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每個人的四年:黑暗教團的至暗時刻(2/2)
因為滅霸一向對半人馬星系的文明抽取重稅,所以當這些文明發現有可乘之機之後大家紛紛揭竿而起。半人馬星系內的一些文明已經組成了一百八十路聯軍,勢要推翻滅霸與黑暗教團。
剛剛從和黑暗精靈前線退下來的卡布利諾還沒有來得及休整,他和自己的兄弟們就被送上了鎮壓叛亂的路。
現在的卡布利諾站在艦隊旗艦的指揮艙內,他蓬頭垢面,太空衣髒髒的。甚至比他黑色的皮膚還要黑,已經看不出原本漂亮的天藍色了。而且在袖口和腳踝處的衣服都有明顯的磨損痕跡。
「飛船裡面有點冷,把溫度調高一點。」卡布利諾對著自己飛船上的副官列奧達下著命令。因為現在飛船裡面真的很冷,感覺上在零下十五度左右。這個氣溫讓人無法把手給伸出來。
但是列奧達卻苦著臉說道:「我們飛船的維生系統被打壞了,現在能保持在零下十五度不凍死人已經是極限了。」
「為什麼還沒有修好?!」卡布利諾有點生氣。
「艦長,你難道忘記我們有多久沒有補給了嗎?!自從上次鎮壓阿爾法星域的叛亂之後,我們已經有半年沒有獲得補給了!」列奧達不僅僅是副官,同時也管理著艦隊的後勤,他非常不滿的抱怨著:「整整半年!」
「我們要不是之前從那些敵艦的殘骸里找出了一些廢品來修補船隻,我們的船早就完蛋了。而且就算是維生系統修好了,我們也不可能把動力全花在取暖上。我們要多留一些動力儲備。距離上一次補充能源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情了。我們這三個月來不斷的戰鬥,我們的能源儲備僅剩下一半不到了。」
面對著自己副官的抱怨,卡布利諾只能咬了咬牙說道:「等一等吧,我們馬上可以到下一個補給點了。我們這不是可以去休整一段時間了嗎?」卡布利諾看了眼自己船艙內的船員,大家大多都是無精打采的模樣。看上去士氣都已經消耗光了。
是啊!任誰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戰爭,並且在艦隊從一開始的五十條船打到現在只剩下十三條船之後還能保持士氣。關鍵是還沒有後續的補充,沒有新兵的加入。缺少新鮮血液,艦隊能維持不散已經不得了了。
午飯的時間到了,穿上的後勤人員用一個餐車推著今天份的食物來了,一塊塊黑乎乎的蛋白塊。每人一塊,多的沒有。現在艦隊已經開始進行食品管制一個月了,要是不管制的,連這種用蟲子做出來的蛋白塊都不夠吃。
大家都很餓了,但是那噁心的黑乎乎的蛋白塊里還能偶爾看到一些沒處理乾淨的蟲子屍體,看著真叫人倒胃口。但是就算是這樣大家還是要吃,不然的話胃部的飢餓就像是一團火在燒一樣的讓人難以忍耐。
現在唯一支持他們的希望是他們能趕到休整地點後獲得後勤補充,然後洗一個澡換一身乾淨的衣服,吃一頓飽飯睡一個覺。
「沒有了,沒有了!」艦隊成員們最後的希望被打破了。
肥頭大耳的休整點後勤官搖晃著自己的豬腦袋說道:「沒有那麼多補給,我只能給你們補給三條船三個月的後勤。現在哪裡有那麼多的資源給你們消耗。」
「但是我們的兄弟打了這麼久的仗,已經非常幸苦了,您看……」卡布利諾陪著笑臉。
「打仗?嘿嘿。」豬頭後勤官恥笑著:「你們這些編制外的人也算打仗?我這的後勤是要留給滅霸大人的嫡系部隊的。你們算什麼玩意兒。給你們三條船的補給已經不錯了。要是在吵,那麼一條都沒有!拿了東西就立刻給我滾蛋!」
面對著豬頭後勤官的刻薄語言,海盜出身的卡布利諾仿佛心中燃起了一團火。好啊!老子打生打死,死了那麼多老兄弟就換來如此一個下場。行,你不給我,那麼我自己來取!!!
當即卡布利諾也不在言語,他指揮船員搬走了三船的補給品,並且將所有穿越召集在了一起開了一場盛大的宴會。把三個月的補給瞬間就消耗了一大半,看上去像是不在準備過了一樣。
而就在宴會結束後的六個小時之後,這處後勤休整基地傳來轟隆的爆炸聲。十三條船懸掛上星際海盜旗揚長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