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從零開始 > 第三十章 異化

第三十章 異化(2/2)

目錄

路人甲跳出來道:「不對!以前還可以算是坦克,現在應該叫自行榴彈炮了!」

無情也看了看這個奇怪的大炮道:「除了射速很慢以外你們不覺得他還有一個致命缺點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命缺點?」所有人都看著他等待下文。

無情看大家都注意到自己的話了便開始解釋道:「坦克身上的這門大炮實際上就是一個技能,而使用這個技能的後果就是紫日的魔寵坦克必定要退出任務行列一段時間了!」略微停頓了一下無情接著道:「還有,別看這個技能威力很大實際上能用到的時候並不多!近距離pk我們肯定是用不到的,剛才你們也看到了,炮彈威力太大而且顯然不會像攻擊魔法一樣區分敵我!如果敵人和我們混戰,炮彈落在人堆里那也就是玉石俱焚了,我想你們不會喜歡和敵人同歸於盡吧?」

紫月很沉穩的發表意見:「我們需要的就是攻城戰,只要紫日的魔寵可以轟開城市大門或者在城防npc的人堆里開一炮就可以解決我們不少問題了!」

「話是不錯!但是你們看到剛剛坦克展開用了多長時間嗎?」無情再次打擊了大家的積極性。「坦克要求所有狀態全滿狀態才可以使用這個技能,而且展開時間還長達一分鐘,只要敵人在此期間隨便用什麼攻擊到他一下,只要強制減血一點就可以阻止發射了,所以實際上這東西屬於雞肋型技能——好看不實用!」

大家被講的都軟了下來,雖然感情上不希望如此,但是仔細想想確實也差不多。正如無情說的,這個技能的攻擊效果的確沒話說,但是他不區分敵我,而且波及範圍又那麼廣,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總不能在自己人堆里用吧!

「其實大家也不用太難過,反正有了總比沒有好。」

「就是說嗎!」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還去搬一門大炮嗎?」

「我看現在不行!」城裡的npc還沒有完全消失,我們應該等到晚上或者明天再動手。

「我同意鷹的意見。要是我們現在真的跑過去的話,很有可能正好撞上npc大隊,所以最好還是等一段時間。」

「為什麼我們這麼倒霉啊!」按時大鍋飯在那裡叫著。「好好的一門大炮居然就這麼給摔成了廢鐵,本來以為坦克吃掉以後可以用了,沒想到,居然還是不行!」

金幣突然想起什麼道:「我道是知道一樣東西,就是不知道你們敢不敢去偷!」

「什麼東西你快說吧!城防用魔晶大炮我們都給搬出來了還有什麼東西我們不敢動的?」

「你們知道三大系統主城為什麼是主城嗎?」金幣居然開始吊大家胃口,但是看她樣子我們不配合她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說了!

「為什麼呢?難道不是因為他們比較大嗎?」

「錯!」金幣得意揚揚的道:「系統主城其實不是遊戲裡最大的城市,我見過比神女城更大的城市,但是那不是系統主城。系統主城的真正原因是這三個城市裡有皇城。」

「你是說那個內城?」鷹好象也聽說過什麼道:「皇城好象確實只有主城才有!但是我好象沒有發現那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價值!皇城向來是不准許玩家進入的,再說,皇城裡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嗎?」

金幣笑著伸出一隻手指在面前晃來晃去。「每座大城裡不是有五門魔晶大炮嗎?」

「廢話!我也知道啊!」

「可是你們忽略了一件事。皇城是城市的中心部分,也就是說最大的那一門魔晶大炮實際上是豎立在皇城裡面的。」

「至今為止還是不太明白你什麼意思!」

「接下來就是很簡單的問題了。問題關鍵就是看你們是願意損失一個級別拿到大炮還是願意不要大炮了!」

「你什麼意思?」我還是不清楚她到底什麼意思。

「我算是知道一個系統小bug吧!但是這個bug對一般人是沒用的,不過對我們卻是很有用的!」

「系統bug?我的耳朵立刻豎了起來。」沒想到居然《零》還有bug,這可是大消息,要記下來回去通知老爸。「快說啊!」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設置,我也是無意間撞上的!有一次我偷了東西以後被追的沒地方跑了只好翻進了皇城,你們知道怎麼了嗎?」

「怎麼了?」

「追我的城防npc自動撤退了,所有的城防npc都進不了皇城。」

「這麼嚴重的bug你還說是小問題?」我驚訝《零》里怎麼會有這麼嚴重的失誤!

