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個假卡文了,以及一些想說的話(2/2)
這個時代需要英雄,至少需要英雄的精神。
我們可以不理解那些英雄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但是也請不要嘲笑和踐踏你在生活中見過的每一個英雄。
無論是在大雨中為拾荒者舉傘,還是打三份工撐起一個尿毒症家庭。
更或者是變賣房產資助地震災區。
可以不理解,但是請不要傷害。
如果天空是黑暗,那麼就抹黑生存。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麼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縮於牆角。
但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勇敢的人們。
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這個世界上總有那些比我們勇敢的人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發光發熱。
他們勵志要改變國家改變世界。做著所有人都嘲笑他們傻的事情。
即便現實很黑暗,他們依舊堅信自己能把世界變得更好,哪怕只有一點點,每次只要前進一點點。
對於英雄我心懷感激,這世上赤子之心被人當成傻瓜已經成為常態,甚至在小說的世界中人都不敢暢想。
因為一旦展開這種暢想必然會被攻擊。
囉囉嗦嗦的寫了這麼多,諸君一笑了之吧。本來就是一張請假條。
這些文字看了覺得不喜的話就權當放了個屁吧。
唯有我自己需要記住寫這本書的的初衷。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