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章 全面入侵(2/2)
諾亞的內部通道寬度一般在八米以上,雖然這個寬度在艦船來說已經很誇張了,但是三個魔偶一字排開依然可以封鎖整條通道。我們跟在魔偶後面根本什麼都不用干,沒有人可以在魔偶的拳頭底下頂過兩秒。
斯哥特那一隊最先到達船底,非常湊巧的是我僅比他們慢了幾秒,當我們從兩個相對的艙門看見對方後同時表現出了驚訝。我們的驚訝不是因為看見對方,而是因為我們看見了在我們中間的底艙頂上掛著的東西。該死的印尼野蠻人,他們竟然把動力核心給拆下來了!我說怎麼船艙里沒有照明呢!諾亞已經接近完成了,照明設備是早就完工了的,現在竟然被拆除了!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東西是提供動力的嗎?
其實他們光是拆動力核心也就算了,更讓我鬱悶的是他們不是用正常方法拆卸的,而是用拽的。底艙頂上下來的密密麻麻的線路像麻花一樣纏繞在一起,原本固定動力核心的支架早就不見了,支架附近的鋼板都像被翻開在外面,明顯是用蠻力硬拉開的。被拆下的動力核心就倒在一邊的地板上,現在已經面目全非了!現在我終於知道這幫傢伙為什麼不把諾亞拖到船塢附近開始改裝,而是放在港口裡不管它,原來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使用科技產品!
我對著對面的斯哥特大聲喊著:「搜索這一層,確認沒有敵人後用修理魔偶的臨時粘膠封閉艙門。」
「是!」
我在船艙里走了一圈,眼淚都快下來了。紅月氣憤的不斷咒罵著,可是這都已經無濟於事了。艾辛格出品的東西一項講究完美,我們的每一艘戰艦除了是一台精良的戰爭機器外還是一個巨大的藝術品。諾亞已經接近完工,很多地方都已經貼上了木製鑲板和溜金裝潢條,原本的照明設備也都做的相當漂亮。帶有花紋的地板和精加工的天花板都是完美的畫卷,就連那些器械都進行了精美的裝飾。
可是現在……!所有看起來比較值錢的東西都被拆走了,而那些真正值錢的東西反而被破壞了。這些蠢貨把黃金壓邊一點點的撬了起來全都拿走了,牆上用於照明的水晶也被摳了出來,更無聊的是他們竟然連我們在傳動軸上貼的水晶星星都摳了下來。那些黃金壓邊都是很細的,全都拿下來也值不了幾個錢。牆上的照明水晶是沒有能量的魔晶石製作的,完全是無用品。至於那些水晶星星,那都是我們行會的mm們無聊時用水晶礦的礦渣手工雕刻出來的,根本沒什麼利用價值。不過這些都算貴重材料,所以印尼人像土匪一般的把這些物品全都給弄走了。實際上這些東西總價值還不到10萬水晶幣。
放在船身中間的那根合金轉動軸是壓縮墨鋼和亞西米亞金屬礦的混合產物,光這一根主軸就價值1億水晶幣,可是這些笨蛋竟然把上面的水晶星星摳掉了卻沒有動這個軸的主意。可見他們有多蠢了。
除了這根主軸,底艙內的這個動力核心也是無價之寶,這個大型動力核心足以為一座城市提供穩定的能源輸出,而且它是亞特蘭締斯和白鯊族的科技聯合後共同完成的,比以前的動力核心體積小效率高。這個動力核心我花了1億2千萬水晶幣才買回來,要是別的行會就算有這麼多錢也沒地買去。如此珍貴的東西竟然被他們拆成了這副德行,遍地的零件沒有一個是原樣的,顯然是用錘子之類的東西硬砸開的。而他們砸開動力核心的目的竟然只是為了要裡面那塊臨時放置的魔晶石,因為諾亞還沒有完工,所以我們不需要很多能量,這塊小魔晶石只是為照明設備提供動力,價值不超過1萬水晶幣。那些印尼笨蛋竟然為了不到1萬水晶幣的魔晶石砸掉了價值1億2千萬水晶幣的動力核心,像這樣的野蠻人我能說什麼?
