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章 血戰到底(2/2)
戰鬥一開始我就開始注意那個站在蠻牛怪前面的傢伙了。那個懷疑是1000級boss的東西也是個牛頭怪,不過它整整有蠻牛怪兩個高,身上肌肉也多的嚇人。最要命的是這東西的手上抓著一個巨型大錘,那東西看起來有一噸重了,拿在這傢伙手裡卻像棉花做的一樣沒有重量!
雖然他站在隊伍最前面,但是戰鬥開始後他沒有沖在最前面而是直接朝城門走了過來!我立刻意識到他的意圖了。「瘟疫、幸運、坦克、斯哥特……!都跟我來!」
那傢伙手裡拿著那麼大個錘子,根本就是柄攻城錘嗎!雖然這第三道城牆上裝的大門是純鋼鑄造,比第二道城牆上那面要結實的多,但是也架不住反覆的打擊啊!何況那錘子還那麼大!
時間來不及了,我直接從城牆上跳了下去。帶著幸運他們衝進城門洞,兩頭巨龍和坦克一起頂在了門上,我帶著斯哥特也趕緊上去幫忙。水晶、凌、阿嫡娜、艾美尼斯和小龍女也都跟了進來。水晶在門上加了一層防禦堅固,凌又補了個傷害反射,阿嫡娜直接用冰盾把城門封在了冰里,小龍女最後在我們這些出力氣的傢伙身上加了力量強化。艾美尼斯沒有合適的魔法,只能去幫我把黑暗鐵騎招來幫忙頂門了!我的雪妖們在阿嫡娜的指導下把城門外面的地面都冰封了起來,地面全是冰,用不上勁看你怎麼用力砸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之眼也注意到了這邊不對勁,它立刻對那個牛頭怪進行了集中攻擊,但是很不幸的是這傢伙的錘子可以反射地獄之眼的攻擊,根本傷不了它!
牛頭還是走進了城門洞,地面的冰層沒有能夠阻礙它的行動。不過一錘子,地面的冰層就完蛋了。緊接著怪物掄起錘子向城門上砸了下來。
轟!巨大的撞擊聲隔著大門也很清晰,我們都可以感覺到大門震動了一下!轟!又是一次!我臉旁邊的冰面出現了一道細小的裂紋!轟!第三次攻擊!冰層上的裂痕進一步擴大!轟!第四次攻擊!伴隨著淅瀝嘩啦的聲音,脆弱的冰層終於變成了一地碎冰渣!轟!第五次攻擊!大門劇烈的抖動了一下,我和巨龍們都被震的離開了門板,但是我們立即又頂了上去!
轟!第六次攻擊!比上一次更加巨大的力量,我們全被震退,而且我身上居然減血了!這他媽的是什麼力量啊?隔著門還把我打掉血了!後排的士兵立刻跟了上來幫忙頂門,接下來的撞擊越來越平凡了,牛頭怪不斷的轟擊著城門,我們每次都要被震退半步,但是好在勉強能把門頂住!鋼製大門已經被砸出了很多凹陷,不過雖然變相嚴重好歹它還能堅持!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連續的咚咚聲突然停了,怪物沒有繼續砸門了,我猜可能是怪物放棄了由大門突破的想法,不過還是不敢離開大門,我讓斯哥特先帶妖靈騎士出去幫維達守城牆,順便幫我看看怪物是不是真的離開城門了。妖靈騎士剛離開城門就聽見大門轟的一聲巨響,整個大門連著我和我的魔寵們一起飛了出去!城門口出現了獰笑著的牛頭怪!
我被重達三噸的純鋼大門壓住了雙腿,想跑卻跑不掉!幸運和瘟疫立刻上來想幫我把大門掀開,但是牛頭怪卻狡猾的一腳塌上了門板!
「啊!」雙腿上突然出現的巨大壓力瞬間讓我崩潰了,兩條腿被壓成肉泥的感覺可不是好玩的,就算這是遊戲,疼痛被削弱很多,但是那也是不能忍受的!
