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零四章 厭食(1/2)
將杯中的茶一飲而盡,口齒留香。
「好茶!」嘆一聲。
而後兩個人離了醫館,然後上了西山。
「經過上一次的事情,村里人心惶惶吧?」在上山的路上,吳教授問道。
「是,不少人已經想要迫不及待的搬出去了。」王耀道。
「這個山村挺好的!」吳教授道。
很安寧,進來之後,待上一段時間,心便靜了不少。
「你呢?」
「自然是呆在這裡了。」王耀道。
兩個人說著話來到了西山,第一處地坑,他們上次來的地方。裡面有數個探坑,都是王耀挖的。
「下去看看?」
「好。」
兩個人下了地坑,在那探坑之中果然看到了鼠洞,裡面還有一隻死老鼠。
「這是?」
「噢,我放了點老鼠藥,看樣子起效果了。」王耀笑著道。
「希望只是偶然。」吳教授道。
他清楚的知道老鼠這種生物的可怕,它們繁殖能力極強而且生存能力極強,活動能力也強,在這山村之中四處亂竄,如果是攜帶者可怕病菌的老鼠到處亂跑,那是極其可怕的事情。
而後他們又去了另外的幾個地方,最後來到了那破碎、燒焦的岩石旁。
一場大火,山石、土壤全部焦黑的,但是還是能夠依稀看出來些什麼。
「微生物,我懂,昆蟲,我是真的不在行啊!」他蹲下來仔細看了看,拍了好幾張照片。
「那個傢伙應該會感興趣的。」
仔細的轉了一圈,然後拍了很多的照片之後,兩個人方才下山。
「吳教授很忙嗎?」
「最近挺忙的。」
「中午留下來吃頓便飯吧?」王耀道。
「好。」
吃飯的地方還是下村的飯館,往日裡不說是客似雲來,一桌難求,但是吃飯的人是絕對少不了的,但是今天,空蕩蕩的,每一個人。
「哎,王醫生,來來,快請進!」一看有客人了,而且是熟客,這位老闆幾乎是小跑著出來了。那個激動啊!
「怎麼了,這是,平日裡人可不少啊!」
「嗨,還不是那場病鬧得,外面說你們村子有傳染病,死了十幾個人了,我這飯館又離著這麼近,誰還敢到這裡來吃飯啊!」這老闆道。
「我這最近四天,就來了兩桌客人,再這樣下去,我都準備關門了!」
「老樣子,幾個小菜,一壺酒。」
「好嘞,稍等。」
這個飯館就他們一桌客人,上菜自然是非常的快。
上的都是山珍、河鮮。
「吳教授,不要看這個館子小,味道不錯,嘗嘗。」
「好。」
本來王耀想連他的司機和助手一起叫著,但是被他的助手拒絕了,那個男子覺得自己的老師和這個看上去比自己還要年輕的傢伙肯定是有事要談的。
「嗯,的確是不錯。」吳教授夾了一筷子菜嘗過之後道,「不錯。」
「喝點?」
「喝點。」
這一老一少,吃菜喝酒,相談甚歡。
「有沒有想過去其它的地方發展啊?」酒過三巡之後,吳教授道。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京城那樣的地方,不適合我。」王耀笑著道。
繁華是繁華,但是太過複雜,而且空氣也不好。
其實有不少在京城工作生活的人都說過,在京城之中,常常感覺喘不過氣來,這可不單單是因為空氣污染,還因為生活的壓力太大,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你想想啊,一套房子幾百萬,即使是首付一半,還要帶幾百萬的房貸,京城的人均收入是多少?
像是北上廣這樣的一線大城市,普通的工薪階層生活在那裡的話壓力的確是很大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