金幣道:「你等我說完啊!城防npc確實進不了皇城,但是皇城裡有近衛軍,那些傢伙都是900級的超人,他們每個百人隊還有個隊長,隊長都是950級的變態boss威力無比。進了皇城雖然不會被城防npc追殺,卻會換上近衛軍。」

鷹急道:「那算什麼bug!還是沒有漏洞啊!而且換上了900級的近衛軍不是更加難以對付?」

金幣大聲道:「錯誤!我當時靠自己的高速度在城裡跑了好遠才被抓到,近衛軍不抓人而是直接把我秒掉了!雖然我掛在了裡面但是我發現一個問題,近衛軍npc數量很少而且幾乎不刷新。也就是說他們人手不足,要是有好幾披人從不同方向進攻,你認為他們會怎麼樣?」

「就算他們人手不夠,我們還是會被幹掉,搬著那門大炮我們根本來不及跑出皇城就會被幹掉。」

「我們不用一次把大炮搬出來!就算可以我們也不能搬出來。」

「那還怎麼偷?」

「我那次被幹掉之前那些城防npc就一直圍在皇城外面等我出來,但是我被幹掉之後他們就自己散掉了。但是我後來又回了一次皇城,結果你們知道我看到什麼嗎?我被近衛軍幹掉的時候掉落的偷來的東西居然還在那裡,後來我實驗了幾次,發現了幾個關鍵問題。第一:城防npc根本對有人進入皇城不管不問,上次追我只是因為我偷東西。第二:皇城裡的東西掉落以後不會被撿走,近衛軍根本不撿東西。(《零》中的掉落物品是不會刷新掉的,但是經過的怪物和人型npc都會撿掉落的東西。上次鷹和百靈看到那個龍和一大堆人搶寶石就是這個設定造成的,但是習慣上大家一般還是把裝備被怪物撿走的情況稱為刷新掉了!)第三:當我被幹掉了以後再進入皇城拿那些東西的時候,只有近衛軍抓我,可我出了皇城近衛軍就不追了,而且城防npc再也沒有出現。這說明近衛軍追我要麼是因為我私闖皇城,要麼是因為我拿了偷的東西但是他們卻出不了皇城。而城防npc對於我再回去拿贓物的情況卻是不管不問了。這裡就是bug所在了!」

「你的意思是不論什麼原因,近衛軍只在皇城裡襲擊闖入者。但是城防npc會追殺所有動了不該動的東西的人,但是這個人一旦死亡就不會再被追殺了,城防npc只管殺人卻不管回收東西是不是?」百靈最先反應過來金幣的意思。

金幣道:「差不多了。但是城防npc不是不回收東西,只是如果他們回收不了就認為沒有回收可能了,這樣他們就不再回收了。我那些偷的東西本來是要被城防npc回收交還失主了,但是東西在皇城裡,他們拿不到就不拿了,即使我再拿出來他們也不管了!」

「但是這和我們偷大炮有什麼關係?」路人甲看著我們好奇的問著。

我看周圍也是有人懂有人不懂就解釋道:「金幣的意思是我們只要把皇城裡的那門大炮移動起來,城防npc就會聚集到皇城外等著追殺我們並回收大炮。但是我們只要把大炮搬到皇城大門不遠處,然後讓近衛軍殺死我們所有參與的人。之後所有的npc就會各自回自己的位置,但是我們這時再復活然後進皇城把事先搬到大門邊的大炮搬出來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不管是近衛軍還是城防npc都不會管我們的!我們就可以大搖大擺的把大炮從正門搬出去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