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 提供點土特產(2/2)
而現在,因為宇宙海盜的出現,因為異人族(光照會)和宇宙海盜打了一架,這個星際文明表現出了願意接收地球成為星盟一員的態度。
雖然有的民眾憂心忡忡,覺得這些外星人不懷好意,他們會奴役地球人什麼的。
但是高層已經達成了一致。文明的發展從來都是不僅則退的。現在地球已經走到這一步了,是前進還是停滯?甚至是倒退?
每個人的心裡其實是有點數的。別人已經發現了你,並且釋放出了善意。這個時候在藏著掖著就沒意思了。
所以在異人族的調和下,天劍局作為主導。人類文明開始第一次和外星文明的接觸。
地球聯邦方面派出了一些代表來參與接觸。而各國的首腦卻並沒有出現,他們都在遠方遙控觀察。
對於這些領導人來說,飛上太空還是一件感覺上很危險的事情。
也許在不遠的將來,領導人在太陽系的邊緣迎接其他文明的領袖,就像是現在地球上領導人們去機場迎接另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這麼普遍。
但是這也是未來了,至少現在這些領導人中很少有人能鼓起勇氣登上飛船飛出地球前往宇宙。
按照地平線基金會資助的宇宙社會學學家的分析:進入宇宙時代的社會基礎形態,其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人們突破了空間的局限。
大家不在把地球當作唯一的生存地。飛向太空將會如同現在坐火車出門一樣常見。不能適應飛向太空的人,未來必將會被淘汰。
而這次會晤,地球聯邦的代表和天劍局代表以及異人族代表都和新星軍團遠征艦隊的領導人伊萊尼有著友好的交談。
並且充分的交換了一些外交意見。伊萊尼也對地球聯邦的代表宣讀了關於成為星盟一員的權利和義務。
星盟可以提供一些淘汰落後的技術給地球,但是相應的。地球需要提供報酬來交換這些東西。
權利和義務都是對等的。就算是高級文明也沒有必要無條件的支援低級文明。
地球聯邦的代表聽到需要支付報酬的時候臉都綠了。因為地球上好像沒有什麼值得支付的報酬。工業產品?對方完全不稀罕吧。
地球生產的汽車摩托什麼的送到他們面前,他們大概都是當古董吧?
能源?也不存在,對方需要地球的能源?這些外星文明用的是另一種能源體系,甚至不是地球上現在所使用的氦-3.
地球聯邦的代表希望新星軍團有類似於援助條款之類的東西,最好能免費送給地球一些技術啊什麼的。
但是這個要求被伊萊尼嚴正拒絕了:「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伊萊尼的話擲地有聲。
不過也許是出於對落後文明的同情,伊萊尼用兩天的時間和地球聯邦代表的談判後,她提出了一個折中的方案:「實在不行,你們就提供點土特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