓開。」我走過去猛的對著牆壁就是一拳。

吱的一聲金屬變形聲,牆壁向內凹下去一大塊,但依然封的很嚴實。一直跟著我們的小不點突然朝著牆壁沖了過來。雖然還是條幼龍,可他畢竟已經和公牛差不多大了,力量方面比我們還是要大的多。轟的一聲響,他和大門一起飛進了外面的空間,明亮的光線立刻照了進來。特勤大隊的人敏捷的閃到了兩邊光線不能直射的區域。一般這種情況下外面要是有敵人防備,我們就可能被打中。特勤大隊的人實戰經驗和訓練程度都比我們高,所以他們知道閃到牆邊依靠電梯門兩邊的邊框遮擋一下自己。

這次還真讓他們猜對了,外面確實有人,不過這些人沒有馬上開槍,原因則是小不點的出現。本來外面的人以為會有幾個滲透進來的敵人衝出來,沒想到會是個怪物撞開大門進入了裡面的大廳。稍微愣下神就是致命的錯誤,小白第一個沖了出去,一下撲倒了一名士兵。斯哥特和另外幾個鈴音騎士迅速衝出去把前面的幾個人全部放倒了,從頭到尾敵人都沒來及開一槍。

特勤隊迅速跟著我們沖了出來,和我們的散亂不同,他們成攻擊隊形立刻分散開來控制了這個大廳。這個大廳和上面的大廳很像,應該是下面的電梯大廳,不過這裡的出口就一個。我們迅速的向出口衝去,但是剛到出口就遭遇了密集的彈幕。特勤大隊的人動作迅速的閃到了兩邊貼著牆邊躲避子彈,我們卻頂著子彈繼續向前沖了出去。對方使用的全是小口徑武器,對我們的盔甲一點用都沒有,子彈打在身上全都被彈了出去。我就直接站在火力口上端著槍,把火力模式調整到火焰噴射器模式,對著前方一扣扳機,火焰立刻順著通道卷了過去,對面的彈幕利馬停了,接著就是一陣日語的怪叫咒罵聲。

噹啷。一個煙幕彈飛了出去滾進對面的通道轉交,接著就聽見那邊傳來劇烈的咳嗽聲。這個地方是個t型通道,我和斯哥特一起衝到了轉向處閃了出去,一人一邊扣動扳機,火焰順著通道一路向前,七八個士兵渾身是火的嚎叫著到處亂跑。通道頂上噗的一聲響,自動噴淋滅火器居然啟動了,同時,兩道閘門在我們左右落了下來。

「是防火閘門,別讓它們落下來。」中嶽喊的晚了點,兩邊的閘門同時轟然關閉。

小白跳到了我身邊,他背上的背囊中段突然升了起來,一個旋轉機構把一霉微型火箭彈轉了出來。嗽的一聲火箭彈飛了出去,轟隆一聲巨響,那道防火閘門上多了一個直徑一米多的大洞。與此同時小不點也已經撞開了另外一邊的大門。

「這裡開始我們的任務就不一樣了。」我對中嶽道:「你們向右,我們向左。小不點跟你們走,專門為你們破門,完成任務後就不要互相等了,各自按自己的任務計劃撤離。」

「是。」中嶽行了個禮然後帶著自己的人向右側通道突入。

我帶著人從小白炸出的大洞裡鑽了過去,對面已經是一片煙霧了,火焰系統卻沒有啟動,不知道是壞了還是怎麼搞的。從這邊開始就是真正的實驗區了,必須仔細的搜索目標物品,我指了下左右的大門。「斯哥特,你帶一半人搜查左邊,維拉,你帶一半搜查右邊。維娜、凌、小純、晶晶、玲玲、辣椒和艾美尼斯跟著我。」

一路向前搜索前進,基地里的閘門已經全部放下了,但是我們根本就不管那些閘門,遇到打不開的就直接砸開,很快就把一路上的房間都搜查的差不多了。

基地里的人大概是啟動了避難計劃,一路上只遇到了少量抵抗,設施內的研究人員都不在。很快我們走完了這個遍布房間的通道,前方一道加壓門擋住了去路。小白再次發射了微型火箭,但也僅僅是把門上炸了個坑,根本沒用。