諾亞不但集中了我們行會所有的科技力量,還集中了海底種族和德國的部分科技,如此偉大的一個智慧寶庫,那些笨蛋竟然不懂得它們的意義。仿佛一個愚蠢的強盜衝進了銀行保險庫,放著價值連城的文物不拿,反而只搬走了幾塊黃金。
「紫日,你也別太傷心了。」紅月看出來我臉色不大好。「除了動力核心外,其他東西破壞不是很嚴重,再花兩三億水晶幣應該可以修好的。」
我點點頭:「我知道。我只是生氣,這些傢伙實在是……!算了,不說了,越說越氣!」
紅月也幫著道:「不要為他們這樣的人生氣,不值得。現實中我們國家支援他們糧食,他們反而連運糧的飛機一起搶,這樣的國家沒必要跟他們客氣。」
「你不用勸我了,我是有些生氣,但是還不至於影響我的判斷力。」
「那我們上去吧?」
「恩!」
掃清了底層艙室之後我們開始逐漸向上清理,一層一層的占領,一層一層的封閉。我一路不停的檢查著諾亞的情況。印尼人對船身主體似乎沒有動過,他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拆掉了所有貴金屬和水晶之類的原料,至於那些價值連城的科技成果,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那些是什麼東西,所以除非那些東西和他們喜歡的原礦在一起否則他們連動都懶得動。
我正在檢查主操作室,紅月忽然跑了過來。「哈哈!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好消息?什麼好消息?」
紅月沒有回答,而是把我拉到了一個上一層甲板,在這裡有個巨大的艙門入口。紅月指著大門道:「這就是我的好消息。」
我還記得這個門,它後面應該是保密倉庫,專門用來放置貴重物品。現在這個門已經出現了一些變形,顯然是被砸過,不過讓我高興的是它依然緊緊的鎖閉著。這道門和底艙那個主軸是一個材料製造的,硬度是目前我們可以生產的合成材料中最高的。儘管印尼強盜試圖打開這麼門,可它就是監守職責,沒有正確的魔力輸入誰也別想打開它。從門上的痕跡來看他們連炸藥都用上了,不過這種合金可不是炸藥就能解決的。
我把手按在大門上,輸入少量魔力,接著只聽到喀嚓一聲,大門裡面傳來了機械運轉的聲音。幸好這個門的開關有自己的動力設備,要不然沒有動力核心可就連我們自己都打不開了。
大門後面的固定閂被一個一個的拉開,接著門側面的油壓千斤頂開始收縮,大門吱吱嘎嘎的向內退開。被炸成這樣竟然還能開,我不得不感嘆德國mm們的認真態度,難怪都說德國貨質量好呢!
不等大門完全打開我就走了進去,這裡面的東西依然完好的擺放著,印尼人沒能進入這裡當然也無法搬運裡面的東西。這邊的地面上堆放著大量能量水晶,另外一邊的柜子里有不少設計圖紙。這些水晶雖然沒有圖紙值錢,但是我相信如果印尼人真衝進來肯定是先把礦石運走不會去管圖紙的。
我看完了裡面的東西後帶著紅月走出倉庫準備去甲板上,可是剛邁出艙門卻迎頭撞上一個人。那傢伙被我撞翻在地,爬起來之後看到我轉身就跑。我一眼就認出這是個印尼人,我們行會的人就算上船也不會穿這麼垃圾的裝備。
紅月隨手一個魔法球丟了出去,可是那傢伙一低頭閃了過去。我跟著追上去一腳把他踹飛了出去,迎面過來的兩個亞龍騎兵剛好看到他飛過去順手把他按在地上壓著。
我走了過去敲敲他腦袋:「你是哪個行會的?」以為這次我們這一方是三個國家參戰,所以出發前大家就已經啟動了同聲翻譯功能,系統會根據聽的人的語種自動翻譯。