凌反應比較快,我的雙腿從膝蓋上面一點開始都成了爛泥,她毫不猶豫的抓起我的肩膀把我拉了出來!牛頭怪顯然知道我是什麼身份,他立刻沖了上來。瘟疫和幸運毫不猶豫的擋在了我前面,斯哥特也想衝上來,被我制止了:「別過來,你們死了就不能復活了,去叫維達來,告訴他城門失守了!」
斯哥特恨恨的一扭頭帶著另外9個妖靈騎士去通知斯哥特了。
瘟疫和幸運兄弟倆,在城門洞裡和牛頭怪打成一團,可惜等級差太多,雖然依靠龍族的強悍實力勉強壓制了牛頭怪的前進,可是失敗只是是時間問題了!
我只指門洞!「甲蟲,上去幫忙!」1百萬水晶魔甲蟲從四面八方涌了過來,城門立即被黑糊糊的甲蟲包圍了。
打開星瞳,我可以看到牛頭怪的生命值在飛速下降!老鼠怕貓,貓怕老虎,老虎怕大象,而大象卻怕老鼠!1000級的boss牛頭巨魔居然會害怕20級的甲蟲!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個傢伙是牛頭人,但是剛剛星瞳的顯示說這是牛頭巨魔,實際上應該是大惡魔的一個分支。但是好虎架不住一群狼,100萬甲蟲硬是把這個大惡魔一級的怪物給堵在了城門裡出不來!
通過脖子後面的母蟲,我可以感覺到甲蟲的數目下降的非常快,雖然牛頭怪也不好受,但是我的甲蟲卻是真的在大量死亡,好在它們的智力連什麼是恐懼都不知道,雖然死了那麼多卻依然不斷的攻擊著牛頭怪。城牆外的怪物本來看到大門被攻破都準備走大門衝進來,沒想到大門突然又被堵住了,於是它們又開始從城牆上發動攻擊。
受傷的我被問訊趕來的玫瑰迅速治好了,甲蟲們從城門裡幫我把斷在裡面的魔龍套裝給弄了出來。重新穿上之後套裝迅速恢復成全新狀態,自從上次鳳凰血復活,魔龍套裝的自我修復能力就越來越厲害了!
戰鬥持續了很長時間,維達那邊戰況也是吃緊,雖然斯哥特告訴他城門破了,但是他實在是一個兵都抽不出來!斯哥特只好又跑了回來想幫忙,我直接把斯哥特趕進了聚靈塔里。「如果有敵人衝進來,你們給我誓死守住大門,但是,只要沒有敵人進來,你們絕對不許出來!」斯哥特跟了我這麼久,我已經不單單是把他當成npc看了,我不希望他死!
斯哥特被我趕進了聚靈塔守衛議政殿,但是他們還是衝動的要往外沖,我實在沒有辦法,把他們都設置了功能關閉!這是系統更新後的新能力,只要啟動這個功能,被指定的魔寵或者妖仆就會原地消失,但這不是什麼空間,只是單純的消失而已。要是再次召喚他們,他們就會出現,可是出現的地點卻不會改變,相當於不可移動的寵物空間。為了限制使用,這個空間被設置成每次關閉魔寵或者妖仆的功能要至少間隔三個小時才可以再次召喚,這次關閉了他們,戰鬥結束前是不能出來了!
雖然妖靈騎士被我暫時封印了,但是我這邊短時間內好象也還沒有什麼問題,大門依然被甲蟲封的嚴嚴實實,雖然甲蟲死的很快,但是我有100萬呢,按這個速度一個小時內死不完的!
戰鬥就這麼一直持續到四點十分,怪物們始終沒有能夠攻入大門。城門口的甲蟲還剩三萬來只了,已經有九十七萬甲蟲掛掉了,整個城門都是藍色的黏液和閃亮的甲殼碎片。城門裡的牛頭怪的生命值也還剩一丁點了,估計甲蟲死亡之前他就先掛了!其實這段時間甲蟲們並不是只攻擊牛頭怪的,它背後的不少怪物也被波及。雖然城門裡面全都是甲蟲的殘體,但是這些東西下面實際上怪物的骨頭也不少,這些甲蟲向來是把敵人吃的乾乾淨淨的!