斯哥特和我一起過去用力砸了半天,可是那門實在太結實,根本砸不開。凌到是腦子快,她從基地牆壁上砸出一個洞,然後從裡面找了兩根電線出來接到了槍上,接著把她的多功能步槍調整到了雷射武器模式。有基地電路供電,雷射武器才能發揮最大威力。連續十幾槍下來大門終於支持不住了,小白又浪費了一枚火箭把已經變成半融化狀態的大門徹底炸飛了出去。

大門剛被炸開,裡面立刻子彈橫飛,洞口被打的火星四濺。斯哥特剛想像我上次一樣依靠盔甲的堅固衝進去,突然裡面轟的一聲響,洞口火光一閃,斯哥特又被炸飛了回來。

「你沒事吧?」我趕緊把斯哥特拉到一邊子彈打不到的地方。

「沒事。」斯哥特緩慢的站了起來,不過他的盔甲卻還在冒煙。

「到底怎麼搞的啊?」我沒看到斯哥特被什麼東西打回來的。

斯哥特抱怨道:「真倒霉。那幫傢伙有門小炮在裡面。」

「不是吧?這怎麼可能?」

「所以我才說倒霉啊!」

「喂,想想辦法。這麼密集的火力,我們進不去啊!」凌問我們兩個。

我靠到門邊上道:「丟炸彈進去,炸死這幫混蛋。」

「不會炸到那三台電腦吧?」

「你看到那電腦在這裡了嗎?」我驚訝的問凌。

凌人躲在門邊,把槍舉到了洞口,通過槍上的視像系統可以直接看到槍瞄準的東西。「就在那裡。看起來很像我們的目標。」

我驚訝的把自己的槍也伸了進去,藉助視像系統迅速就看清楚了裡面的情況。這個房間和前面不一樣,這裡很大,類似一個大廳。在大廳正中有個玻璃罩子,三個球形電腦就在那罩子裡放著,周圍全是各種各樣的大型儀器,那些人就拿這些東西做掩體向我們開槍。至於把斯哥特轟回來的那門炮則是在大廳對面的門口放著。

以這裡面的情況,爆破性武器肯定是沒辦法用的。日本人罩在那三台電腦外面的罩子到底是防彈玻璃的還是一般玻璃我也不敢肯定,加上我們的槍威力又大,保不准就能把那罩子轟個粉碎。至於裡面那三台電腦的結構我就更不清楚了,從我們地球文明的情況來看,電腦這東西應該屬於易碎品,外星電腦大概也架不住槍打,所以大口徑槍枝和爆破武器肯定都不能用。剩餘的武器中只有煙霧彈和我們自身的武器了。對方有防毒面具,煙霧彈肯定沒用。自身武器中的大規模電力攻擊是不能用的,電腦對電很銘感,要是把那三台電腦燒壞了可就廢了。所以我們能用的就只有肉搏和電場使用程度比較低的輔助能力了。

我把維娜他們招到身邊。「聽好了,我們這麼辦。一會我數一二三,每個人扔一枚煙霧彈進去迷惑敵人視線,然後我們就衝進去。小白你去幹掉距離最遠的那門炮,小純和凌還有艾美尼斯去搶那三台電腦,一旦得手立刻退出來。斯哥特和其他人負責對付房間裡的其他人。為了防止意外,大家還是改用劍比較好。」

凌忽然反對道:「不用那麼危險。我們不是可以控制人的思維嗎?直接催眠幾個人讓他們自相殘殺不就好了?」

「那些人都拿著槍,自相殘殺當然好,可萬一他們把電腦打爆了怎麼辦?」

維娜道:「那就還是那照神林的意思辦。好了,準備煙霧彈。」

我們每個人都拿出一枚煙霧彈拔掉保險捏在了手裡,然後由我來喊:「一、二、三,扔。」

哐啷啷啷啷。三十個煙霧彈一起飛進了這個大廳,掉的到處都是。儘管換氣系統工作的很賣力,但白色的煙霧還是很快就把房間充滿了。

「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