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章 興?衰?(2/2)
當各個行會的會長都坐好之後我們玫瑰開始讀報告了。「本次拍賣會我們的總收入是……!」玫瑰故意頓了一下,下面的會長都把耳朵伸的老長。他們雖然自己也有統計,但是因為整個拍賣進行了一天,所以他們的數據都不全。
看那些人都準備好了之後玫瑰終於再次開口道:「總收入是一千七百九十七億零九百五十二萬一千水晶幣。」
轟隆一聲場內半數以上的會長掉到桌子下面去了,剩下的那些人下巴全都掉下來了,一個個眼睛睜的像銅鈴。過了好半天阿修福德才反應過來,咽了口口水後不太相信的問道:「我沒有聽錯吧?」
玫瑰拍拍手,幾個npc走出來把一些小本子發到他們每一個會長的手裡,然後玫瑰道:「這些是帳目的詳細記錄,每一筆都可以查到。」
那些人翻開之後首先看到的就是那個統計總額,全體再次當機。
我敲敲桌子把他們的魂都給喊了回來。「別發呆了,這些是總額,也就是毛利潤,我們的戰爭消耗也不是小數目,而且我們還是這麼多行會來分攤這筆錢,最後的數字不會這麼誇張的。」
我的一盆冷水下去總算讓大家冷靜了下來,不過因為火頭太旺,他們依然表現的很興奮。誰都知道這麼大筆錢就算再怎麼分也不會少的,所以他們根本不把我的冷水當回事。
玫瑰再次開口道:「這次參戰人員總數過百萬,而且大家等級不等,幸好有系統幫忙做了統計。下面我們讓系統直接把每個人的出場費撥到個人帳戶內,這些數據太龐大,我們忙不過來所以全權由系統代辦。」
我打開系統界面點選系統輔助工資發放,我們拍賣後的那個帳戶內立刻就少了一大比錢。
玫瑰再次道:「人員工資總共用掉了一億多水晶幣,所以我們要在帳戶總額內扣除這部分。接下來是陣亡補償金和裝備賠償款。」
算帳的工作絕對是非常枯燥的,但是如果你是在算自己能拿多少錢,那就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了,兩個小時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本次戰爭費用中我們行會的物資消耗高達49億水晶幣,這些都是我們行會這麼長時間積累起來的物資。不過那些行會並不知道的是我們的這個帳目實際上根本不準確。本行會的很多消耗都被誇大了,而且很多保密物資的成本沒有人知道,最後經過玫瑰做出來的帳目和真實帳目整整差了5億水晶幣。也就是說那49億消耗只有44億是真的。
除了物資消耗,npc的費用我們可是賺大了。這次各個城市的守衛全都是我們的npc。為了保衛新占領的城市我們總共投入了上百萬npc大軍,這些npc的平均等級達到500級以上,大量的npc為我們得到了大量的補償款。雖然npc沒有玩家工資高,但是我們數量很多,結果一口氣支出了10億水晶幣。這10億對我們來說等於是白拿。npc不可能和我們要錢的,他們的裝備又不會爆出去,城防npc又不掉級,根本什麼消耗都沒有。
另外,占領城市的維修過程中我們進行了精心的設計,大部分的物資價格都不准。每件材料的價格我們都做了小小的改動,本來這點改動不算什麼,可是你要想到,這次修理的是整個印尼所有的城市,這麼多城市所消耗的物資是無法想像的。每件材料我們只撈一分錢,最後的數字也大的嚇人。玫瑰偷偷的告訴我這一項我們竟然賺了兩億多水晶幣,真是過癮啊!
等我們把所有消耗都清算出來之後,總款項的那個帳戶內就只剩九百多億了。而我們行會已經先得到了二百多億的資金,去掉我們行會真正消耗的部分,本行會實際進帳五十七億多。雖然消耗比較大,但是剩下的九百多億純利潤也是很可觀的。
按照事先說好的,我們行會做為牽頭的行會提供了大量物質基礎,做為領導行會我們可以提取純利潤的百分之八作為抽成。結果這九百多億又被我們弄了73億多。剩下的八百多億開始按照貢獻劃分,這個部分就開始出麻煩了。
貢獻值比較籠統,雖然系統記分不容質疑,但是有些分數的比例大家意見不能統一。最後我們開始使用表決制,一邊表決一邊商量。
我們行會作為領頭的行會,這個貢獻值當然排第一。但是有些行會認為我們的戰艦不該記分。這些行會的意見是,我們的戰艦是以租賃的方式參戰的,大家在毛利潤中已經為此支付了租金,所以最後的積分不該把軍艦也算在內。可是我們行會的人認為戰艦畢竟是我們行會的,雖然是租賃,但是參戰是事實,這個分還是要算的。最後大家吵了半天決定折中一下,戰艦的功勞不算分,但是戰艦上的本行會玩家和npc都要記分,否則這些人不等於白打仗了嗎?
