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 三個人(2/2)
不,這個說法不準確。應該是說傳統定義的變種人數量開始大量下降。因為X新生藥劑的關係,讓很多變種人的X基因從顯性變成了隱性。
變種人的數量的直線下降讓奧創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因為它的使命就是消滅變種人。而當變種人沒有了,它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這就像是一個悖論一樣,奧創需要消滅變種人,但是當變種人消滅之後它就沒有存在意義了。但是在它的自我程序中,自我保護,不讓自己消失也是同樣重要的指令。
所以奧創作為一個人工智慧不得不開始思考一個深奧的哲學問題:消滅變種人是否等於慢性自殺?
這個課題太深奧了,深奧到現在奧創都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但是有一點奧創很肯定,那就是它絕對不想死。絕對絕對的不想死!
所以它現在在考慮一個問題,自己需要如何定性變種人?因為如果按照最早時候設定的程序(就是被烏鴉撞飛機死掉的那個博士設定的程序)來說的話,那些注射了X新生藥劑和X美麗藥劑的人都已經不能歸類於變種人行列了。
做一個簡單的圖表可以得到一個簡單的結論。以後的傳統的變種人肯定會消失,大家以後說不定都會以一種全新的形態來存在。
而這種存在還算變種人嗎?如果他們都不算變種人的話,那麼自己是不是要自毀了?
奧創很苦惱,它已經在暗地裡改進了好幾代的哨兵機器人了,甚至還研究了名叫【堡壘】的初代精英級別哨兵機器人。
甚至收集振金的過程也很順利,自己拿到了不少振金,自己的身體也開始製作了。
難道自己要在這一切開始前就自我毀滅嗎?
在思考了很久之後奧創以一種非常人性化的語氣下定義:「我不要死!我要保住變種人的純潔性!不能讓曙光科技和托尼-斯塔克他們來污染變種人了!」
最後自我保護程序戰勝了消滅變種人程序。奧創已經有了決斷,但是需要怎麼阻止呢?奧創還沒有頭緒。
出了梁非凡和奧創之外,還有另一個人也很苦惱。那就是創建了十二宮的伊森博士。在得到托尼的地平線基金會注資之後,十二宮的發展非常快速。
在明面上十二宮是研究人類基因進化可能的一家公司。並且小有成果,研究出了一些針對基因的靶向藥物,用來治療一些人類的基因疾病。雖然還是出於小規模的試點階段,但是這也讓托尼加大了對自己老友的投資。他覺得伊森做的這一切很有意義。
因為基因疾病也是人類必須要面對的一個艱苦課題,能夠攻克的話也是活人無數的偉大事業。
這些當然是十二宮在做的事情,但是伊森在做的卻不僅僅只有這些而已。還有另外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一直沒有放下。
那就是絕境病毒!現在絕境病毒的開發已經突破了,瑪雅已經拿出了合格的產品。現在伊森在苦惱,他應該如何推廣這個產品呢?
伊森博士拿著一罐藍色的注射劑對著燈光說到:「全民超人的時代可以開啟了,當所有人都一樣的時候,也許公平才會真正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