這傢伙聽到我的問題後竟然突然掙扎著抬起頭向我吐口水,我的水銀盾閃了一下,口水被擋了下來。兩個亞龍騎兵立刻單膝跪在他背上把他胳膊往上一拉,我聽到清晰的喀嚓一聲,看來骨頭斷了。
紅月走過來道:「不用問了,他不會說的。無知也不完全是缺點,最起碼無知者無畏!」
紅月這話說的很有道理。中國有句古話叫初生牛犢不畏虎,因為不知道對手的強大而毫無畏懼。這幫印尼人不了解那些大國的實力強大到什麼程度,所以他們也不怕任何大國。實際上這次搶我們的諾亞並不是偶然現象,日本人的船也被他們搶過,連美國以及那些歐洲國家的船從這邊過的時候都被偷襲過。他們不知道這些國家他們惹不起,所以一點都不怕。他們只看到搶劫帶來的利益,至於之後的報復,那不是他們的知識水平可以理解的東西。
我站起來對兩個亞龍騎兵道:「把他幹掉。」
兩個亞龍騎兵毫不猶豫的抓住他的腦袋向後一拉,一聲清脆的骨骼斷裂聲之後那個腦袋像只皮球一樣撞上地板再也不動了。
「扔到垃圾粉碎機里去。」紅月吩咐了一下轉身跟上我向上層甲板走去。
我對紅月道:「你夠狠的啊?」
紅月有些黯然道:「你看過印尼暴動時的照片嗎?」
我點點頭。「明白了。」紅月說的那些照片我也看到過,雖然電視新聞沒有播放那些照片,但是網站上可多的是。最讓我觸目驚心的是一張在路邊拍攝的照片,一個10歲左右的小女孩的屍體被赤身裸體的用一根竹竿從下身穿入插在路邊,她的身上滿是紅色的傷痕,而她的身邊還有塊牌子,上面寫的內容是「中國人滾出去。」
如果是一個入侵印尼的士兵被這樣插在路邊我不會說什麼,憎恨入侵者的心情我也明白。可是中國人並沒有入侵印尼,那次暴動中被殺的中國人全都是在那邊定居的華裔商人和過去旅遊的中國遊客。退一萬步說,就算我們真的入侵了,我不知道一個10歲的小女孩能有什麼錯。紅月提到那些照片,我當然明白她的意思。這樣的國家不需要同情,和這種人只需要用大炮來交流就足夠了。
現在的情況變成了我反過來安慰紅月,相比之下我這個人算是比較冷血的,生氣歸生氣,我不象紅月那麼激動。斯哥特跑過來通知整艘船全部清理結束,我趕緊讓他把紅月護送回暴君號上,看樣子她再在這裡站著就要發飈了。
我們到甲板上之後才發現外面已經都是我們的戰艦了,那些拖船全都被擊沉了。印尼的戰艦都不是我們的對手,何況是這些拖船。因為上次的教訓,我再也不敢讓諾亞離開艦隊單獨行動了。找了幾艘大型戰艦拖著諾亞跟我們一起走,這樣雖然麻煩點,但是絕對安全,而且我們正好可以把風車城放到諾亞的甲板上,省得現在壓的海神號船頭翹的老高船尾都快被水淹沒了。
奪回諾亞之後艦隊已經進入爪哇海了,我們帶的那些美國玩家要求在雅加達登陸,所以我們繼續向西南方向前進。只走了幾分鐘後我們就和一支從雅加達開出的艦隊迎頭撞上了。根據我們的間諜送回的情報顯示,這個艦隊是剛剛才完工的。雖然這個新艦隊數量少,但是戰鬥力很強。艦隊裡的戰艦都是最新式的,造船的技術全都來源於印度。
我們的艦隊對於這樣的一制艦隊並不感到什麼壓力,雖然這支艦隊對印尼的人來說是先進武器,但是實際上日本人的戰艦比這些船先進多了。我們平時和日本人作戰都能達到一比二的戰損比例,這些印尼的破船根本就不用擔心。
雙方一接觸就開始了炮擊,這些印尼戰艦的確是比一開始那幾個艦隊厲害一些,可惜火炮威力小了點。我們這邊只有中型巡洋艦及其以下級別的戰艦擋不住他們的炮彈,而那些大型戰艦根本不在乎這些炮彈。發現這一情況後艦隊中的小型戰艦主動後撤,大型戰艦沖入敵陣以優勢火力逐個消滅敵艦。一戰下來我方除了三艘輕傷一艘重傷外沒有任何其他損失,而印尼人的新艦隊剛組建不到24小時就全部完蛋了。
