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從零開始 > 第六十九章 隱情

第六十九章 隱情(2/2)

目錄

「不嗎!大白鯊號是我們的驕傲,是種族的象徵,怎麼可以出賣?」

那個年紀大點的女人拉著小姑娘道:「粼粼不要胡鬧了,再沒有魔晶石補充我們的能量屏障就要崩潰了沒,要是海水衝下來我們都要完蛋,你爸爸也是為了大家的生存啊!說起來這可是皇室坐艦,最心疼的還是你爸爸啊!」

「可是……可是……!」小姑娘突然站起來走到我面前道:「你為什麼這麼壞?」

我靠!這個問題有水平!故做思索狀道:「我壞嗎?好象有點。」突然抬起頭看著她,用手指著自己左邊手腕上的遮蔽腕輪。「看到這個上面的小星星嗎?這是邪惡標記,只頒發給最邪惡的人。每殺死1000個生命就能拿到一個這東西,數數這裡有多少?」小姑娘吃驚的捂著嘴巴退了回去。嘿嘿,我的紅名值都上天了,遮蔽腕輪上的顯示早就多的像天空的星星一樣了。「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壞了嗎?」

「他是魔鬼!」小姑娘嚇的躲到媽媽的懷裡去了。

我對老傢伙道:「我們繼續吧?」

「哦!恩!」

「這個戰艦雖然年代久遠了一點,不過個頭很大,而且似乎武裝也很到位是吧?」

「是的。是的。隨著大白鯊號的建造年代比較久遠,但是維護很好,而且武裝都很齊全。最重要的是好多部件都是可更換式的,要是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換掉。以後做技術升級會很簡單。」

「那就可以了。」我點點頭。「這艘船算你四分之一貨物款項如何?」

「是不是太少了點啊?」那個中年女人小心翼翼的問道。

「不少了。這東西雖然很大,卻沒有太多實際價值。論速度它跑不過水麵艦艇,論火力,它也不是很強大。論防禦,更是一般般。最重要的是這個東西比我都老,已經快要報廢的東西,這麼多已經不少了。」感覺自己好象當鋪老闆,正在盤剝來當東西的老實人。

「那麼請看看技術手冊,還要些什麼請跟我們說。」

我只用了十幾分鐘就翻完了資料,這個白鯊族絕對不是老實人。這本資料水分很大,很多就是都是些邊緣的外圍技術,根本沒有核心技術,而且譜系很繁雜,就算整本拿回去也生產不出實際東西來。真是夠奸猾的,剛才還有點同情他們呢,真是浪費感情!

「這個上面沒有任何我們需要的資料,我想應該有第二本資料才對。」我把目錄用力合上往桌子上一扔。「要是你們不打算好好談,我也不想浪費時間。我相信人魚族比你們更加想要這些東西,他們應該會給個好價錢。」我站起來作勢要走,老傢伙和她女人立刻一起沖了上來把我按回座位上。

「別急別急。」老傢伙拉住我道:「是我們不對,是我們不對,您消消氣。」他使了個眼色,那個中年女人立刻從後面的一個暗格里拿出了另外一本資料。「這次請再過目。」

我接過資料道:「這可是最後一次,要是還找不到合適的我立刻就走。」

「是是是是。這次您肯定滿意。」

翻開資料看了看,果然都是核心技術,但是我發現一個嚴重問題。白鯊族的技術資料和人魚、海龜、章魚族的東西有好多都是重複的!就像現在的國家一樣,互相之間的科技都是知道一些的,只是水平有些區別。這個白鯊族也是一樣,海底的種族間技術都差別不大,重複技術太多根本不好找!翻了半天只有兩個滿意的,但問題是這兩個技術似乎還值不到剩下的四分之三!我把資料中那兩章翻開道:「除了這個震盪約束技術和這個空間構形技術實在是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拿的。但是這兩個技術似乎頂多能值到四分之一啊?你們看這個該怎麼辦啊?」

族長一咬牙道:「大白鯊號的生產技術行嗎?一次買斷,保證你們可以自行生產大白鯊號這樣的戰艦。」

「這個我到是有些興趣。但要是這樣的話我似乎很吃虧啊!」

「可我們真的沒有東西可以交換了!」那個婦女無奈的道:「技術就這麼多,船你又不要,我們也沒有辦法啊!」

「用我。」那個小姑娘突然站了起來。「我跟你走,補償剩下的部分。」

「不行。」族長和她老婆一起叫道。

我看著那個小丫頭。「你有什麼價值嗎?我們的交易可不是簡單的一兩點啊?再說我要你幹什麼?給我一個你值這麼多的理由。」

「小傢伙不懂事,您別理他。」族長使勁和我打岔想讓我轉移注意力。

族長夫人趕緊把小丫頭往外間外面拖,但是小姑娘始終在彆扭的抵抗著。當她被拉到門口時她突然抓住門框叫道:「帶我走你不會後悔的。」

「你再說什麼胡話?」她媽使勁想把她拉出去可是她就是把放手。

我看著抓著門框的她:「你存在價值嗎?」

她的臉上流下兩行清淚,並且堅定的點了點頭。「我是皇族,我可以製作水下監測器,凡是靠近的生物和金屬都會有反應。」

「你在胡說什麼?」

她媽媽使勁的扳她的手用力把她往外來,但是她抓著門框就是不鬆手並帶著一種企求的目光看著我。「求你了,沒有魔晶石他們會死的。小曼、海爾法、露娜還有好多人,他們都會死的!」說到後來她已經泣不成聲了。

現在我的腦袋裡有些混亂。這是個騙局還是什麼呢?如果是一場戲,那這個小丫頭的演技也太誇張了些吧!但如果是真實的,那就有很多地方和以前的認知發生嚴重的牴觸。仔細想想問題可能出在亞特蘭締斯。亞特蘭締斯大帝的描述中,白鯊族的表現是非常殘暴和邪惡的,但是面前的這些情況顯然和原來亞特蘭締斯大帝的說法有很大區別。我沒有看到什麼邪惡和殘暴的表現,只是一開始對我們的行為比較粗魯些。目前我所看到的只是一個為了生存而苦苦掙扎的種族,這哪裡還有亞特蘭締斯大帝描述中侵略者的樣子。

我知道動搖是不對的,懷疑盟友更是不應該的。但是我已經開始動搖了。亞特蘭締斯大帝的話顯然有問題,那是出於什麼原因呢?會不會是因為單純的敵對關係呢?就像我們和美國人,他們一天到晚說中國威脅世界安全,我們也抨擊美國發動戰爭,其實只是因為大家處於兩個不同陣營而已。

白鯊族和亞特蘭締斯的關係很可能就像中美關係,只不過矛盾更加激烈一些。雙方只是單純的不希望對方強大而威脅自己,沒有什麼真正的邪惡與否。

我到底是不是要幫助一下他們呢?要是挽救白鯊族就意味著有可能得罪人魚族,輕則撤出技術援助,重則直接和我們死過。但是這樣可以得到白鯊族的技術支持,雙方技術實力相差無幾,誰上都差不多。要是不幫白鯊族當然不會得罪人魚們,可問題是白鯊族很可憐,而且他們確實曾經是第一強大的海底種族,比人魚們更有利用價值。

真是痛苦,我到底要怎麼決定才好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