嗷!一聲痛苦的慘叫之中星瞳上牛頭怪的屬性沒有了,這說明它掛掉了,不過我的甲蟲也只剩一萬多了!boss掛了卻並沒有讓怪物撤退,後面的怪物踏著一地的殘體沖了進來。剩餘的一萬甲蟲雖然繼續抵抗,但是數量不足,效果發揮不出來,甲蟲們迅速的全體陣亡了!興奮的怪物嚎叫著沖了進來。
休息了一陣的幸運和瘟疫立刻衝上來擋住了城門,但是怪物數量太多,抵抗只能是杯水車薪,根本沒有實際效果!眼看著瘟疫和幸運硬是被逼退了回來,我只能把鐵騎派上去用數量硬頂了!在鐵騎的配合下瘟疫和幸運終於又把敵人趕回了城門洞。
突然一個黑影掉在了我的面前,居然是維達,我抬頭看向上方的城牆,幾隻怪物正站在牆邊嚎叫著,維達是被幾隻怪物聯手打下來的!怪物們似乎不打算放過我們,他們立刻從上面跳了下來,我趕緊把維達拉了出來,差點被怪物踩扁了!
幾乎在怪物們落地的同時城門再次失守,鐵騎雖然人數眾多,但是畢竟等級太低,很快就死光了,單靠幸運和瘟疫是守不住城門的!坦克突然飛了過來一下子把城門口的怪物撞了回去,緊接著,它自己爬進了城門洞,我清楚的看見他伸出來的炮管。他要用魔晶炮擊,可是他在城門裡啊!
轟!驚天動地的巨響中石塊橫飛,整個城門洞都坍塌了,剛才跳下來追擊維達的幾隻怪物也被波及炸飛了起來。站在我們前面的怪物反到幫我們擋住了衝擊波,所以我和維達倖存了下來。此時的城牆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缺口,城門已經變成了一片瓦礫。坦克已經屍骨無存了,瘟疫的屍體躺在旁邊的城牆下,周圍還有不少怪物屍體。幸運從瘟疫的身下掙扎著爬了出來,瘟疫在最後一刻保護了自己的弟弟!
離門比較遠的怪物和守衛都從地上爬了起來開始重新投入戰鬥,城門沒有了,怪物們徹底湧入了內城。戰鬥已經徹底變成了白刃戰,我們的隊伍被不斷壓縮後退,很快我們就被逼到了聚靈塔的基座上,這裡有個三十幾米的高度差,隨不比城牆,好歹也可以作為屏障抵擋一下!
我周圍的玩家只剩下鷹、大鍋飯、修羅紫衣和兩個不認識的女孩了,其餘的人都陣亡了!維達剛才在撤退向聚靈塔的路上也犧牲了,5名死神騎士只剩下了西斯一人,因為她是女性,其他死神騎士對她特別照顧,所以也就只有她活到現在!50名血腥領主我一個沒看見,估計全部陣亡了!其他的兵種損失也很慘重,剩餘兵力不到一千人!我的召喚生物集體珍陣亡,一個沒剩,甲蟲在城門那裡就沒有了。魔寵中只剩下凌、幻影以及夜影了。至於城戰武器,好象只有地獄之眼還在工作,其他的都沒有了使用可能性!現在這些就是我們的全部戰鬥力了,可以說已經是窮途末路了!
雖然我們幾乎被打慘了,但是怪物方面也好不了多少。衛兵們的殊死抵抗讓怪物幾乎是用屍體鋪就了前進的道路,現在僅存的怪物大約還有一千多點,等級都是800以上的,而且各個帶傷,其中還有那個999級的蠻牛怪,它是怪物們現階段的老大!
時間已經是四點四十分了,最後二十分鐘,最後兩千戰士,我真的不知道這場防禦戰能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