因為和那個艦隊在海上打了一仗,所以後方的雅加達已經知道我們的到來了。艦隊剛進入射程就遭到岸防炮火的射擊,不過很可惜,印尼人的岸防炮射程小了點,剛好夠不到我們的戰艦,而我們這邊300毫米以上口徑的火炮都能夠到他們的城市。雙方對射的結果很明顯,雅加達的炮台僅僅支撐了半個小時就被炸平了。我們的艦隊迅速的進入港口,美國玩家衝下戰艦殺入城市,我們則以火力掩護他們。等美國人都上岸之後我們留下幾十艘戰艦當炮台用,其他的戰艦跟著我的暴君號一起向蘇門答臘島前進。
離開雅加達之後我們直接向西進入巽他海峽,在海峽中間有一座叫丹戎加蘭的大型港口城市。選它作為登陸地點是因為這座城市是附近唯一一座有深水碼頭的城市,我們的戰艦吃水都比較大,沒有深水碼頭就無法靠岸。雖然往北還有一座叫巨港的城市擁有比這裡更大的天然港口,但是我們這次是閃電戰,要的就是快,巨港距離這裡太遙遠了,等我們到那邊了敵人都準備好了。
事情的發展和我預料的差不多,美國人在雅加達登陸的消息非常轟動,蘇門答臘島上的人一開始就跑了一大半去三馬林達和德國人開戰去了,後來西尼雨遭到襲擊,他們又分了一部分人去西尼雨。這會雅加達突然爆發戰鬥,他們連最後一點人都調出去了,現在城市裡的人基本都跑去那邊增援了。我們到達丹戎加蘭的時候城市裡幾乎都空掉了,除了npc走不掉,玩家幾乎沒有了。
我們首先啟動了來自章魚族的海市蜃樓系統,艦隊隱蔽到達港口附近,然後讓風車城市啟動。巨大的風車城用了十分鐘才到達丹戎加蘭上空,不過這是值得的。
隨著我的總共命令下達,從風車城裡突然飛出大量的雪鷹。現在我們的城市就在丹戎加蘭上空,附近10公里範圍都屬於勢力範圍,只要把雪鷹編入巡邏隊就可以離開城市進入這10公里半徑的區域內作戰,而這個區域剛好可以覆蓋整個城市。雪鷹呼嘯著沖向城市,接著把為他們特製的炸彈扔向指定目標。
第一個完蛋的就是傳送陣,沒有了這個東西那些人想回來也不行了。接下來就是城市裡的主要防禦設施,比如說城防部隊的營地。一枚炸彈下去把營地送上西天,沒有出來的部隊也出不來了。
雪鷹的空襲一結束就開始呼叫城市防禦部隊增援,這不過是個手續。城市衛隊和巡邏隊不一樣,他們不能在沒有接到請求的情況下離開城市,所以必須要巡邏隊先呼叫增援,他們才能出來。
手續走完之後風車城下面突然垂下幾千根鋼索,我們的城市衛隊中那些不會飛的部隊攜帶著擴張滑輪夾住鋼索像山體速降一樣進入城市,而那些會飛的則直接從城市的起飛甲板起飛遮雲蔽日的覆蓋了整個丹戎加蘭的上空。
※※※※※※※※※※※※※※分割線外字數不計費※※※※※※※※※※※※※※※※※
本章9千,目前還差2千。
關於文中提到的虐殺照片並不是完全虛構的,確實有這麼一張照片,不過那個牌子是我虛構的,真的照片上沒有那個牌子。不過就算沒有牌子,印尼大暴動也很明顯的反映了他們的排華情緒。當時我看到的還不止那一章,我的感覺就是,印尼人和南京大屠殺時的日本人沒什麼區別。
通知一下。為了方便,以後本文中出現的外國城市都將使用真名,大家看到的名字都可以在地圖上找的到,而且位置都是準確的。但是需要注意一下,這個規則只適用於系統城市,玩家自行建立的城市不會和現實中一樣。今天這一章中出現的那些城市除了西尼雨是玩家城市外其他的都是系統城,都可以在地圖上找的到。還有那些海峽以及島嶼,全都是真名,我是對著地圖冊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