好不容易結束了爭論大家開始分割資金。本行會從這八百億中直接獲得了二百三十億,別的行會去分那剩下的部分。玫瑰統計的結果是,這次戰鬥本行會的純利潤收入是377億水晶幣。不過這次我們買了幾個城市,蘇門答臘島上的加蘭城(印尼原丹戎加蘭)、奇襲城(印尼原北乾巴魯)、法師城(印尼原特拉奈普拉)、凌之城(印尼原巨港)、純之城(印尼原巴東)我們都買了下來。另外,我們把龍目島上的馬塔蘭買了下來,現在這個城市被改名為哨兵城。龍目島就這麼一個城市,我們買下來之後整個島都成了勢力範圍。我們買這裡是有目的的,美國人買了附近所有的城市,要是我們不在中間夾一個城市,將來這裡就徹底變成美國領土了,到時候我們想過去都要繞好大一圈。
除了這幾個城市我們還把原來的巨港也就是我們的凌之城外側的那個島整個買了下來。這個島卡著凌之城的海上出入口,要是丟給別人,就相當於在家門口安了個定時炸彈,所以一定不能放過。這個邦加島上一共兩個城市,我們買下後乾脆把兩個城市合併成了一個,反正島不大,乾脆把整個島改成了一個城市。新城市就叫邦加城,用原本的島名命名。
這些城市和島嶼總共用掉了二十億水晶幣,其中一半都用在了加蘭城,這個地方位置太特殊,誰都想要,結果價格抄上了天,差點沒買下來!
總的來說這次是大賺,但並不是說什麼都不用擔心了。我們還要注意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將要發生的復仇之日。我們開完會都已經是周五的凌晨了,復仇將在三十幾個小時之後開始,能頂的過那次大爆發才算是真的成功。
我們早就知道有這麼一次復仇行動,所以準備的相當充分。阿修福德從我這裡得到的消息,當然也提前做了準備。周五清晨開始我們向這些買了城市的行會兜售各種防禦武器,德國人弄來的主要是炮,我們的以各種動力設備為主,美國人則是賣槍,反正大家各有各的發財門路。
在拍賣之前我們就已經通知了各個行會有這麼一次反擊,但是我們並沒有說的很嚴重,主要是擔心影響拍賣價格,不過現在我們可是抓緊宣傳這次如何的危險,反正已經賣過了,我們可不管退貨。
那些行會知道要發生戰爭,現在又看到我們賣武器,當然是拼命的買了,而我們當然是在旁邊拼命的數鈔票了。
雖然我們趁機賺了不少錢,但是防禦還是要進行的。由本行會牽頭,向各個行會提出了聯合反擊的策略。因為這些城市並不是同時占領的,所以印尼npc報復的時間肯定也不一樣,我們打算按照先後排個順序,哪個行會遭到襲擊我們就支援誰。爭取在後面的城市開戰前把這邊先搞定,然後大家一起跑到下一個城市去防守。這樣我們就可以始終保持自身的力量高於npc的力量,成功的可能自然就大一些。
現在大家還有一些不大確定的就是敵人的刷新情況。按說npc數量應該是固定的,各國的區域防衛力量都應該是有限制的。好象日本的那次,出現的敵人僅僅是鬼軍,當時有近一千萬的鬼軍配合日本玩家作戰。我們這些行會的會長一起商量後發現有分歧。當時如果有兩個國家在日本建立城市,那npc的報復情況肯定會不同於我們那次的一個城市。大家的分歧就在這裡,有人認為npc會分開,兩邊各出現500萬npc。另外一些人認為,npc會翻倍,兩個城市都遭到1千萬npc反擊。還有人認為npc總量還是1千萬,但是他們會先集中攻擊一個城市,等結束了再去動另外一個。
這次在印尼我們需要防禦的城市這麼多,要是每個城市外面都刷新出這麼多npc,那可就真的麻煩了。不過大家雖然意見不統一,但是大部分人支持第一種說法,就是npc會分開進攻。因為討論不出什麼結果,大家只好儘量強化自身防禦,不管敵人怎麼進攻,自身強化就一定可以提高勝算。
