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似曾相識(1/2)
「經過反覆的試驗,那些銀器中所包含的大量放射性元素,就是引起這次變種人能力失控的元兇。」給李傑做講解的是野獸漢克。
現在李傑的面前有著一個巨大的投影畫面,漢克將所有收集到的信息和資料全部做成了ppt格式,利用投影儀展示。
「這種微量的輻射雖然輻射劑量很少,但是長時間的佩戴會讓人發生影響。」漢克切換了一張ppt。
上面列舉了一大堆李傑根本看不懂的試驗參數,不過看起來鐳射眼,琴格蕾以及暴風女都看得懂。
和在場的其他人比,李傑和金剛狼就像兩個半文盲一樣。
「我們都知道x基因是幾乎潛藏在所有人類基因中的一種隱性基因。」作為研究了變種人基因一輩子的漢克,他說的話也許是全世界最有權威的。
「這種特殊的輻射波段會不斷的勾動隱藏在人體深處的x基因,讓原本並沒有顯現的基因出現實質化。」漢克指了指一段代表輻射波動的參數,李傑只能一臉不明覺厲的表情聽著。
「但是所有變種人的基因並不一定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的,這一點我相信我們都很很明白。」漢克看了眼眾人說道。
「所以變種人也分一級二級嗎?」李傑想起x戰警電影裡關於變種人的分級制度。「以能力強度的大小?」
「我們的劃分沒有那麼簡單粗暴。」漢克否定了李傑的等級劃分制度。
「變種人的等級劃分並不以能力大小作為區別,而是以x基因的融合程度以及完美程度作為標準。」漢克大概給李傑解釋了一下變種人的等級分類。
阿爾法級,x基因的融合程度最高,不僅擁有強大的能力而且幾乎沒有生理上的缺陷。而且可以自主選擇開啟和關閉自己的能力。
貝塔級,x基因的融合程度不如阿爾法,有些微缺陷,但是還屬於可控範圍內。不會特別影響生活。
伽馬級,x基因融合程度進一步降低,無法自主控制自己的能力,甚至有的人即便經過長時間訓練依舊無法控制自己的能力,嚴重的干預了正常的生活。
德爾塔級,這算是x基因進化不成功的例子,沒有太多的力量,但是因為力量弱小反而可控。這種人在變種人中最多,德爾塔級的變種人只要自己不暴露,或者是用專業的儀器檢查。
基本上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變種人還是正常人,他們大量的參與到了普通人類社會的生活中。
也是所有變種人中生活最穩定的,他們對於變種人的歸屬感也是最弱的,但是也是最害怕政府推動變種人管理法案的一批。
最後的則是伊普西隆級,這是所有變種人中最可悲的一類。他們完全屬於x基因進化中失敗的那一批,能力弱小不說而且無法操控。
甚至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外貌和生理特徵,這一部分人是變種人中最可憐的。
在變種人的進化過程中來看,他們都是進化的失敗品,但是在普通人來看又全是異類。
因為各種關係而被主流社會所排斥。可以說相當的可悲,而且他們的數量也不是很少,至少占據所有變種人中的百分之二十。
這一類的變種人要麼對變種人社會有強烈的歸屬感,要麼對變種人社會有強烈的牴觸感。
反正如果要打仗的話,變種人社會中的烈士是這一批人,奸細也是這一批人。
「而這些輻射強烈的干涉了x基因的自主進化。」漢克介紹完後繼續說道。
「有的人沒有覺醒x基因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其身體本身並不適合x基因屬性的覺醒。」漢克說道了關鍵。
「或者是因為x基因過於弱小,或者是因為x基因過於稀少。」
「而強制性的覺醒x基因將會讓一部分人體內的x基因暴動,就像現在這樣。因為這不是基因的自主進化,而是被外力施加壓力後所造成的強制覺醒。」
「所以那些被覺醒的變種人,其實從本質上來說他們本來x基因並不強大?或者說他們的x基因還沒有達到應該覺醒的時候?」李傑大概弄明白這些事情的起因了。
「是的,這麼說很正確。」漢克點點頭,但是又有些憂慮的看了一下教授。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