周五這一天各個行會全都在緊張的準備著第二天的戰鬥,而最繁忙的就是三馬林達。這個城市被一個美國行會買了下來,它是第一個被占領的城市,反擊也必然從這裡開始。為了保證這個城市能更多的消耗敵人的力量,各個行會都對這裡進行了捐贈。幾乎各個行會都出錢幫這個城市購買了幾門火炮,而我們行會更是把風車城直接停在了他們的頭頂上準備隨時幫助他們守衛城市。
如果npc們按照我們猜想的第一種方案或者第三種方案進攻,那我們只要守住了這個城市就等於是守住了所有城市。在這個認知的驅動下,大家都對這個城市的建設不遺餘力,畢竟幫他們就是幫自己。等到周六上午,這個城市已經基本看不見岩石了,整個城市被我們用裝甲板包了好幾層。城市裡的所有建築都變成了炮台,超過十萬門各型火炮密密麻麻的擺滿了城市裡的每條街道,所有能放大炮的地方都被大炮放滿了。城市外的海面上,來自中、美、日、德、法、意以及瑞士和澳大利亞的上萬艘戰艦幾乎堵塞了整個海峽。這些買了城市的國家都把自己的艦隊派了過來。
我們這些行會分別在這個城市駐紮了大量部隊,連城市外面都埋伏了幾十萬玩家。各個行會的會長都在這裡齊集,誰也不希望這裡失守,因為這裡完蛋就意味著自己花錢買下來的城市也可能打水漂。
日本玩家和中國玩家依然不和,不過暫時我們是利益共同體,只好共同保衛這個城市了。該死的分配任務時竟然沒有注意看身份,等到了自己負責的地段才發現和我們行會共同防守這一區域的竟然是日本人。我和對方見面時同時大叫著指著對方,因為那個傢伙正是黑龍會的松本正賀。
「怎麼是你們?」玫瑰也驚訝的叫了起來。昨天買城市的時候來的日本人中沒有黑龍會的成員,今天參加防守的居然會是黑龍會,好死不死的還偏偏和我們守一個地方。
「我說怎麼今天眼皮直跳呢!」松本正賀也是對我們異常反感。
兩邊的玩家互相開始爭執,最後差點提前開始火併了。最後我和松本正賀還是出面讓大家暫時克制一下,雖然雙方都不喜歡對方,但是目前絕對不是打架的時候。要是讓印尼的npc反擊成功,小日本確實要損失好幾十億,可是我們也好不了多少。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衝突,我們兩邊的人在城牆上分出了五米的間隔區,找了一些npc進來當隔離帶用。
陸地上混亂了一陣,海上也差不多。日本人的艦隊和我們的艦隊也是差點打起來,一開始各國戰艦太多,大家都沒有注意。後來無意中兩個艦隊靠到了一起,結果兩邊同時拉起了警報。德國艦隊和美國艦隊趕緊插進來把兩邊的艦隊隔開了,要不然就危險了。
結束了個日本人的衝突,我們雙方的玩家都各自安心開始防守自己的地段。阿修福德把我拉到一邊小聲的問道:「要是真的是第二方案怎麼辦?」
我搖搖頭:「不知道。不過我想第二方案的可能性不大。」
「為什麼?」
「印尼就這麼大面積,要是每個城市外面刷出一千萬npc,那要多少部隊啊?我想系統不會這樣亂搞的。大概是根據情況刷新出一支軍隊集中攻擊一個城市,然後再一個個的逐個擊破。上次在日本我的城市被摧毀之後我向高級npc查詢過,似乎這種反擊跟城市的防禦度有關。上次在日本只刷出了一千萬鬼軍,這次在印尼估計會遠遠超過超過這個數字。」
「要是真的頂不住了你想怎麼辦?」阿修福德似乎很擔心的樣子。
我考慮了一下道:「玩家死亡問題不大,但是物資損失有些可惜,要是真的守不住,我就讓艦隊先撤退。至於城市……!能守住最好,實在不行,反正我們還不至於倒虧本,拍賣時賺的足夠彌補損失的了。但是我絕對不會提前撤退,艦隊可以撤,人不能走。除非守住這個城市,否則我寧願掛回去。」
「我明白了。」阿修福德點點頭道:「我想我們會拼死到最後一刻的。」
阿修福德離開後城市裡也逐漸安靜下來,各個行會都已經到位,大家都等待著最後的復仇。只要防守成功,印尼就不存在了,但是如果失敗了,估計我們買的城市就要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